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想呈現暗房跟光球的感覺,這種圖像比較適合漸層性強烈的畫法,所以這張圖的風格仍然承襲了上一回
背景是用數位水彩,人物則用噴槍(好久沒用噴槍把圖修到這種地步了...Q///Q)

我個人還頗滿意這次的成效,尤其是招弟的屁屁阿阿阿阿啊!!!
天哪我可以說真的很玲瓏有致嗎
看了超想摸的說>///<(夠了喔這位大叔)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十六回 千鈞一髮
 

「美人,乖乖聽話!」大妖悠悠說道。

此話一出,招弟頓時感到全身力氣像被抽走了般,癱軟在地。緊握神器的手也鬆開,斡涼變回了筷子----就跟對付老三時一模一樣!

「什…麼?你怎麼可能會…」招弟感到相當震驚。

夢蛟曾告訴過她,這種舐女血而定身的招數是五通淫妖特有的絕技。

因為五通妖不在此,所以招弟沒有特別留意。但為何…那隻大妖也會?如果不是夢蛟的情報有誤,那就是…

大妖仰天長笑,徐步往招弟走來:「反正妳已是將死之人,告訴妳也無妨。咱們大人早已知道這次天界派來的神退師是一男一女,男人可能棘手了點,但女人想和大人對恃無疑是飛蛾撲火。於是大人教了我們這些心腹定女人身的技巧。怎樣,這妳可萬萬想不到吧?」

大妖的話中有諸多疑點,但招弟現在也沒心思去想那些。

旁邊的猴妖湊過來,對大妖說道:「大哥,反正這女人被定了身,何不把她獻給大人享受一下?」

招弟心頭一縮,深覺不妙。雖然大妖定身術的威力和老三有差,但她體力幾乎耗盡,仍是難以抵抗。

卻見大妖皺了眉頭,不屑的看著招弟說道:「大人可是鼎鼎大名的妖怪,非梧桐不棲,非佳麗不戲,這種鄉下村姑大人又怎看的上眼?不如宰掉省事。」

大妖的話讓招弟聽得是怒髮衝冠,也不知哪來的力氣,她竟撐起了身體。

見招弟還有餘力,小妖們莫不驚慌。大妖似乎也感到害怕,卻忽然抓住她的手去握落在地上的神器。

「呀阿阿阿阿阿阿-------

一碰到神器,招弟再度受到萬蟲蝕體的苦楚。她不停慘叫,卻也無力甩開大妖的手,只能任由痛楚無限蔓延。劇痛讓她全身筋攣,幾近昏厥。

大妖見招弟已經虛弱到毫無反抗能力,牠奸笑著伸出長長利爪道:「放心,大人對與村姑交尾沒有多大興趣,我會給妳個痛快!」

大妖的利爪往招弟頭頂落下,她怒瞪著大妖血紅的瞳孔,誓言到死都要記住這張該死的臉!

感覺到尖刺扎入了頭皮,但卻遲遲沒有鑽入腦門。血珠順著招弟的頭頂滑到臉頰,而大妖的手就這樣懸在半空中靜止不動…不,是動不了!

「混帳!神退師,妳到底做了什麼?」大妖額頭上青筋跳著,顯然牠雖然努力嘗試移動,身體卻是不動如山。

但招弟一樣感到莫名奇妙,怎可能回答出一個所以然。

忽然,一片白色如雪花的東西憑空飄下。一片、兩片、十片…像是初雪的碎鑽,亦像滿谷翩然的粉蝶。它們越聚越多,形成球狀,白光越發閃耀。

不知是敵是友的情況下,招弟和大妖感到異常緊張,卻又不自覺被眼前這美麗的光景所吸引。

白球忽然一陣劇縮,緊接著「轟-----!」一聲巨響,伴隨著強烈白光從屋內貫穿出去。



木屋像是爆炸了,卻又像沒有。大妖被震飛出去,撞上了牆,其他小妖的身體則開始灼燒。牠們不停哀號,但無論怎麼抓扯也無法停止崩解,一一灰散。也許是大妖受了重傷的關係,妖術似乎破解,招弟握著神器所伴隨的劇痛不再產生。

「哎呀、哎呀,我有趕上嗎?」推開被震得搖搖欲墜的木門,圖汴惑笑嘻嘻地走進來。

「你就不能早點伸出援手阿…」招弟無奈的說著,但因為剛才的折磨,她還是動彈不得,而且相當虛弱。

看到招弟的慘狀,圖汴惑趕緊上前攙扶她坐起,並取下腰間的水罐湊到她嘴邊說道:「這是符水,喝下去可以讓妳舒服些!」

招弟還是第一次見到圖汴惑憂心忡忡的樣子,她感到意外卻也窩心,不自覺乖乖地如小貓般偎在他懷中喝水。

正感到心安之際,倏然從木屋四周飛來八根鐵條。它們速度極快,撞破了木牆,直直朝招弟和圖汴惑襲來。

招弟尖叫一聲,但鐵條卻圍著他們停了下來。

只見圖汴惑笑道:「妳回來了阿。」鐵條在空中直直排成一線,合併在一起變成了棍棒----原來是鴆參節!

