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麥奇式笑聲)
是的這次我拖稿拖很大  |||OTZ


而且只有人物用心,背景都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開始工作後就覺得時間流逝得好快...星期一一轉眼又到週休,週休一轉眼又到恐怖的星期一...
說忙不忙,但說不忙又好像有很多事要做,像是種菜顧餐廳

關於圖:背景我是畫得很混,但意境我個人很愛XD 
我很喜歡這種有對話味道的構圖,彷彿可以聽到畫裡人物在講話似的
至於背後的符咒...我沒有亂畫喔!!
其實符咒裡面都是有寫字的,只是有的很潦草難以辨識
所以啦~~大家可以猜猜看這張鬼畫符我寫了什麼
看出來的人5樓會親他一下喔!!
5樓你應該不會介意吧?!不過就算介意也是沒用的

至於招弟和圖汴惑在說些什麼,就請看下去~~

**************************************************

第十四回 血之符咒
 

「小~~等等我嘛~」圖汴惑在人群後揮手喊著。他個頭很高,打扮又怪異,相當引人注目。

走在前頭的招弟被這樣一喊,只能無奈的停下腳步。

「小招,妳太不夠意思了,怎麼自己先走。」圖汴惑緩緩走來,臉上仍掛著他的一貫笑容。

「如果一直等你,我的時間跟銅錢會先被耗費殆盡!」招弟雙手插腰,不耐煩的說著。
 

和夢蛟拆夥已過一週,期間招弟都是同圖汴惑一起行動。他們一邊打探五通妖的消息,一邊賺錢遊玩,餘下時間圖汴惑便教招弟符咒…至少理論上是這樣!

這幾天相處下來,招弟發現圖汴惑非但沒有仙使應有的仙風鶴骨,反而相當喜好女色。不僅常在打聽情報時被漂亮姑娘吸引走而不見人影,有時更向招弟借錢去喝花酒。
 

「別這麼說嘛,錢我是一定會還的呀。不然這樣吧,我現在立刻賺來還妳。」圖汴惑搔搔頭,手伸到背後打算抽出神器。

「不了不了,我並不是要你還錢!」招弟趕緊阻止他,避免更加引人注目。

圖汴惑賺錢的方式和招弟雷同,都是利用神器雜耍賣藝。不過他的武功更是高強,再加上搭配了符咒的表演,所以深獲觀眾青睞。

「你剛才又跑去調戲姑娘了吧?如果一直要找你等你,我都不用打聽了!」招弟皺著眉抗議道,但圖汴惑也只是笑笑,並沒有承諾什麼。

雖然不甘心,但招弟的確有點懷念起許夢蛟來。畢竟那塊死木頭根本和出家的和尚沒兩樣,遑論是喝花酒上青樓。況且他做事向來乾淨俐落,從來不會一心多用。

「如果是他搞不好已經掌握到什麼線索了…」招弟不自覺嘟噥著。

「喔?這麼快就思念起那位許夢蛟啦?」圖汴惑賊笑道,一口塞入剛剛買的燒餅。

「什麼鬼話!那種利用女人、欺瞞同伴的混帳,值得我花心思嗎?」招弟忿忿地搶走圖汴惑手中剩下的餅,大口咬掉。

「欸,那是我的餅欸…」

「借錢不用利息阿?」吮了吮手指,招弟繼續往城門走去。
 

「妳要去哪裡?這個方向…該不會是要出城吧?」圖汴惑緊跟招弟身後,好奇的問著。

「你不在的這段期間我打探到些消息。城外的虎丘山邊有座廢棄小屋,一個月前,一位晚歸的樵夫偶然經過,聽到屋裡傳來豬叫聲。他本來以為是誤闖的山豬而想去獵捕,沒想到靠近屋外時豬叫聲忽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男人的說話聲、數隻山鬼的笑聲以及女人的哭聲。樵夫感到害怕,連滾帶爬地逃了回來,再也不敢靠近。」

「一個月前…和滿福客棧開始鬧鬼的時間差不多。」圖汴惑應和道。

「不錯,所以我認為那裡有一探究竟的價值。」招弟加快腳步,畢竟這是連日來難得的進展,她一刻也不想等。

「話是這麼說,但在那裡的妖怪很有可能是五通妖不是嗎?小招妳沒問題吧?」圖汴惑有點擔心的問道,畢竟只要是有點道行的修行者,多少都知道五通妖的特性。

招弟回想起之前遇襲之事,不自覺打了個哆嗦。不過她也不是沒考量過:「我自己的話可能就有問題,所以需要你幫點忙。」

「我先提醒妳,如果由我殺死失序,妳是無法把牠封印成緘珠的。而且像五通那種大妖怪,我一個區區仙使無法保證打得過。最重要的是,萬物各司所職,神退師封印作亂的妖魔,仙使也有自己的天命,越俎代庖沒有意義。」圖汴惑義正嚴詞的說著,招弟反而感到有點意外。沒想到平時屌兒啷噹的傢伙還是有身為仙使的堅持。

「放心吧,我也是有身為神退師的尊嚴。我只是想拜託你畫張許夢蛟給我的那種…防定身的符咒,這樣我就無後顧之憂了。可以吧?你那麼厲害,這種程度的符咒我想是難不倒你的。」招弟露出甜美的笑容,讓圖汴惑知道他沒有拒絕的餘地。

