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系列總算是湊齊了~~(灑紙花)



大家如果對這構圖還有點印象的話~
第八回是夢蛟,第十回是招弟
隔了11回的距離總算輪到圖汴惑了阿阿阿阿Q口Q
(其實這張圖是跟招弟同一時間畫好的說,被晾著很久了說=3= )

我個人超級愛組圖,我對組圖有嚴重的怪癖,畢竟蒐集齊之後很有快感嘛
背後的字多少有相對到大家的屬性
招弟是「Faith」,她算是3個人裡面最以身為神退師為榮,也最堅定信仰自身原則的人
圖汴惑是「Style」,目無王法(?)一切以自我跟有趣為中心,走自己的風格是他的特色
夢蛟是「Sin」,當初沒想太多,不過我自己意外發現其實滿適合他的

那麼,請看文章~~

------------------------------------------------------------

第二十一回 秦大小姐
 

    如銀盤般的圓月鑲在星空上,將寒山寺照得一片銀藍,和著螽斯四起的唧唧聲,飄來陣陣寒意。

「我說…秦家人真的會來嗎?」招弟搓著雙手,雖然現在是夏天,但夜晚還是有些寒冷。

「約定的時間是在無常鐘響時,妳急什麼。」夢蛟不耐的回答。
 

    在圖汴惑的紙鳥飛離約莫一個時辰後,便順利找到了秦大小姐搭乘的船。說明原委後,秦大小姐決定配合夢蛟他們的偷天換日之計。不過她當時還在長江上,約莫再須一天路程,所以夢蛟他們先到寒山寺等秦家的人來會合。

在寺外待了一整天,也難怪招弟性子也快被磨完。
 

「咚-------------

終於,寺裡的和尚敲響了無常鐘。莊嚴低沉的鐘聲在寒山寺裡盤旋打轉,再擴散到靜謐的夜中,隨河道飄盪而去。

通往寒山寺前的水路一端出現微微漁火,三人站起身來查看,只見一艘花船駛近岸邊,放下鐵錨,船裡走出一隊人馬及一頂花轎,往寒山寺前來。
 

到了寺前人停轎放,一直走在轎旁的一名男子趨向前。他的相貌清秀端正,以衣著來看,應是府中小廝。

他一見到夢蛟等人,很有禮貌地作揖:「小民雲青,敢問諸位可是捎來紙鳥的道長?」

夢蛟向前回揖,恭敬的說道:「在下姓許名夢蛟,紙鳥便是我們派過去的。先在此謝過諸位的諒解,願意配合我們抓拿妖魔。」

雲青見夢蛟如此客氣,趕緊回答:「不敢、不敢,微薄之力何足掛齒?小民還要謝謝道長提點,否則小姐出事的話,我們…」

「雲青,誰要你那麼多話?」轎裡的女人忽然開口,口氣雖霸道,但聲音既舒柔又高貴,沒有男人聽了不全身酥麻。

「小姐,對不起。」雲青轉向轎子鞠躬道歉,看來他已習慣這位大小姐的高傲姿態。

「道長提到有妙計相授,想必是需要促膝長談。連日的奔波已讓妾身甚感疲憊,何不先入寺再作打算?」秦大小姐顯然不同於一般溫柔婉約的大家閨秀,反倒喜歡主張意見。

但這位大小姐的話語聽在招弟耳裡格外刺耳,這種目中無人又任性驕縱的千金小姐讓她最為感冒。

「既然秦大小姐都這麼說了,大家還是先到寺裡休息吧。我們之前已經跟住持提過,請各位隨我來。」圖汴惑笑嘻嘻的說著,率先進入大門。

招弟分不出他是色慾薰心還是想打圓場,只能無奈的搖搖頭跟進。
 

等秦家的人馬都安頓好,一夥人來到雲青的房裡討論。大小姐也沒有辜負招弟期待,讓他們等了一陣子才見她姍姍來遲。

「諸位大仙抱歉,妾身來遲了。不知現在是否方便入門?」秦大小姐在門外欠身,並不主動開門。

「有請。」夢蛟說道,並趨向前為秦大小姐開門。

門後的佳麗身著縷衣羅裙,青絲上插著金步搖,隨她的婀娜步履不停搖曳。她皮膚白晰卻又透紅,彷彿一吹即破。長長的睫毛略蓋杏眼,更顯迷濛。朱脣皓齒再加上標緻的鵝蛋臉,和夢蛟站在一起也毫不遜色。
 

招弟總算了解什麼是真正的千金大小姐,果然不是她扮演的來的角色。比起她總是擅自鑽進夢蛟房裡的行徑,秦小姐的叩門欠身才是真正的大家風範,難怪夢蛟

總被她氣得半死。
 

正當招弟看入迷時,秦大小姐環顧一下四周,看了看茶几旁的四張木椅,接著一臉無所謂地逕自坐上雲青的床,慵懶地說道:「那種窮酸的破椅子妾身哪坐的下去,配雲青你剛好。」

這回可好了,招弟心裡更是惱怒,心裡暗忖人長得再美,沒有相襯的心也是枉然!