「該死,竟然是天樞陣!你不是神退師…」倒在牆邊的大妖惡狠狠的說道,牠全身鮮血淋漓的抽搐著。

「結果不是五通妖嗎?」圖汴惑環顧四周,皺著眉頭道:「虧我還特地佈下天樞陣,這回可損失一整瓶靈鹿血了。」

「這陣有什麼特別嗎?」圖汴惑的符水果然有用,招弟覺得稍稍回復了氣力。

見到招弟有所好轉,他才露出笑容解釋道:「特別之處阿…天樞陣是攻擊型陣法中威力最強的,而且還能化解一定等級的妖術,所以可不是一般道士使得出來的喔。」

「原來…」聽了圖汴惑的話,招弟這才明白之前妖術消失的原因是天樞陣,而不是大妖的傷。

「怎麼?愛上我了阿?」發現招弟盯著他看,圖汴惑開玩笑說著,招弟立刻白了他一眼。

「竟然和道士聯手…妳這神退師還真是沒尊嚴阿,哈哈哈!」大妖像是死前掙扎,嘶著利牙尖笑著,噴出的口沫夾雜著鮮血,甚是噁心。

「你激我也沒用,我又不是三歲小孩。圖汴惑,牠似乎知道不少事情,非得好好逼問才行。」招弟用虛弱的臉頰擠出最邪惡的表情,看來在奸謀方面還是她技高一籌。

「說的有道理。」圖汴惑摩拳擦掌,準備朝大妖逼近。只要和整人有關係,他就會興致勃勃。

大妖那牛鈴般巨大的血紅雙眼惡狠狠瞪著朝牠走來的圖汴惑,臉上卻沒有絲毫畏死的恐懼:「格老子的!都到這地步,你們以為我會怕死嗎?只可惜無能提醒大人事情有變卦了,但你們也休想走出這房門!」

語畢,大妖身體迅速膨脹,甚至連眼珠子都快爆出來。圖汴惑驚覺不妙,一個轉身撲向招弟,將她壓在身下。一聲巨響,就像吹脹的牛皮爆裂般,大妖炸得血肉橫飛,屋內降下穢血形成的豪雨,又腥又黏。

等「雨」停了,圖汴惑才從招弟身上緩緩爬起,清理黏在背上的肉塊。

「牠…自殺了?還用這麼…的方式?」招弟感到相當震驚而且無法理解,此種死法想必十分痛苦,為何最後還要來這麼一手。

「那算是特別的妖術,這種妖血之雨對人是劇毒,有些妖怪會用來和道士同歸於盡。我是仙骨所以不受影響,但對已經很虛弱的妳可是會致命的。」圖汴惑皺著眉看著被染紅的上衣,索性將它脫下。

「是…嗎?」招弟瞪大著眼,感到意外,也很感謝:「這麼說來,你可救了我。」

「區區小事,何足掛齒。話說回來…這屋裡烏煙瘴氣的,還是趕緊離開為上策。」圖汴惑笑著,將脫下的上衣披掛在肩上,攙扶著招弟,慢慢走出木屋。

                                              (待續)
-------------------------------------------------

很抱歉辜負大家的期待,出來英雄救美的人並不是夢蛟 =ˇ=
不過圖汴惑這傢伙該出手時還是會好好做事的

看完本篇可能有人會覺得,怎麼最強的陣法連普通的大妖都殺不死?
不是因為圖汴惑弱喔!!Q口Q
我的(隱藏)設定裡,法術、陣法都是屬於輔助型的東西,
攻擊力再怎麼強也不會有神退師的神器厲害,但相對的卻有比較多附加能力。
因為這一點,所以圖汴惑武術也很強,遇險時才能自保。

至於第二張圖...我是無聊把背景圖層關掉,卻意外圖變得發現非--常刺眼,
很適合套用在那樣的情境,所以就放上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