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偷學X週刊把標題下得很聳動
有沒有香港八卦的FU阿~(連圖看起來也很八卦?)


關於圖:
這張圖沒有花我太多時間精力,畫起來還滿順手的XD(那妳還不是沒準時發文!!)
不過這次的夢蛟算是我彩圖畫到現在最滿意又最上手的一次啊!!(招弟是萬年好畫角色)
你這臭小子為什麼老是要找媽媽我的麻煩...都到第十三回了才肯乖>"<
喔對了,請不要跟我說夢蛟臉紅了耶事發生什麼事
他沒有臉紅...我上色習慣給人物一點腮紅,氣色看起來會比較好(尤其夢蛟皮膚很白,不這樣做看起來會活像是貧血)
只是在下敝人我在腮紅的拿捏上還不夠純熟...

最近真的毫無靈感,看著網誌卻都沒有想法,不知道要發什麼文...
所以都只有神退師來強制我更新XDD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十三回 決裂
 

「客倌,方才好大的聲響,您沒事吧?」果不其然,掌櫃和店小二急急忙忙跑來,好在招弟已及時著裝完畢。

見到上等客房的門被撞破,掌櫃頓時臉色鐵青。招弟一時也找不到什麼好理由解釋,感到困窘。

沒想到偷窺男卻搭上掌櫃的肩,從懷裡掏出符咒說道:「真的很抱歉,剛才我和師父在佈陣,沒想到妖怪還沒誘來,卻因我不小心而觸動了法陣。師父的法力高強,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損傷」

「在下之前並沒有見過閣下,敢問您是?而且許師父似乎也不在這裡…」掌櫃露出疑惑的眼神看著素未謀面的偷窺男,畢竟夢蛟和他談話時,身邊只有招弟一人。

「哎呀…說來慚愧,在下不但因貪玩耽誤了和師父會和的時間,現在又出了紕漏,師父剛才氣到先回房歇息了。掌櫃放心,師父交代過,我們一定會負責賠償的。」偷窺男苦笑著,彷彿他說的話就是事實。

掌櫃露出笑容,搓著手說道:「大師實力如此高深,卻肯幫小店斬妖除魔,已是不勝感激,怎敢再要求賠償呢?只盼大師能救我們於水深火熱之中。」

「當然當然,這也是我們來的目的呀!不過待在這種廂房,我們的『關鍵人物』恐怕是無法發揮作用的…」偷窺男望向招弟和亂七八糟的房間,掌櫃則是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兩人怪異的行為弄得招弟是一頭霧水。

「放心,我們立刻為姑娘安排另一間廂房!」掌櫃喚了店小二,馬上又領招弟去另一間上等廂房。
 

「那就有勞各位了。」掌櫃作了個揖,闔上門離去。

等到掌櫃和店小二走遠,招弟隨即質問還留在房內的偷窺男:「這到底怎麼回事?斬妖除魔我知道,但為何說我是關鍵人物?連掌櫃都露出那種匪夷所思的表情,讓人很介意欸!」

沒想到這回倒是偷窺男露出驚訝的表情:「咦?妳不知道?我以為你們是說好的…」

「說好什麼呀?」招弟已經感到有點不耐煩,跺起腳來。

「這…該不該講呢…我也是聽說,滿福客棧來了位斬妖除魔的道士,還帶個自願當作誘餌的女人。我好奇這位女中豪傑的廬山真面目,所以才會…」

「等等等…你剛剛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因為好奇這位女中豪傑…」偷窺男一臉無辜的說著,但招弟已經忍無可忍。

「不是這句!」

「呃…自願當作誘餌的女人…」

「許˙夢˙蛟!!!」招弟憤怒的尖叫。她奪門而出,直直衝向夢蛟房間,偷窺男則憂心忡忡地緊跟其後。

招弟用力撞開門,大步走向坐在桌前的夢蛟,雙掌重重落在案上。

「什…麼?」夢蛟對她這突如其來的行徑感到詫異,孰不知自己是大難臨頭。

「你…你你竟然…有沒有良心阿?」招弟覺得胸口被怒火鼓滿,氣到連話都說不好。

聽到這句,夢蛟感到一陣不安…看來她是察覺了?

