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退師終於邁入三十大關啦!!(灑花)



說真格的,這張圖...差點沒畫死我(倒)
好一陣子沒使用CS畫線稿PT上色的模式了
這樣做的好處是線條會很精細很漂亮,缺點是圖檔大得非常嚇人阿
結果有時上色起來就會LAG到令我快起肖

然後想說難得這麼用心畫了線稿,彩稿當然不能馬虎
自找麻煩的結果就是拖稿拖很大阿哈哈哈哈
不過自尋死路的下場往往是令人感動的,老娘很難得又誕生了一張完成度高的圖啊!!!

個人很喜歡這張的構圖,落櫻紛飛隨風散逸,怎一個麗字了得

關於圖:
只有一句,雷超大XDDDD

------------------------------------------------------

然後故事還沒開始,在這裡我又要炫耀一下網友們愛的贈圖
(以下依贈送時間排)


阿雪大的圖汴惑:(點我去阿雪家)



繼之前送了我一張超帥超MAN的夢蛟跟超可愛招弟後
捱不過我的死纏爛打死皮賴臉死拖活拉(?),阿雪又送了我一張圖汴惑,真的是非常感謝您啊!!

不過當初剛看到這張圖汴惑時我噴笑了XDD
你是做了什麼事才被人家打成這樣呀阿惑?
而且眼神充滿憂鬱跟不屑,讓我驚覺這平常很聒噪的傢伙...
搞不好背後有段不為人知的悲慘過去??
但被扁成這樣的圖汴惑感覺比平常更帥了,我開始考慮增加一些這種劇情進去...
(圖汴惑:拜託妳住手)


米提贈圖:(點我去米提家)

1. 四萬賀圖



這是我人生第一張人氣賀圖>///<
大家可以仔細看她的右眼有寫個「4」字喔
而且額頭上的「蛟」字讓我深深感受到蛟本命了XDD
夢蛟太好了!!!主位不要被圖汴惑給搶了呀!!

米提跟我認識也算很久了,我們常常一聊就聊到好幾樓連續包辦XDD
樓層高到可以蓋高級豪宅或高級公寓了
而且米提總是很認真在看神退師並給我建議,謝謝妳喔>///<


2. 新年賀圖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張新年賀圖呀!!
四萬賀圖米提之前有知會我,但這張新年賀圖真的完全出乎我意料Q口Q!!!
沒想到短時間內米提連送了我兩張圖,真的讓我萬分感謝也萬分愧疚
米提~~我一定會畫賀圖還妳人情的!!!!


感謝各位看到這哩,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三十回  逼供˙絕望
 

猛然推開夢蛟房門,印入眼簾的是手執染血騰蛇的夢蛟,及跪倒在地的妖怪。牠被困在符咒形成的光之牢籠中,一手壓著被砍斷的手臂,因劇痛而喘著氣。

這隻妖魔比起在破木屋對決的那隻等級又高上一層,不過顯然仍不是夢蛟的對手,三兩下就被擒住。

「果然只是手下嗎…」招弟失望的嘆氣,畢竟逼問恐怕會花不少時間。

「竟然打扮成女人的樣子欺騙咱們,這嗜好還真是變態阿,大˙美˙人~」妖怪沒有絲毫畏懼,甚至開始大放厥詞。

不過牠的厥詞…已經完完全全戳到夢蛟死穴。

只見夢蛟冷冷的將劍刺入妖怪受傷的手臂並扭轉幾番,透漏強烈寒意的眼神瞪著牠開口:「耍嘴皮子對你不會有任何好處,我們有整晚時間可以慢慢逼供你。」

夢蛟失控的行為讓招弟跟圖汴惑不自覺打了哆嗦。她想起第一次遇到夢蛟時,他也是有點爆走…看來夢蛟非常不喜歡被人誤認成女人,或拿這點開他玩笑。

「我受夠這身扮相了。妖怪先交給你們,我要換回自己的衣服。」夢蛟收了神器,往屏風後面走去,看來女裝他是一刻也不想多穿。

「逼供阿~我已經想到好幾招了呢。反正有一˙整˙晚的時間慢慢玩呀,妳說是吧小招?」圖汴惑喜孜孜的說著,從認真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完全不是在開玩笑。

