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本來預定是要畫彩圖的,但最近實在忙到翻掉,結果只交的出草稿哈哈哈哈(淚目)
在六月底之前在下有要事需優先處理,所以這邊會暫時進入半閉關的狀態
這個月神退師多久會發下一篇我也無法肯定,盡力而為
七月開始我就閒了,到時會好好重畫這張圖,好好把積欠的賀圖都返還,還請大家等我喔~Q口Q

不要忘記我喔!!

但是亂逛網誌跟發一堆廢話文的情況應該還是會有(你去屎)

圖的人物我想大家都已經猜到是誰
沒錯就是上一回的青衣客~ >ˇO
基本上男身時頭髮比較亂翹,女身時頭髮比較順、眼睛比較大
其實設計這種能性轉換的角色每次都讓我很頭痛,髮型服裝必須男女皆可真的很煩=..=
而且畫風一定要能區分男女,不然有些萌系畫風...轉跟沒轉都讓人分不出來啊!!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三十八回  青衣女子
 

「蛟兒罪該萬死,還請青姨降罪。」

夢蛟拱手齊眉額首微低,語調恭敬謙卑無一絲怠慢,足見對方來歷非同小可。

招弟跟圖汴惑面面相覷,一時間還反應不過來――對方可是毫不掩飾殺意的大妖魔,夢蛟何以行此大禮?

青衣女子由上而下俯視著跪地的夢蛟,鶻鴒眼裡盡是高傲、是不屑。

招弟感到一陣不悅,冷光般的夢蛟不該這麼卑微!但他已交代過不要插手,現在也只能靜觀其變。
 

「抬頭看我。」青衣女子悠悠開口,夢蛟緩緩將頭仰起。

「自己說說,你現在幹什麼去了?」

夢蛟身體微震,但依然據實以答:「蛟兒現在是為神退師,負責…斬妖除魔。」

青衣女子不屑地嗤了一聲,接著忽然伸腳使力踩著夢蛟大腿斥罵:「你這忘恩負義的小畜牲,忘記自己是半妖了嗎?竟然幫著那些臭仙人殺妖怪、殺自己人,成什麼樣子!」 
 

「神退師只殺作惡多端的妖怪,青姨不必…」「還敢貧嘴?」

青衣女子怒瞪,夢蛟只得止口。她忿忿地問道:「作惡多端…言下之意你是連我也要殺麼?」 
 

「蛟兒不敢!即便青姨墮入魔道,對蛟兒來說仍是世上最敬重的人。」夢蛟身體壓得更低,對自己說錯話感到後悔。

「哈哈哈哈哈!」青衣女子仰天大笑,接著不停來回踱步:「我可不後悔入魔!你可知道…殺了那臭禿驢的當下有多痛快!」

夢蛟瞠大了眼緊張說道:「誅殺仙人可是大罪,青姨您…」 
 

「大罪又如何?我可不像你這小畜牲,連弒母之仇都不敢報!」青衣女子罵道。

招弟連口氣都不敢喘,他們之間的對話…似乎有太多夢蛟的過往,讓她不知是否該再聽下去。

夢蛟緩緩開口:「那廝並沒有殺害娘…他只是做他該做的事。」

突然間大量殺氣湧現,空氣變得沉重暴戾難以呼吸,青衣女子臉上浮起片片蛇鱗,她的憤怒想見一般。

「沒有殺害?若非他苦苦相逼,你娘會憤而犯下重罪?若非他妖言你爹,你娘會落得被擒被封的下場?借刀殺人才是可恨!」她嘶口大吼。

夢蛟表情甚是痛苦,但不是恨,而是……
 

「青姨所言甚是,但那廝並無殺死娘的意思,是我…害死娘的。」
 

大氣頓時凝結,雖然對夢蛟的話感到驚訝,但招弟他們更擔心青衣女子會不會大開殺戒。

夢蛟卻無視這詭異的氣氛繼續說道:「若非是我,娘不用死、青姨也不會墮入魔道而是成仙,本該有的大好結局…全都因我的懦弱毀了。如果青姨要殺,第一個就該殺我。」

「哈哈哈哈哈!」青衣女子再度扶首大笑,接著揪住夢蛟衣領說道:「你認為是你害死你娘、害我成魔?少自以為是,你還沒這個能耐!你最大的罪孽就是忘記弒母大仇,卻成為什麼神退師…跟些莫名奇妙的人瞎攪和!」

