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還是厚著臉皮交出黑白圖了



真得太久沒用comic studio來畫圖了,比起之前「夏天」那張...
這次線條畫起來超不順,所以動作慢的跟烏龜一樣,網點也貼得亂七八糟Q口Q

因為之前實在混太大正事都沒做,所以之後的圖幾乎都會是網點稿了喲~
( 我要當作練扉頁貼網點,金拍謝啾咪>ˇO )
撇開偷懶不說,這次的夢蛟我實在不知道該說滿意還是不滿意...
我可是卯足全力畫得相當精細,不嫌棄的話可以點一下這裡去看大圖
成果當然...個人覺得是很漂亮啦...問題就是太漂亮了啦!!!Q口Q!!!

你完全娘化了阿夢蛟!!!<囧>

這傢伙真的很煩,雖然設定上是美人沒錯,但當畫起來根本就是美人時又很令人頭痛...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十八回 重聚
 

門扉輕啟,銀髮男子走了出來。依然精緻的臉蛋、優雅的動作、略顯的傲氣,但招弟更感覺了一道尷尬。

「我不知道妳是聽到什麼消息才會認為我身受重傷,但還是請妳不要敲壞我的門。」夢蛟倚著門櫺,面無表情的說著。他的確是受了傷,但不過是手腕上纏了幾圈布的程度。

「呃,不…因為掌櫃講得好像多嚴重似的,所以我才…沒錯吧,圖汴惑。」招弟尷尬的用手肘頂了頂圖汴惑,希望他接話。

「沒錯沒錯,剛才掌櫃的臉色凝重到不行,所以小招才會這麼反應過度,你不覺得她這樣還滿可愛的嗎?」圖汴惑嘻皮笑臉的打圓場,但只讓招弟覺得是越幫越忙。

夢蛟若有所思的看著他們兩位,招弟見狀立刻警戒起來,準備迎戰他的冷嘲熱諷,沒想到他只是淡淡說道:「看來妳是求師成功了,恭喜妳。」

這句毫無敵意的話讓招弟愣了一下,但卻有點不自在。她低下臉,眼神不自覺游移著:「多、多謝…總之,看到你安然無恙我也放心了。那麼我們就此告辭,你以後也請多多保重。」

正轉身要走,夢蛟卻又喊住她:「等等,妳來就…就只為這事嗎?」

對夢蛟的反應感到有點不解,招弟語帶困惑的回答:「原本就是想提醒你要注意五通妖可能會來偷襲。不過看你也沒什麼問題,所以我想…」

「有話進來再說吧,聚在門口反而顯眼。」夢蛟讓開了身子,示意要他們進去。招弟本想拒絕,但圖汴惑看了夢蛟一眼後笑了笑,逕自走了進去。

師父都進了門,雖然心有不甘,招弟也只能乖乖跟進,但她很快就後悔了。
 

    房裡瀰漫著一股尷尬的氛圍,三個人無話可講,陷入詭譎的寧靜。招弟偷偷瞄著夢蛟沏茶的手,他的姿勢很優雅,手指又細又白,乍看之下猶如女人的纖纖玉手。
 

「所以,妳怎麼知道五通妖會來偷襲我?」夢蛟將茶遞予招弟和圖汴惑,首先劃破了沉默。

「也沒什麼,今日我和圖汴惑循著打探到的消息想直搗五通妖的老巢,誰知就只有一群普通妖怪埋伏在那裡。」招弟故意語帶不耐,想讓夢蛟知道她並沒有合好的打算。

「然後呢?這和五通妖一事有何關聯?」夢蛟卻是完全不領情,仍是一副公事公辦的嘴臉,讓招弟更是惱怒。

在旁觀察的圖汴惑感到甚是有趣,笑著接話:「話可不能這麼說,他們雖只是一屆小妖,卻會用五通妖的絕技---定身術呢。」

聽見這話,夢蛟忽然站起身,瞪大雙眼問道:「他們會定身術?」

招弟和圖汴惑也對夢蛟的話感到驚訝,異口同聲喊道:「『也』會?難道襲擊你的妖怪也是嗎?

