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背景是在動盪的戰國時代,衛國欲偷襲梁國,沒想到梁國早已在路上埋伏使出奇襲
雙方短兵相接死傷無數,倖存的樂天大兵(成龍)幸運地俘虜了衛國將軍(王力宏)
在押解過程中遇上種種奇妙的遭遇和出乎意料的冒險,兩人也從一路對立不服到併肩作戰。
旅程的終點,大兵該狠下心把將軍獻給梁國君王送死嗎?

當初純粹是抱著想輕鬆看喜劇的心情而借的
封面海報看起來滿有成龍喜劇片的味道,片子也真的滿好笑
可是整部片看完,我不想把它僅僅歸類成喜劇片,而是更有深度的劇情片

將軍要的是尊嚴與榮死
大兵要的是苟活與獎賞

小人物的智慧、小人物的膚淺、小人物的無奈
大人物的智慧、大人物的膚淺、大人物的無奈

亂世中成為犧牲者的平民百姓
想用戰爭來平定亂世的矛盾統治者
彼此交織出令人不勝噓唏的故事

看到CAST是王力宏,當下還滿擔心他演得好嗎...?(我沒看過他演的戲)
不過隨著片子演下去,這種疑慮很快就消失無蹤了
滿驚訝他演得頗不錯呢,比起周董萬年的一號表情真的好太多...(遠目)

結局說實話滿出乎我意料之外
看完之後一種餘音繞樑的韻味久久無法散開
在這裡就不爆任何雷,總之很推薦大家去看看喔!!^___^

預告片:







-----------(以下是有雷區)-------------




















一開始成龍跟王力宏打打鬧鬧看了真的很歡樂XDD
可是隨著片子一直演下去,很多地方真的笑中卻帶著省思

中途成龍和王力宏分開,他走著走著躺在地上休息
身旁是早已枯萎的旱田,他邊唱著「油菜花」邊給麥子倒水
雖然只是小小一段,但看了真的很感慨
呼應到前面改行當山賊的農民們說的「沒田還打什麼鐮刀!!」
語氣動作是好笑的,但話裡實際上是相當無奈的

將軍一開始一直說大兵是梁國之恥,傳令兵也說他給梁國丟臉
但他有不能死的原因,就算被所有人恥笑沒尊嚴也得活下去
我覺得這才是最困難的事
而總是希望能夠光榮戰死的將軍,最後卻能捨棄自己的尊嚴向秦投降以保全百姓
他們都做了很難卻很偉大的決定

片中的歌姬我覺得安排得很妙
她也是大時代下的犧牲者,只能用這種方式給予軍人小小的報復
最後她在許願樹上掛起大兵的牌子---「和平」
呼應著前面將軍說的,很難的兩個字

成龍在片中總是笑著說「挺好的~」
最後回了家梁國卻滅了,他僵住了,再也無法說出「挺好的~」這句話
我娘親覺得他很傻,幹嘛不投降把命保住?當秦國人不就得了?

我是覺得他最後始終沒讓旗倒下的赴死,是種哀戚的成全
沒了國家是很可憐的,就像失去家的孩子,去哪都沒人疼
吉普賽人就是最好的例子,無論在哪裡都是被驅趕、被看不起的對象

總而言之,是部笑中帶淚的好作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