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我最近的圖大家大概就知道,我的手感女神又跟她男朋友約會去了
不但早出晚歸還常常索性在外過夜不回來,妳難道不知道苦苦等待妳歸來的人很痛苦嗎??
不過這裡並不是討論男女情愛的網誌,我就不抱怨太多...

求求妳快回來阿手感女神~~
妳老媽會難過的!!

然後這張圖畫得很崩我就不多介紹了,總之跟內容有關(超隨便)


不過我還是不得不抱怨另一件事因為我的忍耐真的快到極限了
是說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最近無名莫名其妙的留言客越來越多
以前頂多是在誰來我家出現美女大頭多,了不起不要點就好了
但現在開始出現某些留言...
帳號都很莫名其妙一看就知道有鬼,EX. FGETYTEUGN、VHRGYRYF、DSGERYERB
神經病才記得起來這種帳號勒,連KK音標都無法拼出念法吧?!
留言內容大致上都是「HI」、「HI&你好」
還曾經在「神退師」之前的打鬥篇留下「感同身受^^」...

原來閣下三不五時就會跟妖怪過個幾招、天天斬妖除魔運動筋骨阿
...我還滿想這樣吐槽的

好心點回去卻一篇文章都沒有,也沒有廣告,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這麼作的目的是什麼?
其實我已經受到外星人鎖定了吧?

可能是我心眼太小眼裡容不下沙子
可是每次遇到這種留言,就覺得是把認真經營的部落客當傻瓜嗎?
總之,一律刪除


很難得動了肝火,但請不要畏懼我,俺還是天天哼哼哈哈像白癡一樣啦XDD
回歸正題,有道是便秘完就會洛屎
這一回的份量很--多,有屎以來最多
可是真的無法切割,就請大家耐著性子看完喲~

-------------------------------------------------------------

第三十六回 離別
 

早上醒來後已過辰時,招弟趕緊到朱樓房間查看。她已經清醒,氣色看起來相當不錯,妖毒沒有留下什麼後遺症。

見招弟來到,朱樓立刻對她欠身行禮表達感謝:「招弟,妾身先在這裡謝過昨晚的救命之恩。」

「朱樓妳何必多禮,這是應該的呀!」招弟趕緊扶她起身,不習慣有人如此恭敬的道謝。

朱樓邊拉著招弟進房邊笑言:「話不能這麼講,妾身是真的很感謝你們。」她翻了翻自己的嫁妝,掏出一包龍井明前茶遞予招弟:「不是什麼大禮,還請收下吧。」

「朱樓…」「不收下就不是姐妹喔!」

兩個女生相視而笑,招弟收好茶葉跟朱樓一併坐下。她觀望四周卻不見雲青身影,順口詢問。

「雲青同許公子、圖公子押解那淫賊去衙門。待他們歸來,我們就要在此分道揚鑣了呢。」朱樓露出淺笑,招弟這才想起…朱樓是要嫁往湖南的。

招弟囁嚅的開口說道:「朱樓,其實我昨晚有聽見妳和雲青的對話,我好像…害了你們。」

朱樓搖搖頭解釋:「今早妾身和雲青好好談過了。過去是妾身太自以為是,自以為雲青就一定喜歡妾身。他愛的…是姝兒,妾身對他來說,只是妹妹罷了。」

「很抱歉,都是我出了那種餿主意…」招弟頹喪的低下頭,這樣的結果絕不是她所樂見。

「快別這麼說,妾身還要感謝妳呢。」朱樓露出一抹淺笑,笑裡是苦澀、是釋懷、是瞭然:「這麼一來…妾身終於能夠徹底死心,好好面對即將成為夫婿的男人。只要知道在雲青心中,妾身永遠是重要的存在,即便是妹子亦足矣。」