「每次都罵我毫無道德感,卻裝作自己多清高!這可好啦,原來君子就是要利用弱女子來放長線釣大魚嗎?」

「我也是看妳平常就挺會耍小手段,所以才學了一下。況且妳也說端莊不能當飯吃,色誘對妳而言應該沒什麼吧?」夢蛟撇開頭,彆扭的說著。他其實感到良心不安,但就是無法坦然道歉。

「你…!」聽到夢蛟的話,招弟簡直不可置信。「好個許夢蛟,我就覺得奇怪,平常對我是又喊又罵,到了蘇州卻忽然請我吃飯、陪我找仙使、又送我符咒。蠢的是我,竟然還認為你是真心待我好!」

說到這兒,淚水忽然從招弟眼眶滑出,這是她第一次體會到氣哭的感受。

夢蛟萬萬沒想到事態會變得如此嚴重。他精通四書五經,卻沒有一本教導如何安撫被惹哭的女人。

「雖說一開始是我自己厚著臉皮要跟你的…但我果然無法和你這種人再相處下去!」語畢,招弟從懷中掏出夢蛟交給她的血之符咒往桌重放,接著轉身離去。


 

偷窺男跟著招弟回房,等她情緒稍稍平復後才開口:「剛剛那符咒是那位公子給妳的嗎?還給他真是可惜了…」

「不過就是張防定身的符咒,有什麼好不捨的!」招弟忿忿說道。

「對姑娘而言可能是如此,但貧道略諳符咒,所以對那張符頗感興趣。」偷窺男笑了笑。

聽到「符咒」二字,招弟這才想起她要求師一事。

「你剛才說為了表示歉意,我拜託的事必定做到…這話不知還否算數?」招弟柳眉一挑,暗示著他。

「當然,不知姑娘所求何事?」偷窺男仍不改笑容,看來是打算信守承諾的。

「不瞞你說,我雖然是神退師,但對法術跟符咒真的是一竅不通。適才在街坊看到你那精湛的法術,所以希望你能收我為徒。」招弟做了個拜託的手勢,但眼神散發出不容拒絕的暗示。

偷窺男顯然對招弟的要求感到相當意外,眼睛瞪得斗大,半晌說不出話來。接著一手掩住臉,無法克制地哈哈大笑起來。

「怎…怎麼?不行嗎?」招弟緊張的問著。

「神退師想拜仙使為師…?這種要求我這輩子還沒聽過,妳還真是有趣阿。算了,這等好玩的事,何樂而不為?」偷窺男笑得開心,看來他是真的很享受於玩樂。

「所以說,你是答應我了?」招弟也跟著放鬆下來。

「就說何樂不為了,我絕對說到做到。好啦,在下圖汴惑,就妳所見的是位仙使,神器則是…」他拿起腰間的三節棍,轉了一下,又變成了棍棒,「這位多變的美人名叫鴆參節。不知姑娘尊姓大名?」

招弟笑了笑,覺得這人倒是挺有趣的:「小女子姓俞名招弟,神器則是…這雙筷子---斡涼。」

「哈哈哈,筷子阿,還挺貼切的不是嗎!」圖汴惑笑道,並把鴆參節綁回背上。

「不過…『圖汴惑』這個名字還真是特別,你是夷族嗎?髮上也結了許多叮叮噹噹的東西…」招弟好奇的問著,她對圖汴惑頭髮上的裝飾品很感興趣。

「仙使和神退師不同,原本就不是人類了,又怎可能是夷族呢?名字和打扮也不過是我個人的興趣罷了。」圖汴惑笑道:「話又說回來,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神退師是結伴同行的。況且妳的同伴…許夢蛟嗎?我看他實力頗為高強,應該比較偏愛獨行吧?」

