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很貼切的表達出我此刻的心情(掩面)
不過好好一張圖被我拿來亂搞真的很該死,請大家趕緊從腦海中消除喔啾咪>ˇO
最近漫畫的進度嚴重DELAY,所以我只好再度犧牲神退師(你去屎)
希望我可以如期趕上,不然就要切腹自殺了

然後上禮拜去三義玩,現在正值桐花祭,真的非常非常漂亮,很推薦大家去玩喔^^
(有空再來打遊記好了)


以下,故事開始~

------------------------------------------------------------

第三十五回  歸去來兮
 

回到吳府只見滿坑滿谷的妖怪屍體,圖汴惑正在戲弄被綁在柱上的人類「老大」。

「喲小倆口還真是恩愛呀。」看到夢蛟揹著招弟回來,圖汴惑調侃道。

「少給我貧嘴!」招弟跟夢蛟異口同聲大罵,但這絕佳默契反而令他們更發尷尬。

圖汴惑噘著嘴邪笑不再說話,招弟注意到他身上只穿著內衫,上衣套在朱樓身上。

招弟一拐一拐地走到朱樓身旁,她仍然昏迷不醒,但氣色已經好了很多。

親眼確認後招弟總算放下心中大石,學著圖汴惑方才的語氣調侃他起來:「喲〜沒想到你還有君子的一面,會給姑娘蓋上衣服。

「我對姑娘家向來都很君子地呀。」圖汴惑聳聳肩笑答,招弟不禁覺得這傢伙大概是無藥可救。

「既然人都到齊了,我們趕緊回滿福客棧吧,雲公子想必很擔心。」夢蛟將老大從柱子上解開,並重新綁好準備一起帶走。

「大、大人饒命啊!我我我只是普通人,這一切、一切都是玄楊的主意!」老大全身赤裸,他蜷著身體不停顫抖,眼淚跟鼻涕不斷流下,看起來活像是隻待宰的豬。

「我剛才逼問過他了。」圖汴惑冷眼看向地上的老大說道:「他本是吳府的主人,幾年前和玄楊結識,兩人相談甚歡,便邀請玄楊住進吳府。之後這裡便成為五通妖的老巢,這些狐群狗黨夜夜縱欲狂歡的淫窟。」

「哼,說穿了還不就是一丘之貉!明個兒定要把他送交官府法辦!」招弟憤憤地說,要不是神退師不能對人類出手,她還真想一錘打爆這淫鬼的頭!

「妳說得可真好聽,現在包袱從一個變三個,累的可是我們。」夢蛟冷冷說著,對於必須來回奔波感到不耐。

「哎呀哎呀,都忘了說,我在這裡也不是閒著的呢。」圖汴惑拍了一下自己的頭,接著走到庭院中央。夢蛟注意到地上貼了幾張符,恍然大悟笑道:「你果然可靠。」

只有招弟是一頭霧水,搞不清楚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這是穿門之陣。我在離開滿福客棧前已在夢蛟房裡留下引子,只要發動此陣,我們『咻──』一下便能回去囉。」圖汴惑笑嘻嘻的替招弟解釋,並和夢蛟一起將朱樓及老大移到陣法內。

待大夥兒皆入陣內,圖汴惑咒語一唸,招弟忽覺一陣天旋地轉,四周的景物扭曲變形。從未遭遇的怪奇體驗讓她失聲尖叫,一屁股跌坐在地時,旋轉剛好停止。

腦內的半規管還未恢復平衡,頭昏腦脹的感覺讓她想吐。夢蛟伸出手扶她起身,招弟這才發現他們已經回到滿福客棧。

在夢蛟房裡等待的雲青也被突然出現的他們嚇到,整個人從椅子上彈起來。但他一見到被圖汴惑抱在懷裡的朱樓,立刻飛奔過去。
 

望著朱樓,雲青臉上是一片慘白。

被粗暴撕開的襤褸上衣、肩上頸邊那點點的吻痕、蒼白虛弱的臉龐…每一項都無言地傾訴著她所經歷的恐怖遭遇。
 

「雲公子,秦姑娘…被妖怪灌入妖毒。不過圖汴惑已做了緊急處理,只要休息一晚便無大礙,還請您放心。」夢蛟解釋道,但雲青還是止不住哆嗦。

陪同圖汴惑將朱樓安置上床,雲青顫抖的手想撩撥朱樓髮絲,卻在觸碰前掩面快步走出廂房。

招弟擔心地跟了出去,卻見雲青倚著牆邊,眼淚從他掩著臉的指縫緩緩流出。


 

內心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衝擊,這是招弟第一次看見男人哭。但她一點也不覺得這可笑,曾經失去家人的痛,讓她是感同身受。
 

雲青緊抿下唇,懊悔地自言自語:「…都怪我當初沒有阻止妳跟來,我到底…在幹什麼!」

招弟難過地低下頭,卻說不出任何安慰的話語。圖汴惑招招手示意要她入房,並悄聲說道:「先讓雲兄一個人靜一靜吧,這裡已經沒有我們能做的事了。」

回到廂房後招弟先為朱樓更衣,蓋好被褥後雲青亦走了回來,他似乎已經整理好情緒,對剛才的失控感到困窘。

「對不起俞姑娘,雲青方才失態了…」雲青尷尬地向招弟道歉,反而讓她無所適從。

圖汴惑說道:「雲公子,我們大夥兒都累了,小招又渾身是傷需要好好歇息,今晚大小姐就麻煩你來照顧了。」

招弟深覺這是圖汴惑出過最好的一次主意,而且她體力耗盡也是事實。反倒是雲青這回非但沒有拒絕,反而很乾脆地一口答應,並恭送他們離開房間。
 

招弟回房後褪去上衣擦拭傷口,直到此刻才確實感受到疲憊跟疼痛。抹上圖汴惑給她的藥,包紮好傷口後爬上黑檀大床。金蠶絲被飄著淡淡檀香,跟夢蛟身上的味道有點相似,招弟微微笑著,心裡祈禱有雲青照料的朱樓,也能作一個好夢。

                                  (待續)

-------------------------------------------

是的,這張圖本來應該要用在這種令人難過的地方好帶動大家情緒
卻被作者自己拿來亂搞,導致最後很沒有FU真的罪該萬死 |||OTZ

本回總結:

1.縱使不是愛情,但雲青很重視朱樓

2.招弟的小愛苗確定種下

3.這回份量有點少(這啥鬼結論)



紡唄
{###_remiashamill/24/1513899215.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