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清明節過後就再也不會變冷,開始熱得要命,起碼我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但今年卻冷了起來...總覺得氣候異常得有點恐怖阿= =|||

因為有點冷(我是超畏寒體質),結果自然而來就畫了這種寒冷的圖
很難得畫了現代服裝版本,不知道會不會害大家在第一瞬間把這三個人當成路人甲乙丙了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三十四回  夥伴 
 

「妳這女人是哪根筋不對阿?!」夢蛟破口大罵,完全無法理解招弟為何忘恩負義!

但快到手的獵物被搶,招弟自是怒不可遏:「我剛才就快打贏了,你攪什麼局!」

「快打贏…看妳這副德行贏面在哪?」夢蛟瞥了瞥招弟,全身溼透加上渾身是傷,錘還被打到只剩一支,無論誰來看都會不以為然吧?

「這是有計策的呀!」招弟念了念符語,錘立刻飛了回來:「你沒出現的話,這擊就能打得牠出乎意料!」

她將錘在夢蛟眼前晃了晃以證明自己沒有胡亂說話,但他只是嗤之以鼻:「那沒打中怎麼辦?」「我…!」

「不說廢話,妳背後的那位是誰?」不理會招弟氣嘟嘟的臉,夢蛟指了指躲在她背後的更夫。

「喔喔…他阿…」招弟微微讓開身想要解釋,孰料更夫一聲慘叫,扯著招弟的衣服喊道:「仙姑,這傢伙也是妖怪啊!快、快殺了牠呀!」

夢蛟臉是一沉,畢竟他現在是妖化狀態,怎麼看都比較像五通妖的同夥。

卻見招弟轉過身,猛然一掌朝更夫臉頰摑去。

「我不准你這樣說他!」她的神情憤怒,遠比獵物被搶時更惱。

招弟的反應讓夢蛟傻了眼,他沒想到…還有人肯為他這副模樣說話。

「丫頭,算了…」夢蛟釋懷地說著。此刻他深深體認,就算所有人都畏懼自己,只要有肯接納他的夥伴便足矣。

「竟、竟然替妖怪說話,妳這樣還算是替天行道的道人嗎?該不會連剛才的妖怪都跟妳有關…」更夫撫著被打的臉,發抖地說著。

「你…!」招弟簡直為之氣結,深覺先前的捨命保護根本是笑話一場。

夢蛟輕輕推開招弟,用那雙蛇瞳直視更夫說道:「俞姑娘是為了保護您才受傷,兄臺如此忘恩負義豈不是連我這種妖怪也不如?」

但這些話更夫哪聽得進去,他的眼底早已覆滿恐懼:「你你你們果然是一夥的…這樣三更半夜攻擊人,到底有什麼目的?」

夢蛟嘆了口氣,輕蔑地開口:「妖怪除了吃人還會有什麼目的?再不快滾我就吃了你這臭皮囊。」

他刻意露出利齒及尖爪,更夫嚇得趕緊連滾帶爬地逃進黑暗中。

招弟先是一愣,接著揚眼看向夢蛟,雙唇微噘笑道:「這還真不像你會說的話,難道是為了我而生氣嗎?」

「我只是覺得不用為了市井小民誤大事,妳應該先把眼前的五通妖解決吧。」夢蛟一口否絕她的推斷,並加重了踩踏五通妖的腳勁。

「是是是~我這種鄉下村姑怎麼值得讓公子為我動怒呢?」招弟不悅地吐吐舌,

舉起雙錘看著昏死在地的五通妖,卻不禁皺眉說道:「但要我殺死毫無反抗之力的敵人…還真是沒勁兒。」

夢蛟嘲諷地問:「那妳是希望我叫醒牠嗎?」

「這倒是免了!真是…你就會欺負人!」招弟瞪了他一眼,把這股怨氣集中在右手臂上,使盡全力往五通妖頭顱擊去。

下墜的加速度加上地板的反作用力,五通妖這次被擊得腦漿四溢、一命嗚呼了。招弟鬆了口氣,取下緘珠進行封印。從二哥的屍體冒出大量黑煙,形成十來顆黑珠子,最後再聚攏成一顆漆黑深邃的緘珠。看來二哥的『本質』果然比先前兩隻都來得更高階更深沉。