話題再度轉到夢蛟身上,招弟心裡又是一沉。

「之前是我硬纏著他的。我目不識丁,實力也不強,所以找了一堆理由要求他教我讀書寫字、學習法術。他奈不過我,才勉強答應的。」

「這麼說起來,他算是妳的師父囉?這樣妳何必再求師呢?」圖汴惑順勢問起,但這問題令招弟更是生氣。

「我之前求他教我寫符咒,他卻理都不理我。不但說我是凡人,還說他的訣竅我學不來,只叫我另尋良師。根本是狗眼看人低!」

「喔…」圖汴惑聽聞,卻不像招弟所想的同仇敵愾,反而若有所思地說道:「他說的其實沒錯,只是妳有點誤會他的意思了。」

「誤會?這什麼意思?」招弟皺了一下眉頭,不解地問道。

「看來妳說不懂符咒並非騙人呢…。寫符講求法力、心力、靈力的完整結合,缺一不可。其中靈力直接影響符咒的強弱、法力影響符咒的準確性、而心力則是聯繫兩者的媒介。」圖汴惑邊說邊在一張符紙上畫起咒語,接著符紙自己折成鳥型,飛了起來。

「所˙以˙呢?我哪裡誤會他了?」

「人類靈力的多寡一出生就固定,並靠長時間的修行慢慢引導出來。換句話說,能寫出威力強大的符咒是要靠些許天份的。」圖汴惑再次露出匪夷所思的笑容,把玩著那隻紙鳥。

「倚靠天份…,那麼許夢蛟不就是暗指我沒天份嗎?擺明是看不起人嘛!」經過圖汴惑的「解說」,招弟這回更是青筋直冒。

「不是不是,姑娘莫要誤會。妳絕對有天份,否則是無法成為神退師的。」圖汴惑趕緊解釋:「得天獨厚的是他。妖的靈力本來就遠大於人,所以他才會說,他的訣竅妳是學不來的。」

招弟愣了一下,總覺得…剛才圖汴惑的話她不太能理解。

「等等…等,你剛才說什麼?」

「妖的靈力本來就遠大於人,所以他才會…」

「哪來的妖?」招弟感到相當混亂,她已經搞不清楚狀況了。

「就是許夢蛟阿…,他該不會沒跟妳提過吧?」圖汴惑這才注意到自己再一次禍從口出。

「沒有、沒有、沒有!他從來沒跟我提過!我竟然跟一隻妖怪在一起這麼久卻渾然不知!」招弟憤怒地說著。

「要說他是妖怪也有點不對…他應該算是人跟妖的混血,所以妳沒察覺也是自然的。」

「那又如何?我還是覺得他很差勁!」招弟心裡清楚,她氣的不是曾經與妖為伍,而是夢蛟的三緘其口。

「我是不太了解妳在氣什麼,不過我想…他並沒有看不起妳的意思。畢竟以妖的靈力所寫出的符咒,威力自然不在話下。妳不是妖,又怎能用他的方式去做?他要妳另尋良師其實是最正確的選擇。」圖汴惑搔搔頭,他覺得以一個男人的角度來看,那位許夢蛟其實算是仁至義盡了。

「好吧好吧,我現在知道他沒有惡意了。但我還是無法忍受再和他同行,我和他的緣份到此結束。我也該休息了,請閣下回房吧。」招弟指了指門外,示意請圖汴惑離開。

畢竟她正氣頭上,不想再聽到任何關於那個死木頭的好話。

圖汴惑摸了摸鼻子,收起紙鳥,轉身走向門口,在踏出房門前招弟又叫住他。

「嗯…抱歉,我無意遷怒於你,希望不會讓你覺得不愉快。」知道自己剛剛有點失禮,招弟趕緊道歉。

圖汴惑不自覺嗤笑一聲。對於招弟誠實直率的個性,他感到頗為欣賞。

「反正我都是妳師父了,不介意我以後叫妳小招吧?」

招弟有點詫異的看著圖汴惑,接著也笑了:「就隨師父的意思囉。」

                                   (待續)

-------------------------------------------------

這一次的份量超多,先為努力看完的各位拍拍手!!
故事即將進入一個新的段落,還是請各位繼續支持下去喔~

我在寫這段時真的超擔心大家會討厭夢蛟的...
請大家不要討厭他Q口Q!!好歹他也陪招弟走了12回的距離了呀!!!
(作者本人非常緊張)

接下來美人要神隱一段時間了,還請大家跟著招弟及圖汴惑繼續冒險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