「愛情真是惱人的東西。」招弟皺緊眉頭,不自覺想起大姐告誡的話。

朱樓捏捏她的臉笑答:「妳總有一天會懂的。」
 

兩個女生把握僅存的時間閒聊,直到雲青在門外叩門稟報:「小姐,客棧外已備好花轎,還請您準備準備。」

朱樓抿了抿唇,接著輕聲喚雲青入房。

雲青猶豫了一會兒,但還是遵照吩咐。待他闔上門,朱樓從嫁妝中掏出十兩黃金和幾支珍珠、瑪瑙製的飾品遞予雲青道:「十年了…對妾身來說,你欠的恩早已報完,毋須再陪同妾身南下。拿這些去換錢向爹爹贖身,和姝兒…好好生活,去尋找屬於你的幸福。」

雲青瞪大了眼,趕緊將東西塞回朱樓手裡婉拒:「小姐萬萬不可,請讓雲青完成最後的任務!至於贖身的錢…雲青已經攢夠了…」

「你竟然背著爹爹偷偷攢錢?就這麼討厭服侍妾身麼?」朱樓用她一貫的風格諷刺,但還是收回銀兩飾品:「你對妾身還真是殘忍…也罷,但不准你再跟來了,妾身可不想在所愛之人的目送下嫁給其他男人。」

朱樓毫不避諱地解釋,雲青低下頭沒有答腔,但仍頷首示意。
 

招弟陪同朱樓下樓,這才發現夢蛟跟圖汴惑早已在客棧外等待。夢蛟妖化的樣貌消失無痕,恢復成平日的樣子。

門口轎夫、家丁皆已準備妥當,雕工精細的花轎等著它的新娘。

朱樓發楞似的盯著花轎半晌,百般思緒縈繞不已。這一坐上,秦府的一切將成為永遠的過往。

她深深吸一口氣,轉身和招弟深擁笑道:「如果你們以後來到洞庭湖,定要到陳府探望妾身喔。」

「一、一定!」招弟抽抽噎噎地說著,朱樓輕捏她哭泣的臉頰。

接著她又轉向夢蛟及圖汴惑,雙手插腰俏皮地叮嚀:「妾身很感謝兩位大仙的救命之恩,但你們要是敢負招弟,妾身定不饒你們。」

「……」「秦大小姐放心,在下永遠站在招弟這邊。」夢蛟沒有答腔,圖汴惑則笑嘻嘻的允諾。

最終,朱樓看向雲青,露出笑靨命令道:「妾身不需要你了,今後去過屬於你的日子。」

「恭送小姐。」雲青向朱樓深深鞠躬行揖,直至朱樓上轎、起轎,到轎子抬離都沒起身。

 

待轎子遠到再也看不見身影,雲青才緩緩起身。他拿起身邊行囊向招弟等人拱手說道:「很感謝諸位大仙的幫助,大恩大德雲青是永生難忘。日後若有需要,雲青定是捨命以報。」

「斬妖除魔本來就是神退師的義務,沒什麼好謝的。倒是雲青你要回京城吧?反正都是往北,要不要跟我們同行?」招弟問道。

雲青卻是搖搖頭婉拒:「感謝俞姑娘美意,但雲青要在此跟諸位大仙別過了。」

招弟感到困惑,卻見圖汴惑跟夢蛟一副瞭然於胸的表情。

「雲兄,等你到了湖南天子山,見著山頂老松樹上的大白鶴,便拿出我給你的符令,說是仙使圖汴惑所託,這樣就可以了。虹仙姑是性情中人,定會收你為徒的。」圖汴惑對雲青說道,倒是招弟完全還在狀況外。

「什什什麼湖南?雲青你不是要回京城嗎?怎麼你們說的話我都聽不懂。」

雲青和圖汴惑對望一眼,接著拱手向招弟解釋:「實不相瞞,我今後打算留在湖南修仙,所以才麻煩圖公子居中斡旋。這次看大仙救世濟民甚感羨慕…我沒有如此大的抱負,但如果我會仙術,往後就能在背後好好保護朱樓了…」

