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很喜歡這支MAD(應該是國人自製的,裡面有中文,真是與有榮焉)
主要是描述台灣和中國,及被日本統治的那段歷史

給不懂APH(國擬人)而看不懂的人低貼心小解釋~~

相傳邵族祖先騎著白鹿從阿里山來到日月潭,
所以開頭騎著鹿的小女孩是台灣(灣娘),背後應該是阿里山神木

後來中國人漸漸移民台灣,台灣與中國(背著竹簍出現的大哥~)相遇
在中國(NINI)的扶植下,灣娘學習了許多中國文化,和中國成為一家人

但世界開始動盪,中國被迫開啟大門,侵略開始
之後馬關條約簽訂,日本(穿軍服背景飄櫻花的那位=ˇ=)帶走台灣
灣娘跟著日本(菊君)走過50個年頭,期間也被徵召參戰(灣娘穿著軍服跟著菊君)
之後日本戰敗(灣娘抱著染血的菊君那邊,我覺得是指被美國丟了兩顆原子彈),台灣光復,灣娘興奮的迎接NINI
但經過長期戰爭的NINI早已疲憊不堪,又看見灣娘髮上別著菊家的櫻花,憤而失去理智掐著灣娘(228事件)

(光復初期台灣人的確很開心,但因為50年的日本統治下,台灣人改說日語,水準上也比大陸方面高
相較之下過來台灣的官員跟大陸人水準低落又管制東管制西的,漸漸雙方失和,進而引發228事件)

鬆手的NINI了解了,一切的一切都無法再回去
殘破不堪的身軀、穿著洋服表情彆扭的香港(1997香港回歸中國時他們其實好像不太願意)、韓國望著圍牆另一頭的人(韓國分裂)
台灣也獨自站在被砍倒的阿里山神木上,今非昔比,大家都要各自走下去

正因為是台灣人,所以看起來真的很有FU,背景音樂也搭得非常好啊!!(個人很喜歡這首歌)
APH我特別喜歡有歷史梗的MAD,不但看起來比較有感覺而且還可以順便複習歷史
雖然我以前歷史學得還不錯,但還是不禁會想...如果APH出現在我的學生時代就好了阿阿阿 OTZ
這樣歷史背起來絕對會開心很多!!起碼不會像現在幾乎都忘的差不多了...(由其是世界史)

註:其實早期大陸似乎只把台灣看過彈丸之地,不太重視
不過不是活在當時的我們也無法百分之百理解那時人民的感受,所以就放寬心欣賞MAD就好囉~
NO 政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