「蛟兒成為神退師是自有打算,如果成功…一切都還有轉圜的餘地!還請青姨給蛟兒一些時間證明。」夢蛟深深叩首。

這一切看得招弟是心如刀割,那位老對她頤指氣使的臭冰塊…下跪磕頭實在不適合他,很不適合。

青衣女子眼瞼微垂看著夢蛟,招弟讀不出她的思緒,但對她不禁心發厭惡。

「抬頭看我。」青衣女子再度開口,等夢蛟抬起頭後說:「我就給你一些時間,如果你仍無任何作為,到時我會親自殺了你!」

夢蛟頜首示意:「諾。」

「但我這憤怒可是無處發洩,你說該不該罰?」青衣女子冷峻說道。

夢蛟拱手直視她,語氣中毫無猶豫:「還請青姨降罪。」

招弟深覺不妙而想衝出去阻止,但青衣女子的右手指甲早已伸長數寸,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尖爪狠狠刺入夢蛟右肩,直從前胸貫穿至後背。她又將指甲微微扭轉,夢蛟因劇痛而表情扭曲,血滲濕他的背部流了一地。

青衣女子略微蹙眉,緩緩拔出她的尖爪,甩乾上面的鮮血道:「臭小子,你…」

「大膽妖孽!妳竟敢攻擊神退師,看來是要跟天過不去了!」

眼見同伴被傷害,極度的忿怒讓招弟失去理智而口不擇言。她跑到夢蛟身邊攙扶他,試圖幫忙止血。

但招弟突如其來的行為讓夢蛟跟圖汴惑全都傻了眼。圖汴惑奔向前想將她拉走,而夢蛟更對她吼道:「妳過來幹什麼?快回去!」

「我好心幫你還…」「哈哈哈哈哈哈!」青衣女子放聲大笑,接著咬牙切齒說道:「區區人類也敢對我這麼說話,我看妳是活得不耐煩了!」

語畢她的利爪一伸,直直朝招弟刺去。招弟直覺性用雙臂阻擋,但手卻遲遲沒有傳來刺穿的劇痛…

緩緩張開眼,她赫然發覺自己四周包著一層金黃色的鐘型光罩,而正前方的夢蛟不知何時已拿出扇形騰蛇,俐落的的用扇身夾住青衣女子的利爪扭轉,止住了攻擊…僅用左手而已。

「還請青姨息怒,這丫頭是個不經世事的村姑,青姨不需跟她一般見識。」恭敬說道,夢蛟展扇放開青衣女子。

招弟對於夢蛟的說法感到些微不悅,但好不容易才撿回一條命,還是閉嘴的好。

青衣女子收回長爪,思忖一會後挑眉問道:「不惜反抗我也要保護這妮子…她是你的誰?」

夢蛟趕緊解釋:「萍水相逢,僅僅暫時結夥同行罷了。」

「哈哈哈哈哈,結夥同行?」青衣女子又是一陣訕笑,卻開始打量起招弟:「你是什麼個性我會不知道?竟然拋下未婚妻跟別的女人相好,碧蓮還真是可憐吶

「我…!」「後面那傢伙。」無視夢蛟欲解釋的嘴,青衣女子指了指圖汴惑道:「我還以為你這種人性喜獨善其身,卻為了保護一個自找苦吃的丫頭而來蹚渾水…真是奇怪的仙使。」

「我們大家都是好夥伴嘛。」圖汴惑聳肩笑答,但仍不敢稍有大意。

「等等,你…還真有趣。」青衣女子盯了他一陣子後有點驚訝地問:「仙使應是仙桃幻化而成,但你怎麼混雜了很多氣味…」

圖汴惑沒有答腔,但笑容從臉上褪出,取而代之的是沉重到可怕的氛圍。
 

不管怎樣,招弟只覺得腦袋混亂到不行。青衣女子的話句句都極富衝擊性、私密性,彷彿在告訴她…他們的夥伴關係膚淺到可笑。

她很感謝這兩人如此兩肋插刀,也知道每個人都有不想被深究的隱私,但就是感到一陣難過。
 

青衣女子甩玩著長髮,來回踱步打量三人,接著嘴子一撇道:「不知死活的妮子加上我最討厭的仙人,臭小子你連找同伴都要惹怒我啊?」

「蛟兒不敢,跟他們結夥僅限這次任務而已,很快便會拆夥了。」

「罷了罷了,看到這麼不像你的你,我反而覺得有趣。這兩人…是不錯的夥伴。」青衣女子擺了擺手,臉上露出淺淺笑容。

「我就再等你一些時日,你要做的事…最好能平息我的怒火。」

得到青衣女子諒解,夢蛟再度深深叩首:「謝青姨。」
 

語畢青衣女子收了殺氣,至此大夥兒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待續)

-------------------------------------

結果這一回還是沒能完全揭露夢蛟的過去,不過青衣女子還是透露了很多祕密
最近寫故事都有一種..「終於到這一天了!!」的感動跟失落
期待精彩打鬥跟夢蛟圖汴惑吃鱉的捧有很抱歉讓你們失望了,竟然用這麼和平的方式帶過(跪)
不知道青衣客有沒有符合各位心中的想像呢?
然後我默默覺得...可能有人對青衣客的真實身分多少有個底了(驚悚臉)



十二國記
{###_remiashamill/24/1513916456.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