招弟緊張地說:「你這樣做朱樓才不會開心!她希望你好好過自己的日子,不要再為了報恩捨棄你的人生!」

雲青搖搖頭,無奈地笑了:「如果只是報恩…雲青自認早就報完了,這一切都是我自願的。為了深愛的人,何有捨棄之說?」

「什…麼?」招弟無法理解雲青的話,這一切和朱樓說的都不一樣:「你不是喜歡那個什麼…姝兒嗎?你留在湖南,叫你的未婚妻怎麼辦?」

「朱樓還真是什麼都跟俞姑娘說了呢。」雲青苦笑道,接著長嘆一口氣解釋:「在陪同朱樓南下前,我早已決定留在湖南了。姝兒對我來說只是妹妹,要我如何娶她?離開秦府前我已跟她明說,不用等我的。」

「但你攢錢贖身不就是想獲得自由…?現在自由了卻又…」

「我攢錢不是為了自由。只要能娶到朱樓,就算是入贅我也無所謂。」雲青緊皺眉頭,表情甚是苦痛:「當小少爺出生後,我的立場便是岌岌可危,老爺夫人隨時都有可能反悔。體認到這一點,我想攢錢贖身以進京趕考,如果能謀到一官半職,便能將朱樓明媒正娶…到時,就沒人能拆散我們。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最終還是沒能來得及…」

聽到這裡,招弟不甘心的淚水滑落,憤憤罵道:「你幹麻要騙人,如果知道實情,我就跟朱樓說了…」

「說來失禮,正因為雲青以為俞姑娘守不住嘴,只得隱瞞至今。朱樓就要嫁人了,徹底死心、好好愛她的丈夫才是好的。望俞姑娘體察。」

「這樣好卑鄙,你可以記著朱樓,卻要朱樓忘記你…」招弟抽抽噎噎的說著,話裡的邏輯連自己都搞不清楚。

「小招,話不能這麼說啊。」圖汴惑拍拍招弟的頭,無奈的說道:「雲公子,你真的都把一生奉獻給秦大小姐了。」

雲青拱手,淺淺一笑:「從第一次見到朱樓時,我就不再屬於我自己了。當時吵著說『想要我』的她…著實救了我那顆被娘親拋棄的心。」

 

待雲青轉身要走,夢蛟忽然開口說道:「雲公子,在下…有一事不明白。」

「且說。」雲青微笑著等夢蛟提問。

「你和那位姝兒姑娘也是青梅竹馬吧?我以為…所謂的妹子或愛人,這兩種感情並無太大區別,你何苦如此?你又如何分辨這之間的差異?」夢蛟嚴肅地問著,招弟跟圖汴惑大感意外,這種問題橫豎都不像許夢蛟會問的。

雲青也是瞠大了眼,但仍認真思忖後開口:「我認為…所謂的妹子,是你會想她嫁給好男人的人;而喜歡的人,是你會想她嫁給你的人。」

「是嗎…」夢蛟陷入沉思,招弟發現自己意外地介意、意外地好奇,但又問不出口,只好作罷。
 

雙方訣別後,看著雲青漸漸變小的人影,招弟擔心地問道:「修仙沒有天份也是枉然,多是一群老死山上的修行人,圖汴惑你不會害了他嗎?」

「妳以為我是誰?」圖汴惑笑答,但表情很快轉為嚴肅:「雲青命格官運亨通,修仙必成仙,科舉必成官,考取進士也不成問題。只能說…他們兩人是有緣無份。」

「老天爺還真是折磨人!」招弟粗魯地用袖拭淚,痛苦地喊著:「戀愛根本一點也不美好,只會讓雙方不幸罷了!」

「是這樣嗎?」夢蛟眼瞼微垂,淡淡說道:「昨夜雲兄來找圖汴惑商榷時,我覺得他的表情…並不是痛苦的。也許對雲兄來說,守護秦姑娘一生便是他的幸福,這樣雲兄也未必是真的不幸。」

招弟跟圖汴惑再次驚訝地看向夢蛟。這位許夢蛟今天是吃錯什麼藥,怎麼忽然多情感性起來?