三個人六隻眼直愣愣的看著彼此,同樣地詫異。

「看來事情是越來越麻煩了,這樣對我很不利。」招弟皺著眉,一想到棘手的定身術她就頭痛。

聽見她的話,夢蛟欲開口說些什麼,但因為招弟沒發現,他也只好打住。

圖汴惑對眼前這一幕感到相當逗趣,決定再稍微「推波助瀾」一下:「況且招弟妳不是說…這次的幕後黑手很有可能是你們之前封印過的五通妖?牠已經被你們打敗過一次,想必這回更會做好萬全的準備吧。」

聽圖汴惑一說,招弟點頭如搗蒜:「對對對,那隻妖怪似乎早就知道我們的一切。但我覺得奇怪,被封印的失序又怎能…」

「復活者嗎…?這下棘手了。」夢蛟眉頭深鎖,語氣顯得相當沉重。

「復活者?那是什麼?」招弟不解地問道。

夢蛟看了招弟一眼,無奈的搖搖頭,見到他的反應,招弟心裡更是一陣不悅。

「封印失序時不是有陣黑煙嗎?那就是妖怪的本質。有時候大妖怪的『本質』也能具有意識而趁機逃跑,並藉由這殘存的黑煙再度復活,便稱為復活者。

「這樣說起來,豈不是沒完沒了?」聽到這等噩耗,招弟無力的軟癱在椅子上,感到洩氣。

「也不能這麼說。殘存的黑煙很難形成妖怪,就算形成也很孱弱,一下子就被其他妖怪吃了。所以真能復活…一般都是有人從旁協助。」夢蛟平淡的說著,替自己再倒了杯茶。

「許公子所言甚是。這樣聽起來,最好是擒賊先擒王,快刀斬亂麻?」圖汴惑雙臂擺在案上,身子一個向前,雙目雪亮。

「叫我夢蛟便可。」被圖汴惑稱呼「許公子」讓夢蛟感到頗為彆扭,比起那小妮子,他覺得圖汴惑更是難以應付。

只見圖汴惑笑了開,一手搭上夢蛟的肩,笑嘻嘻的說道:「哎呀,不如這樣吧,反正我也是小招的師父,以後咱們就稱兄道弟,你叫我小圖,我喚你蛟兒…」「夢蛟便可。

夢蛟皺緊眉頭,他很不擅長應付這種愛跟人裝熟的傢伙,偏偏現在身邊就圍了兩個。

招弟不禁覺得她的新師父真是位奇人,畢竟她再怎麼不怕死也不敢對夢蛟如此沒大沒小,圖汴惑卻可以毫不在意。

「好吧,夢蛟夢蛟,別瞪我嘛,咱們該好好相處的。你不覺得想速戰速決,我們就該結伴同行嗎?」圖汴惑輕鬆的笑言,招弟猛然回頭,覺得自己被暗算了。

「圖汴惑!你忘了我在城外跟你說的話了嗎?我絕不再和這個男人同夥,一剎那也不要!」招弟憤怒的罵著,被利用的恨意依然難消。

「你的實力似乎不錯,而且這項提議也很實際,我沒有拒絕的理由。」夢蛟對招弟的怒意視而不見,兩位男士就這麼乾脆的握手言定。

「隨便你們!要合作你們自己去,我和你們就此分道揚鑣!」對於圖汴惑的背叛、夢蛟的無視,招弟氣得咬牙切齒,正轉身準備離去,卻被圖汴惑從後面一把攔腰抱住。

「什…麼?」招弟脹紅了臉,羞憤的死命掙扎:「放開我,你這登徒子!」

「圖公子,休得無禮!」夢蛟同樣詫異,一把抓住圖汴惑手臂,示意要他鬆手。

「小招呀小招,我一個普通男子要把妳扣在懷中都這麼輕而易舉,如果妳離開我們單獨行動,那群妖怪的定身術妳應付的來嗎?」圖汴惑的聲音仍是笑著,但語氣很嚴肅。

他的話沒錯,招弟不再掙扎,卻為自己的無力感到難過。

「很乖、很乖。」圖汴惑鬆開手,輕輕拍了拍招弟的頭。

「我加入就是了…」招弟無奈的坐下,暗暗發誓將來必要成為一個不需依賴任何人的厲害神退師。

「很好,那就先這樣吧。我請掌櫃再多給咱們兩間廂房,今天先好好休息,明天再來擬定策略。」圖汴惑用力合掌,爽朗地說道。

                                  (待續)

------------------------------------------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圖汴惑,說實話我覺得三個人裡面他才是真正的冷靜派
雖然看似常常在捅簍子又愛性騷擾,但他是不著痕跡地在磨合事情,我很佩服這一類的人
(妳幹嘛自顧自的說起人家的好話阿=..=)

最後...沒事用小畫家畫的圖~
非常難得的我又畫同人圖了而且還是APH
因為我實在是對阿普太有愛,所以就算再不要臉還是硬要畫HAHAHAHAHA
無意外地又是令人流淚的結果阿...|||OTZ



你是誰啊??(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