神退師停載了一個多月,總算可以復刊了~~
請不要問我「神退師是什麼?」「好像有點耳熟,是18世紀古典文學嗎?」「大概是某種神速退步的東西」之類的話

我會哭喔!!我一定會哭喔!!Q口Q

終於可以畫彩稿真的好開心,雖然這張還是用淡彩來混,但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風格的
每次用慣CS後再來用PT都很靠杯,快捷鍵一直按錯讓人髒話連連(逆也同證)
不過畫彩稿最爽的就是封線不用封得很完美,豪氣的撇一撇就可以上色了XDDD

因為真的隔了很久,我想大家前面早就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老師在這邊貼心前情提要一下

夢蛟的阿姨莫名其妙跑來狠狠訓了夢蛟一頓,順便再用愛之爪在他身上穿出個大洞
平時脾氣暴躁沒人敢惹的夢蛟,在青姨面前服服貼貼活脫是個M
青姨處罰完後,順口還爆了許多祕密,但最後仍決定原諒夢蛟...

大概就是這樣。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三十九回  貴人
 

青衣女子已無加害之意,招弟攙扶夢蛟站起,但他的傷口不斷湧出潺潺鮮血,只能先用手壓住。

「你說的任務…還要多久?」青衣女子倏然問道。

「這次任務是要除去五通淫妖,目前只剩最後一隻。」夢蛟恭敬回答。

「我是問你…『還要多久』。」

三人愣了一下,但夢蛟依然據實以答:「不瞞青姨,我們目前斷了線索,一切恐須從頭徹查。」

「哼。」青衣女子謔笑一聲:「做事還真沒效率,我可沒那種耐性。」

招弟對她的一切態度感到火大,更搞不懂她到底想幹麻…

「算你們運氣好,我就助你們一臂之力。」青衣女子微微一笑,她的影子忽然擴大蔓延成一個圓,接著輕喚:「玄榭,出來。」

從黑影中緩緩浮起一位男孩,他頭上長著犄角,很明顯是妖怪。

招弟等人一開始感到困惑,但等男孩完全浮出影子之外才驚覺,牠的氣味…

男孩瑟縮著身子,青衣女子從背後揪著牠衣領笑道:「我前些日子收了這隻妖怪當手下,你們可覺得眼熟?」


 

當然眼熟,雖然外貌不同,但那氣味顯然是――先前已被封印的老三。

無論是湊巧還是刻意,他們現在的確很需要老三這條線索。
 

「玄榭…我沒記錯的話,你是五通妖吧?如果有什麼是你知道的,不准有任何保留。」青衣女子命令道。

一邊是魔的主人,一邊是封印自己的神退師,諒牠有再多性命也不敢作怪。

「帶走閻氏的五通妖是誰?他們又逃往何處?」夢蛟率先開口問道。

「…是老四玄槐,馬妖。在五天前便往蘭州逃去。」老三不甘不願的回答。

「甘肅嗎…這樣就不能走水路去追了。五天的路程,不知道趕不趕的上。」招弟低喃,畢竟她不會騰雲術又沒錢買馬,難不成又要麻煩夢蛟妖化帶著她跑嗎?

「他們是走官道還是小徑?」夢蛟再度問道,但老三卻緩緩開口:「我可以給你們更多情報,更能協助你們抓住老四,只求…」

「你沒搞清楚自己的狀況嗎?你沒資格跟我們談條件!」夢蛟怒斥一聲,但老三卻露出不以為意的表情:「你們套完話就打算殺了我吧?既然橫豎都是死,我又何必出賣老四。」

「你…!」「就聽牠說說吧,牠現在可是我的手下呢。」青衣女子出聲阻止夢蛟,不過露出冷峻的眼神對老三說道:「你有什麼條件就提出來,但別忘了我多的是方法逼你主動講…」

老三微微一震,只得語氣恭敬的說:「只要大仙饒我一命,我可以誘騙老四在中途會合。而我發誓往後只在主人麾下行事,絕不再作怪。」

「哼,你這傢伙還真有點小聰明。」青衣女子嗤笑一聲,轉頭對夢蛟說:「我還挺喜歡這小傢伙,況且牠不久前才被你們封印過,範書上應該已經除名了吧?就依牠如何?」

夢蛟思忖一會兒後望向招弟道:「妳為了這淫妖吃了很多虧,牠的去留由妳一句話。」

之前對付老三時她險遭強暴,說不怨絕對是騙人的,但…

「只要你承諾不再姦淫女子、殘害他人,我就留你一條狗命!」招弟做出結論,綜觀各項情報,這樣的決定對大家才是最好的。

「承蒙姑娘諒解,我果然…挺欣賞妳的。」老三露出一抹深不可測的笑容,招弟不自覺打了個哆嗦…她果然還是打從心底厭惡這傢伙。

老三輕呼一口氣,幻化成一隻小飛蛾往天空飛去:「我騙玄槐在洛陽等我,他帶了個人類女子絆手絆腳,你們只要快馬加鞭應該很快便能趕上。」語畢牠趕緊退到青衣女子身後,怕夢蛟等人食言。