招弟收了神器準備趕回吳府,卻見夢蛟一個箭步衝進暗巷,伸手拈住一小團黑煙。他蹙眉說道:「果然有本質想逃跑…總覺得事情不是那麼單純。」

招弟驚訝地看著這團漏網之魚,但也感到慚愧:「所以…我剛才沒封印完全?」

「這不是妳的錯。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是微乎其微,如果不是因為妖化,就連我也無法察覺。」夢蛟淡淡說著,看了看黑煙:「看來得永絕後患才行。」

接著他張開了口,輕輕將黑煙放入嘴裡,就這麼把本質吞了進去。食畢他輕舔唇邊,彷彿剛才吃的不過是一道味美的糕點。

招弟目瞪口呆地看著,她不得不承認,方才夢蛟的行為看得她是背脊發涼。

注意到招弟的反應,夢蛟撇開頭說道:「這一點本質也無法封印,吃掉是最確實的作法。妖吃妖…在魔物之間可是很普通的行為。」
 

夢蛟的話句句刺穿招弟的心。

她清楚知道夢蛟即便是半妖,也比自私的更夫更像個人。但無法抹滅的妖怪本質讓他頓時又離自己好遠,遠到令她害怕、遠到讓她不知該如何接話。
 

「總之…這邊已經解決了,我們回吳府和圖汴惑會合吧。」夢蛟倒是率先開了口。不過經他這麼一提,招弟趕緊追問:「對、對了,朱樓的狀況怎麼樣了?」

「妖毒已經驅除,已無大礙。」

「這樣阿…」終於感到安心的招弟緊揪胸口,頓時軟癱在地。

夢蛟若有所思地看著坐在地上的她,露出一抹淺笑道:「妳…總是這個樣子。」

「這個樣子是什麼樣子?」招弟瞪了他一眼,總覺得夢蛟是在損她。

「沒什麼。」夢蛟搖首笑道:「先回吳府吧,秦姑娘現在仍很虛弱,需要好好休息。」

「這種事要早說啊!」招弟趕緊從地上站起,孰料又立刻軟倒跪地。看來和五通妖的對決已讓她的體力消耗殆盡,一坐下來休息,疲憊感跟疼痛感立刻排山倒海而來。

她勉強撐起身,尷尬地對夢蛟說:「你先去和他們會合吧,快讓朱樓回滿福客棧休息,我再自個兒回去。」

夢蛟故意挑著眉問她:「是可以,但妳打算讓我們等到何時?日上三竿?」

「我有什麼辦法,現在全身痛得要命啊!」招弟憤怒地抗議,水的寒冷和上傷口的炙熱,每分每秒都在折磨著她。

「所以,由我抱妳回去吧,這樣對大家都有好處。」夢蛟倏然開口,他一臉正經,倒是招弟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她赤紅著臉喊道:「你你你不是說什麼男女授受不親嗎?剛才是因為情況緊急不得已,但現在真的不用了…」

她不是在客氣,而是本能性的想抗拒。除了擔心自己的心臟會炸裂,更害怕心底一種未知的情感會向大腦告密。

但夢蛟顯然是吃了秤砣,一步步靠近她,接著蹲下身緩聲說道:「方才…妳替我這副模樣說話,我是想以此答謝,不用想太多。」

招弟感到內心五味雜陳,但謝禮不收也有失禮數,糾結了一會後總算開口:「用、用揹的可以嗎?」

夢蛟愣了一下,接著淡淡笑了。他轉過身背向招弟,靜待她自己靠近。

招弟忐忑的伸出手搭上夢蛟的肩,他不費吹灰之力便將自己揹起,而且托得相當穩當。

但招弟感到內心躁動不息,她不停默想三國演義的劇情,仰頭看著夜空的殘月,忽然覺得…那就像是一抹笑。

                                               (待續)
--------------------------------------------------

是說這一回好像很閃,大家最好戴上墨鏡再觀看
不過等看到這行字恐怕也已經來不及了(誰叫妳放在最下面才講阿!!)



仙劍4--迴夢遊仙
{###_remiashamill/24/1513881359.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