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ck or treat~


是的敝人在下我實在很無聊所以辦了這種活動~
揪~靜~神退師的孩子們會抽到蛇麼樣的角色呢??

























關於圖:
因為招弟抽到的是南瓜,所以兩位男士就不客氣的享受南瓜大餐囉~~
其實本來應該要讓夢蛟來中間的,畢竟以屬性來說他才是M,招弟跟圖汴惑絕對是S!
不過考慮到陰陽調和畫面平衡感,還是讓女孩子在中間構圖上會比較漂亮~~
反正老娘就是想看被吃掉的公主哈哈哈哈哈

我必須說這張圖我真是滿意到可以死而無憾了阿阿阿阿阿!!!!
經過這陣子不斷操練CS,線條的手感總算是回來了
加上最近大概是神靈附體,圖畫起來都很順手,真的很開心~
應景的萬聖節賀圖~祝大家萬聖節快樂喔~~ \ ^口^ /

不留言就搗蛋!!!
以下故事開始~~

-------------------------------------------------------

第二十回 移花接木

 

三人收拾完行囊,下樓準備退房。一到大廳這才發現,客棧四處張燈結綵,好似有貴客將至。

在離去前,夢蛟礙於蘇州城的淫妖尚未解決,決定警告滿福客棧的老闆,要他先將客棧暫時歇業。

正欲開口,卻被掌櫃給搶了先:「小民對大師真是萬分感謝!現在全蘇州城都知道五通妖這個禍害已除,客棧能夠正常營業,都是大師的功勞阿!」

「什…麼?」夢蛟瞪大了眼,感到不解。

「不瞞您說,京城有戶秦府的千金要下嫁到湖南,近日便打算下榻小店。這位秦大小姐也真奇怪,說什麼想在嫁為人婦前沿途遊覽江浙一帶。…好在妖也除了,不然真發生什麼事我可擔當不起。」掌櫃笑得開懷,連日來的慘澹經營,總算是來了條肥魚。

但夢蛟可笑不出來。他心裡清楚,蘇州城的妖怪其實尚未除去,他們這一離去,淫妖恐怕只會更加肆無忌憚。

「掌櫃,萬萬…」夢蛟正打算告知掌櫃,卻被招弟和圖汴惑硬是捂住了嘴。

「掌櫃,萬萬保重,祝您永遠生意昌隆!」「我們雖然不捨,但可惜還有要事在身,必須告辭了。」

「什麼?你們…?」不等夢蛟開口,招弟和圖汴惑兩人邊打哈哈邊將他拖了出去。

到客棧旁的小巷後,夢蛟甩開他們兩人的手,生氣的質問:「你們在打什麼主意?不趕快通知掌櫃的話,後果可不堪設想!」

招弟和圖汴惑對看一眼,他們知道彼此想的都一樣。

「之前我在破屋裡對付的大妖曾提過,他們老大只看得上那些蕙質蘭心的大家閨秀…」

「既然都找不到線索,而現在掌櫃又以為淫妖已除、我們也已離去…」

看到招弟跟圖汴惑賣關子般的一搭一唱,夢蛟感到相當不耐煩:「所以呢?請說重點!」

招弟學夢蛟搖了搖頭,接著賊笑地說道:「如果淫妖聽到這風聲,想必很有可能會來襲擊這位即將入住的大家閨秀吧?不如我們先去攔截秦家小姐的喜轎,跟他們說明原委後,來個移花接木之計。」

「妳的意思是將秦姑娘掉包,而我們暗伏在秦姑娘預定的廂房等待淫妖襲擊,再殺他個措手不及?」夢蛟總算了解這兩個古靈精怪的盤算。

「哈哈,夢蛟你看這點子如何?」圖汴惑笑得開心,他最愛這種有趣的點子。

「計謀本身是不錯,也很有可行性。但要這丫頭扮大家閨秀無疑是強人所難,只怕淫妖反倒會敗興而歸吧。」夢蛟指了指招弟,他是很認真在質疑,但這也更令招弟火大。

「你大可放心,這我有自知之明。」招弟忍下怒意,反而露出邪笑:「所以秦姑娘的替身當然不是我,而是由您――許大公子出任呀。」不過這不是她的報復,而是她本來便打算如此。

「什…!我一個大男人扮成女人成何體統!妳是想愚弄我嗎?」夢蛟不可置信地瞪大眼,感到慍火竄升。

「我才不會公報私仇。」招弟雙手插腰,理直氣壯地說道:「你有出身名門的氣質,而且我第一次見到你時也把你誤認成女人,所以一定沒有問題的。」

「那不代表妖怪也會跟妳一樣笨…」

「圖汴惑,許公子昨天確實說過妖怪襲擊他時用了定˙身˙術吧?」招弟斜眼對上圖汴惑,嘴角彎起一道弧。

「是阿,但這可奇怪了。據我所知,定身術是五通妖用來對付女˙人的。」圖汴惑回應招弟的話,將這道弧對向夢蛟。

「由此可見妖怪當下也以為你是姑娘家呢。氣質出眾,又是美人胚子,由你來假扮秦姑娘不更是上上之選嗎?」見到夢蛟臉色鐵青,招弟終於有為自己出了口鳥氣的痛快感,這回她總算可以完全原諒許夢蛟了。

夢蛟靜默了半晌,最終慢慢開口:「我知道了。」

招弟倒有點驚訝,她以為夢蛟會再多掙扎一會兒,但這次他倒是答應的挺乾脆。

「之前是我有愧於妳,我不該拒絕。況且我也不放心讓身為女性的妳來當誘餌,由我來扮的確才是上策。」夢蛟已經恢復平靜,面無表情的說著。

反到是招弟因為夢蛟的話而不禁有點罪惡感。

「啪!」圖汴惑用力的拍了一下手,興奮的說著:「既然決定了,就準備劫轎囉!」

夢蛟思忖了一下,接著拿出一張符咒,口中喃喃唸著咒語,只見符咒橫浮在空中,投射出蘇州粗略的地圖。

「秦家小姐既然是從京城南下,想必走水路的可能性很高。不過這麼一來就麻煩了…」他皺了一下眉,畢竟江蘇的水路相當複雜,很難說秦家小姐會在哪裡下船,更何況如果讓他們直接進城內反而會壞事。

「這點倒不用擔心。」只見圖汴惑往懷裡掏出一個繡得精緻的錦囊,從裡頭拿出數顆銀色珠子。

他口中喃喃說道:「近期內打算入住滿福客棧的人,把他標出來吧!」接著將珠子朝夢蛟變出的地圖一擲,珠子像有生命般的散落在地圖上,有的靜止如山,有的則緩緩移動。

圖汴惑觀察了一下後開口:「依掌櫃的說法,秦大小姐應該已經在水路上,所以只有三個地方符合。接著…」他又從懷中掏出三張符紙,寫了幾道符咒後,紙自己折成鳥型,並迅速朝運河飛去。

招弟認得這術法,她剛拜圖汴惑為師時有看他變過。

「我的紙鳥會找出秦大小姐並向他們說明原委,如果他們肯合作就會到寒山寺跟我們會合。」

「這術並不簡單,你果然厲害。」夢蛟對圖汴惑露出相當肯定的眼神。

「你們兩個都很變態阿…」招弟心裡暗暗想著,崇敬跟不甘心的感覺夾雜而生。

(待續)

----------------------------------------------

是說我的積稿快要用完了...囧
整個覺得時間不夠用阿救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