「我是會畫,而且送妳無妨。但…」圖汴惑皺著眉頭,似乎在為難什麼。

「怎麼?有什麼難處嗎?」招弟問道。

「少了畫咒語的顏料,我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阿。」

「顏料?不就是血嗎?如果你不想受傷,可以用我的血呀。」招弟拉起衣袖,示意要取血。

圖汴惑搖了搖頭,嘆口氣:「所以我當初才說妳不該將那張符退還的。這種符所用的血很特殊,要的不是人血,而是妖血。」

「妖的血?」

「而且被取血的妖怪還必須活著才有效力,所以可不是唾手可得的。這種符咒本身會散發出妖魔之氣,帶在身上能混淆妖怪分辨男女的能力,進而使淫妖無法定妳的身。」

「要活的妖怪阿…還真是奇怪的符咒。」經過解釋,招弟終於理解為何圖汴惑無法立刻畫給她了。

「妖血和人血不同,不會褪色變黑,而且從色澤還能看出血主的能力。那張符咒我有看到一眼,給予許夢蛟半血的妖怪來頭可不小喔,這就更有價值了。」圖汴惑繼續說道,眼神中散發出光芒。

「為什麼更有價值?」招弟問著,心中思忖這符咒還真是複雜。

「這種符咒使用時會搶走血主一半的靈力,所以血主越強符咒也越強。特別是半妖,如果被人用血寫下這種符咒的話,不只是一半的靈力,甚至還會被道士所操控,因此這種符平時可是很難見到呢。」圖汴惑興奮地說著,看來他對夢蛟的那張符非常感興趣。

「什…麼?」招弟不可置信的張大眼。

她現在懂了,為何夢蛟交給她這張符之前會這麼困擾。要將能夠操控自己的把柄親手送交外人,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及信賴!

「竟然給我這種東西…就算我不懂符咒,也不該這麼信任我阿!那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大少爺!」招弟感到生氣,卻也夾雜著一絲絲的感動。

「如果妳當初沒賭氣還他的話就好囉。」圖汴惑搔搔頭,臉上很明顯掛著失望。

「你休想!好在是我賭氣還給他了,無論是你還是我,都沒有資格左右他的!」招弟氣憤的說著,她真沒想到…還有為許夢蛟生氣的一天。

「我又沒打算使役誰…只不過是想研究嘛。」圖汴惑無辜的說著,像個天真的孩子。

招弟打量著他,最後才警告道:「沒有最好。」

圖汴惑聳聳肩,接著想到什麼似的「阿」了一聲:「防定身的咒還有一個呢,而且既不需要妖血也不需要咒紙,我怎麼給忘了呢!」

「真的嗎?那你快點做阿!」聽到這等好消息,招弟開心得跳了起來。

「是沒問題,不過得先找個隱密的地方…」圖汴惑觀望著四周,像在尋找著什麼。

「隱密的地方?這符真怪,還選地點的阿?」招弟歪著頭,感到困惑。

「如果小招妳不介意,倒也不一定要挑地點啦。」圖汴惑托著下巴說道。

「那這裡就好了,趕快寫一寫,別再耽擱時辰了。」招弟手插著腰,她只想趕快去廢棄木屋一探究竟。

「是嗎?」圖汴惑一聽到招弟的話,露出賊笑:「那麼,快把衣服脫了吧。」

「什麼?」招弟一時間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說,趕緊把衣服脫下來阿,妳不是一刻鐘都不想浪費嗎?」圖汴惑指著招弟的衣襟,臉上盡是期待的笑容。

但招弟只感到莫名奇妙…及羞憤:「你…你這登徒子!到底還要愚弄我到什麼地步!」

「小招妳莫要誤會,這種定身咒不需要咒紙就是因為必須寫滿全身阿。而且它不但可以防定身,還能讓妖怪看不見妳呢。」圖汴惑得意的說著,並拿出毛筆,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

也許圖汴惑所言不假,但要一個待字閨中的少女在剛認識不久的男人面前(而且還是郊外)寬衣解帶,那簡直生不如死!

「不用符咒了,反正我還有你當後盾。」招弟揮揮手,寬衣解帶跟賭運氣,她決定選擇後者。

一聽到招弟的回答,圖汴惑臉上很明顯籠罩了失望,這讓她更加肯定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好啦,還是趕緊趕路吧。」忽略圖汴惑欲開口的嘴,招弟轉身先走。

                                                           (待續)

***********************************************

寫這段的時候我整個呈現很歡樂的狀態XDD
因為圖汴惑這傢伙實在太白癡了,寫起來特別愉快啊!!!
(喔不過這不代表我不愛夢蛟喔,傲嬌還是很萌的~)

關於後面提到寫滿全身的符咒,這在日本「無耳的芳一」跟聊齋中都有說到,所以不是圖汴惑好色喔>ˇO
不過看來以前的道長住持也滿色的嘛

最後...希望這一回有為夢蛟加了點分Q口Q!!
賴阿君有加分嗎??那扣掉的10分有加一點回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