「哼…我可是五通神的手下,怕你是逼供不了我!」妖怪嘴角微揚,轉瞬間身體開始膨脹。

圖汴惑驚覺情況不對,單手朝天結印並喊道:「百解去,如律令!」

藏在房中的四張道符發出紫光,妖怪本來鼓起的身體漸漸消了回來。

「仙使?!」妖怪大吃一驚,顯然圖汴惑的仙術順利阻止牠施放自殺型妖術。

「以你我之間的程度差異,你恐怕無法再施放任何妖術囉,死心吧。」圖汴惑笑咪咪的說著,木屋那次沒時間佈陣,但這回可不一樣。

「我勸你就放棄掙扎,這傢伙實力可是…」
 

「呀阿阿阿阿阿--」
 

就在招弟打算柔性勸說之時,外頭忽然傳來一聲女人的尖叫。

尖叫聲的音量很快變小,有如沒入遙遠的夜空之中。而且…那聲音聽起來有點耳熟…

招弟跟圖汴惑愣了一下,不安的預感油然而生。

「還發什麼愣?!」更完衣的夢蛟從屏風後衝了出來。他趕緊推開窗戶探看,但外頭除了靛藍的星空、高掛的銀盤,見不著任何人影。

不安的感覺無法拭去,夢蛟轉頭問道:「秦姑娘…是好好待在房裡吧?」

「不會吧…」招弟和圖汴惑互看一眼,她拔腿往門外跑,卻在走廊跟雲青撞個正著。

「大、大仙,求您們…救救朱樓!」雲青胸口劇烈起伏,想必是一路狂奔而來。他握著虹色風車的手微微顫抖,表情非常驚恐。

顧不得大氣還沒喘完,雲青緊抓招弟手臂,語無倫次的說道:「在後庭、那男人…朱樓、被帶走,他跳很高…我追不上…求求您們、求求您們…」

預感成真,招弟跟雲青都感到相當後悔,再怎樣也不該放朱樓一個人!

「你先冷靜,把話說清楚…」

「哈哈哈哈哈,不愧是主子,這樣我死也瞑目了!」打斷夢蛟的話,妖怪嘲謔地大笑:「你們就等著那女人被玩到壞掉吧!」

發現被困在光牢裡的妖怪,雲青快步走向牠,也不管被牢籠灼傷的手,憤怒地緊揪妖怪領口吼道:「快說!她會被帶到哪裡?哪裡??」

「人類,放開你的手,不然要你死。」妖怪瞪著雲青,他敵不過神退師,但區區人類可沒資格威脅牠。

「雲兄,這事交給我們處理,你先退後。」圖汴惑拉雲青起身,阻止他再傷害自己。接著轉頭看向妖怪道:「看來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就先扒了你一層皮,看是說還不說。」

「要殺要剮隨你們,可以試試我和那女人誰撐得比較久,哈哈哈哈!」妖怪仍是滿臉不在乎,應該說,他是真的無所畏懼。

「夢蛟,解開禁錮術。」圖汴惑面無表情地說著,待光柱一消失,冷不防的一重拳立刻擊在妖怪臉上。接著兩拳、三拳,直到他的拳頭已染滿鮮血,妖怪仍不停訕笑著。

「圖汴惑,算了!牠們能夠毫不在意地選擇自虐式自殺,短時間內是逼問不出來的!朱樓等不了那麼久阿…」再繼續浪費體力下去也沒意義,招弟不禁出聲阻止他。

「我知道阿。」圖汴惑抹去拳上的血跡,撇嘴說道:「我只是單純想揍牠。」

「現在…該怎麼辦?難道沒有可以逼供的術法嗎?」招弟焦急地看向夢蛟跟圖汴惑,但圖汴惑只能無奈的聳聳肩。

夢蛟緊蹙眉頭,似乎在考慮些什麼。接著一聲長嘆,躊躇地開口:「我來吧。」

一行人看向夢蛟,神情滿是驚訝。

「把門闔上。」他冷冷說道,並緩步走到妖怪面前,俯視著躺倒在地的妖怪。

待招弟關緊門,夢蛟抿著的唇鬆了口:「如果可以,我真希望不用這麼做…待會兒發生的事,願你們可以絕口不提。」

不知是否為錯覺,招弟覺得夢蛟確實看了她一眼,用既哀傷又恐懼的眼神。
 

接著…一股強烈的妖氣襲來,而那來源不是別人,正是許夢蛟。
 

雖然早已知道夢蛟是半妖,但這散溢出來的妖力卻龐大得驚人。就在招弟努力壓抑自己的詫異時,眼前卻出現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景象。