發現他們詫異的表情,夢蛟撇開羞紅的臉岔開話題:「總、總之五通妖已收服,我們的任務總算結束了。」
 

本次任務要封印的妖魔共三隻,昨夜的玄楊便是最後一隻。打從一開始兩人就說好…結夥拜師僅到任務結束為止。
 

招弟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空洞感籠上心頭。

雖然早已知道拆夥是遲早的事,但真到離別之時才知道…自己的心理準備根本從沒建立好。

「是、是阿,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你。」勉強擠出一絲話語,一絲微笑。

「那圖汴惑你呢?」夢蛟轉頭問道。

圖汴惑雙手托在腦後,思忖一會兒後回答:「我答應要當小招師父,所以還會跟她結伴同行一陣子吧。」

招弟驚喜地望向圖汴惑,但是…心裡的空洞還是無法獲得完全的彌補。

三個人的相處實在太自然、太舒服,少了誰都不對勁。

「那也好,這丫頭很需要人照顧。」夢蛟頷首說道,惹來招弟一陣不悅。

「我哪時需要你照顧了?分明每次都是你來搶我獵物!」

「妳如果真那麼以為,我也無話可說。」夢蛟挑眉睥睨,但接著淺淺一笑:「不過這些日子妳的確進步不少,加上有仙使指導,假以時日定成大器。」

不習慣被夢蛟稱讚,招弟感到甚是彆扭。三人握手道別後,招弟跟夢蛟掏出範書準備申請結束任務。

夢蛟習慣性將範書翻到任務指定頁數做最後確認,卻沒料到…
 

「怎麼會…?!」夢蛟大喊一聲,嚇了招弟跟圖汴惑好大一跳。

「怎怎怎麼?」「你是想嚇死人阿?」

夢蛟用力闔上範書,眉頭深鎖說道:「還不用拆夥,任務尚未結束。」

「什麼?」招弟驚訝地問著,但她識的字不多,尚無法看懂範書上的句子。

「任務不知何時有了更改,要殺的妖魔變成四隻。」夢蛟手揉眉心,感到頭痛也感到事有蹊蹺。就他當神退師的這些年來…中途變更任務內容是從未聽聞。

「哎呀哎呀~還真是可惜,看來我們又要暫時一起行動了。」招弟「惋惜」地說著。

「還說咧,瞧妳臉上樂的!」圖汴惑賊笑調侃道。

「你給我住嘴!」招弟腦羞成怒地揮拳追打他,夢蛟只得無奈的搖頭嘆氣。

「現在線索只剩閻氏一人,就照原訂計畫先回羅溪鎮吧。」懶得理會那兩隻兔崽子,夢蛟自行分析決定。

不過這計畫也無不妥,招弟跟圖汴惑爽快允諾,三個人再度踏上旅程。
 

****************************************
 

「恭送小姐。」
 

雲青這句話言猶在耳,鞠躬的身影憬然赴目。花轎內朱樓彷彿失了魂,卻落不下任何一滴淚。
 

「喀啦!」繡花鞋踢到轎內的異物而發出聲響。
 

朱樓好奇地彎下身拾撿,沒想到…是一支綁著紙條的虹色風車。

她顫抖地打開紙條,娟秀的字是那麼熟悉,是那個她再熟悉不過的人…
 

「願君早日棄風車以笑顏,然則尚不能立,謹以此代之伴之。」
 

雙手緊擁紙條,朱樓笑了。

這回,她總算可以好好哭一場了。

                                    (待續)

------------------------------------------

漫長的朱樓篇,到此總算完全結束了XDD(灑花)
不知道我有沒有成功跟雲青一起婊到大家?
揭露秘密的時刻真的令人心情舒暢阿~
在知道真相後回頭重看前面兩人的互動,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我覺得要看著所愛之人和別人結婚、生一窩小孩,自己永遠在背後守護
這需要很大的愛、犧牲、與無私
作者對這兩個人真的很殘忍阿~(不就是妳嗎??!!)

朱樓雲青的故事改編自搜神後記其中一篇,不過已經被我大幅度更改,採取的角度也不一樣
所以大概沒人認得出來= =+(故事也很冷門)

故事終於要進入最後篇章了
神退師基本上被我分成起、承、轉、合四個階段
夢蛟篇是起、圖汴惑篇是承、朱樓篇是轉,接下來就是合了
還請大家支持到最後喔~ >///<



紡唄
{###_remiashamill/24/1513899215.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