「小子,我可幫了你一個大忙,別再給我拖拖拉拉!玄榭,該走了。」青衣女子隻手一揮,再度變回男身。

「恭送青姨。」夢蛟拱手恭敬說道,目送青衣女子與老三騰雲遠去。


 

直至青衣女子消失了身影,招弟一行人才終於卸下心中大石。

夢蛟哀鳴一聲單膝跪地,招弟跟圖汴惑趕緊靠了過去,這才發現他臉色慘白失血不少,看來方才都是勉強撐著身子的。

圖汴惑攙扶他走到井邊,夢蛟脫去上衣並接過招弟遞來的濕布壓住右肩傷口,沒多久白布便染成鮮紅。

「你青姨下手還真是重吶,前後都給穿出個洞是要怎麼止血。」招弟忿忿說道。

夢蛟搖了搖頭解釋:「青姨其實已經手下留情了。傷口雖深但她並沒有灌入妖毒,我只要妖化,這種程度的傷一個晚上就能復原。」

「是嗎…」招弟撇了撇嘴,將布撕成條狀遞給圖汴惑,示意要他幫夢蛟包紮。

圖汴惑卻搔了搔頭,尷尬說道:「那個…小招,我不會包紮傷口呀,這恐怕要交給妳了。」

「你騙誰阿?可別跟我說你從沒受傷過。」招弟白了他一眼,但這回他的表情沒有一絲玩笑:「是有受傷過…但仙使不會流血只會散出仙氣,跟你們凡人有很大的不同呀。」

招弟愣了一下,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妳不相信阿?還是我現在割個小傷口給妳看看?」圖汴惑伸出左手臂認真說道。

「不、不用了,我只是…有點意外。」招弟壓下他的左臂,卻不自覺低落的呢喃:「明明摸起來…就跟我們一樣阿。」

招弟轉過身走向夢蛟,但這回換他緊皺眉頭飭令:「哪有待字閨中的女子給大男人包紮傷口的道理?布給我,我自己來就行了。」

「你傷的可是肩膀不是手腳欸,要怎麼自己包紮?」招弟沒好氣的說著:「放心~我幫你包紮的事就當作你我之間的秘密,不會讓你未婚妻知道的。」

夢蛟無奈的搖搖頭,心想這小妮子的體貼怎麼老是本末倒置。

招弟不以為意地接過染血濕布,但手一撫上夢蛟赤裸裸的胸膛才驚覺事情不如她想的那麼簡單。

夢蛟的身材雖瘦卻很結實,無衣蔽體的情況下,胸肌、腹肌到肱二頭肌的優美弧線是一覽無遺。

心臟鼓譟得異常快速,夢蛟身上那股檀香彷彿透過胸膛流竄至她的指尖又直上腦門,擾得她無法靜心包紮。

「我討厭死檀香味了!」「什麼?」對招弟突如其來的發言,夢蛟完全無法理解。

「總、總之,你青姨劈哩啪啦說了一大堆,什麼禿驢、報仇、未婚妻的,到底是怎麼回事?」招弟岔開話題問著,但這些她的確也想知道。

「那不關你們的事。」夢蛟眼瞼低垂,表情轉為沉重。

「別那麼說嘛,你答應青姨要做的事不是跟神退師有關嗎?搞不好我們可以幫忙…」「我說過那不關你們的事!」

夢蛟忽然大吼,招弟跟圖汴惑僵了一下,氣氛瞬間凝重起來。

「不問就不問,你自個包紮好了!」好意關心卻換得如此下場,招弟重拍夢蛟傷口,憤而轉身離去。

盯著對剛才失控感到自責的夢蛟,圖汴惑淡淡說道:「如果感到後悔就不要這樣嘛,難道至今你還是認為我們是無法信賴的夥伴?」

夢蛟輕輕搖頭,壓著傷口道:「…很痛阿。」
 

「很痛很痛,痛死你最好!」招弟嘟著嘴再度走回來,看著夢蛟驚訝的眼神,她決定予以妥協。

雖然生氣,但她想試著學會不要干預別人太多:「不說就算了,我也不是非知道不可。但我們是同伴,還是該幫你包紮傷口的。」

由著招弟幫忙,夢蛟靜默了半晌後倏然開口:「不是多光彩的故事,但一切悲劇都是我一手造成的。」

圖汴惑和招弟相視一眼,認真傾聽夢蛟的娓娓道來。

                                  (待續)

---------------------------------------

快樂的暑假來臨了~失業的暑假來臨了~
我會盡全力在暑假給各位滿滿的作品,盡情期待~


十二國記
{###_remiashamill/24/1513916456.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