雲青這位小廝倒是訓練有素,不疾不徐地為大家奉茶,談吐也毫不失禮節。

等大家坐定,夢蛟先開了場:「我先為兩位介紹,這位貌似夷族的男人是圖汴惑,他乃相當厲害的仙使,派去你們那兒的紙鳥便是他做的;而這ㄚ頭姓俞名招弟,和我一樣都是神退師。」

招弟瞪了夢蛟一眼,她感到夢蛟的介紹裡含有差別待遇。

「關於神退師的大名妾身時有所聞。沒想到今日能得到諸位大仙幫助,實是感激涕零。」秦大小姐很禮貌的表達謝意,但接著開口:「不過…大仙說過要用偷樑換柱之計,敢問是由俞姑娘來假扮妾身嗎?」

「放心,像您這麼嬌滴滴的千金小姐,我這種鄉下村姑恐怕是怎麼也扮不來。要代替您坐進轎子裡前往滿福客棧的是這位許夢蛟許公子,您可滿意?」招弟故意語帶嘲諷說著,順便解釋完計畫。

只見秦大小姐先是瞪大了眼,接著開始大笑,幾度還差點喘不過氣。這反而讓夢蛟臉上籠罩一片慘綠。

「諸位真是有趣極了,竟然要個大丈夫來扮姑娘家…!也罷,許公子的確是丰姿英偉,連身為女人家的妾身都不免要忌妒三分呀。」秦大小姐笑得燦爛,好似很久沒有開心過了一樣。

「如果秦姑娘沒有意見,那麼我想借妳身上幾件衣物給夢蛟穿,明天再由轎夫直接帶他前往客棧。而我和圖汴惑會埋伏在附近的廂房,一但淫妖出現就可以殺他個措手不及。」招弟說道。

只見秦大小姐思忖了一下,接著露出一抹淺笑:「借諸位衣服當然可以,但妾身有一個要求…」

「什麼?」招弟感到相當不耐煩,這位大小姐是不是根本搞不清楚狀況阿?

「妾身想扮成小生跟大仙一起去埋伏。」秦大小姐笑嘻嘻的說道,但其他人可完全笑不出來!

夢蛟臉是一沉,嚴厲的說:「秦姑娘,抓妖這可不是兒戲。妖怪絕不是妳想的那般簡單…」

「妾身清楚,所以妾身會躲到諸位大仙收完妖為止。」

秦大小姐依然一臉不在意的說道:「諸位大仙實力高深,妾身說什麼都想親眼看看收妖過程。如果你們硬是要拒絕,妾身也只好自行前往了…」

聽了她一席話,夢蛟等人心裏明白大小姐她無論如何就是跟定了,只能無奈的嘆氣。

雲青緊張的說:「萬萬不可阿大小姐,您即將要嫁入陳府了,要是這時候出了事,我怎麼跟老爺交代…」

聽到雲青的話,本來笑嘻嘻的秦大小姐面露慍色:「幹嘛跟老頭子交代?奴家都答應嫁入陳府了,至少在這之前讓奴家好好玩樂一下!」

看來,大小姐也是有很多苦衷吧…招弟不禁心想。

「小姐…不要為難小的了。」雲青眉頭緊皺,夾在老爺跟小姐之間想必讓他甚是難堪。

「如果真擔心奴家出事,你就跟來阿。反正你不是奴家的小廝嗎?」陳大小姐擺了眼色,彷彿在說「這點事都不懂,真沒用!」

招弟立刻收回她的同情,這種不懂得體恤部下難處的上位者令人最發厭惡。

雲青知道勸不了大小姐,只好無奈的允諾:「如果小姐堅持要去,雲青一定會跟,只請您千萬不要亂來。」

得到雲青同意,秦大小姐重展笑顏:「既然決定了,那俞姑娘請隨妾身去挑選適合許公子的衣裳。至於小生打扮的衣服,就交給雲青你打點了。」

語畢,秦大小姐開開心心地拉著招弟回廂房。

                      (待續)

-----------------------------------------

話說雖然應該沒人看得出來,不過裸系列我當初是先畫夢蛟。後來覺得效果不錯,所以又同時畫了招弟跟圖汴惑,所以這兩個人算是「站在一起」的
不過既然三個人都湊齊了,所以我就手賤想讓大家團圓,結果就發生以下慘況...


一開始照正常方向擺---


正當我想說這畫面還真是不錯...就發現一件糟糕的事---

夢蛟你是在看裡阿阿阿阿啊????!!!!!

這角度太糟糕了啊!!依招弟的姿勢,雖然讀者什麼都看不到...
但招弟的秘密花園你可是一覽無遺阿阿阿阿啊!!!!<囧>(果然是悶聲色狼)


所以我只好重排一次了TˇT


嗯嗯,你們要當永遠的好朋友喔!!

P.S我在畫時有努力呈現大家身材上的差別,比起圖汴惑的壯,夢蛟比較偏屬精瘦型的身材,希望大家看得出來...|||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