夢蛟的臉頰跟手背生出片片白鱗,一頭白髮迅速變長到垂至地面。他的眼睛下方浮現妖紋,黃色的瞳孔轉為如針的細條狀,耳朵跟口中的犬齒也變得更加尖長。
 

這副模樣無論怎麼看,活脫就是隻--妖怪。
 

夢蛟自始至終都沒有再看招弟一眼,但她也慶幸如此,因為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定會傷了他。

而五通的手下更是無法冷靜,激動喊道:「搞什麼鬼?神退師竟是妖怪麼?妖怪還幫著人類殺妖怪?」

夢蛟毫不理會妖怪的質問,單膝跪地,隻手托住牠雙頰,直視著妖怪的雙眼說道:「說,你們的巢穴在哪?」

「不、住…住手…」只見妖怪雙眼翻白口吐白沫、身體抽搐不止,接著緩緩開口:「城、城西門附近,吳家豪宅即是。」

語畢夢蛟立刻用伸長的指甲砍下妖怪頭顱,屍體迅速變形,原來是隻大猿精。

「四目相對便能催眠下位的妖怪…你是蛇妖吧。」只有圖汴惑依然冷靜,甚至還分析起來。

「我是什麼並不重要,既已得知巢穴所在,即刻動身吧。」夢蛟縮回長爪,接著緩緩轉頭看向滿臉驚恐的招弟,自嘲地說:「這模樣…很恐怖吧?」

『才、才不恐怖!』

招弟很想立刻反駁,但聲音卡在喉頭怎樣也出不來。

雲青卻先用顫抖的聲音開口質問:「許公子你是…妖怪?妖怪也能當神退師?我們還能…信任你嗎?」

夢蛟臉是一沉,正欲開口解釋,卻傳來急促的敲門聲。

「客倌,發生什麼事了?麻煩您開個門好嗎?」這場騷動果然還是引起了全客棧的注意,應該說…沒注意到才奇怪!

門外聚集了人群,情況相當不利於夢蛟,他這副模樣可不能被人看見。

「雲公子還請信任在下,雖然是這副樣子,但我仍是神退師。」夢蛟向雲青拱手,接著轉頭看向招弟及圖汴惑:「待會兒我會全力趕路,跟得上吧。」

「別小看騰雲術。」圖汴惑輕鬆笑道,但招弟可無法處之泰然:「等等等等,我哪跟得上這種狀態的你啊!別忘了我是普通人哪!」

此話一出招弟便感到後悔,好不容易恢復了聲音,卻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夢蛟低垂眼瞼靜靜說道:「妖的力氣很大,我可以帶著妳跑。但妳應該不想…」

「那就交給你了呀。」

招弟筆直走向夢蛟,堅定地說著:「別讓我摔下去就好。」

夢蛟先是一愣,接著淡淡的笑了。至此招弟確定,她的心意已傳至夢蛟心裡。

推開窗櫺,夢蛟扭頭交代雲青:「麻煩雲公子應付門外那些人,我們一定會救出秦姑娘的。」

接著他轉向身旁的招弟,表情帶著一絲彆扭說道:「失禮了。」

「咦?」

沒等招弟反應過來,夢蛟一把將她抱入懷裡,和圖汴惑跳入夜空中。

                                                          (待續)

----------------------------------------------------

這一回的故事頗長,不知各位看得是否過癮XD
關於夢蛟的身世也一步步明朗,解伏筆的瞬間真的很令我愉悅,有如私藏許久的糖果放入口中的剎那呀
有點好奇在這篇之前...大家覺得夢蛟是哪種妖怪?

然後頂圖...沒錯~~就是妖化的夢蛟!!
但我想應該還滿容易猜出來的,所以那張圖真的雷很大,但偏偏小女子我又超想畫OTZ
不過請問有人把白白的那條當成白龍的嗎?O__O?
我自己事後看看是覺得還滿像的...(默)


七武士--普遍
{###_remiashamill/24/1513908837.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