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
不用猜他是誰了,看文章就對了


這次的圖我個人很滿意!!!滿意到都要哭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

可能有人注意到了,這張圖是對應第一回跟第三回的圖
所以這三張圖算是組圖XDD                     (以下是之前的圖)


招弟是鳳凰,夢蛟是龍,新角色當然是虎最適合啦(畫面的特色處理也都是採取一樣的形式)
對了請不要佩服我老虎畫得很不錯,因為我完全沒有畫 <囧>
我實在是很不會畫老虎,而且畫到很累已經完全不想去雕了,所以做了投機的事
不過鳳凰、龍跟雲通通都是我自己畫的喔Q口Q!!

背景色則是由角色給我的感覺去選的。
唯一的女性角色當然就把紅色給她了;夢蛟給我感覺是個外冷內熱的偽冰山美人,所以是灰(綠)色
至於新角色...單純就只是配色問題而已XD(這位太太妳整個很偏心)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十二回 滿福客棧
 

    滿福客棧是蘇州城頗具名氣的旅館,豪華的廂房及頂級的美食,讓它成為達官貴人交相留宿的熱門客棧。但當招弟他們到來時,雖然建築仍舊氣派豪華,外頭卻是門可羅雀,顯然鬧鬼的傳言重創了滿福客棧的生意。

「你…你確定要住這兒嗎?」招弟不自覺卻步。她不是害怕妖怪,而且害怕自己負荷不了這筆高額住宿費。

「不進去妳怎麼找妖怪?」夢蛟嗤了她一聲,踏著高雅的步伐,非常自然地走了進去。

    招弟唯唯喏喏地跟在夢蛟身後,這種瓊樓玉宇只會讓她渾身不自在。店裡寥寥無幾的客人跟夥計皆對招弟投以異樣眼光,畢竟鬧鬼之後姑娘們對滿福客棧可是避之唯恐不及,現在竟然有小妮子自己走了進來。

夢蛟走向櫃檯,和掌櫃的不知在講些什麼,招弟只覺得掌櫃不時往自己看過來。過了一會兒,夢蛟走了回來,對招弟說道:「方才我告之掌櫃我們的來意,他一聽到後自是喜出望外,還表示想免費招待我們兩間上好廂房。」

「你…沒開玩笑吧?」招弟愣了一下,如此出乎意料的好運讓她很沒真實感。

「如果我們真能把妖怪趕跑,這點代價根本不算什麼吧?」

夢蛟的話很有道理,雖然對於剛才掌櫃奇怪的眼神仍有所芥蒂,但招弟暗忖:「有高級的床可以睡是何樂不為。如果真有什麼詭計我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兩人尾隨店小二上樓,招弟和夢蛟的廂房僅在隔壁,不過招弟的房間比較高級,她為此得意不已。

擺設在牆邊的青花瓷上插著鮮牡丹,漆黑發亮的黑檀桌上放著精美的茶食。房裡的裝潢是如此高雅又舒適,讓招弟有種然躍升為千金小姐的錯覺。她興奮地環顧四周,跳上床撫摸高級的蠶絲被,浸淫在幸福之中。不知過了多久,直到夢蛟前來叩門,她才從幻想中回來。

「先吃飯吧。這兩天都在趕路,根本沒吃到什麼好東西,現在總算能大快朵頤了。」夢蛟在門外說道,招弟這才想起從他們到蘇州城後連一口飯都還沒吃。

兩人一起下樓,招弟摸索著自己的荷包,緊皺眉頭問:「要吃什麼阿?蘇州著名的美食是很多,但這兩天趕路花了我不少錢,不知道還吃不吃得起…」

一到大廳,夢蛟立刻找了空位坐下,揮手叫著店小二。

「小二,我們是外地人,就由你推薦些招牌菜吧。還有…如果有什麼是姑娘愛吃的,也多上幾份來。」夢蛟熟練地說道,簡直就像這類高級餐館的固定饕客。而且他剛剛的最後一句話…

「妳還杵在那幹什麼,是想當端菜小妹還是坐下來品嘗美食?」他皺著眉,不耐煩的看了呆站不動的招弟一眼。

「喔、喔。」招弟覺得她還是完全在狀況外。那個夢蛟、那個老是對她冷言相向的許夢蛟,要請她吃飯?

「嗯…那個,我都不知道你喜歡吃姑娘愛的食物呢。」招弟伴著笑容勉強擠出這句話,卻見夢蛟一愣。

「哎呀,小姐,我想公子是特別為您點的呢。不如就試試我們的棗泥核桃糕,別糟蹋公子的一番心意了。」店小二自以為幫了大忙的笑著,讓夢蛟更是煩躁。

「這兒沒你的事,不勞煩了。」夢蛟瞪了店小二一眼,招弟卻不自覺噗嗤一聲。

「妳笑什麼?」夢蛟緊皺眉頭看著她。

「沒事、沒事囉,就先謝過你了。」招弟擺了擺手,心理不禁暗笑:這位看似沉穩的少爺,倒是意外地不擅長對待姑娘呢。

「話又說回來,真難得你會對我這麼好,今天是吹了什麼風?難不成你是想安慰我艱辛的拜師之途嗎?」招弟咧嘴笑開,對於發現夢蛟弱點而感到愉悅。

「就當作是這樣吧。」夢蛟沒有多作表示,撇開了頭,看不見他的表情。

「對了。」夢蛟轉回頭,想到什麼似的說道:「等等吃飽我再陪妳四處繞繞,看能不能遇到那位仙使。至於今晚妳也別來我房裡習字了,趕一整天的路,早早歇息才是。」

夢蛟的話很有道理,招弟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
 

    吃飽飯後兩人在蘇州城繞了又繞,但仍毫無所獲,回到滿福客棧已是亥時。招弟決定先回房去養精蓄銳,明個兒才有精力打聽五通妖及仙使的消息。就在她要跨入房門前,夢蛟忽然喊住她。

「怎麼了?」招弟問道。

夢蛟托著下巴,似乎在困擾些什麼,接著嘆了口氣,從懷裡掏出一張符紙。

接著他咬破自己的食指,在符紙上用血寫了些咒字,並遞給招弟。

「這是做什麼用的?」招弟感到困惑,這是她第一次看到用人血寫符咒。

「這張符可以防止淫妖定住妳的身。畢竟這裡很可能有五通妖出沒,妳也不希望再發生像上次那樣的事吧?」夢蛟緊皺眉頭說道。

「哎呀,你今天到底是吃錯什麼藥阿?」招弟驚訝的問著,畢竟今天的許夢蛟真的對她好到反常,但心裡還是頗為開心。

「休得無禮!況且這符咒只能保護妳不被定身,剩下的還是要靠妳自己。」夢蛟甩了一下衣袖,轉身回自己廂房。
 

招弟回房後坐在茶几邊,細細研究夢蛟畫的符想要學起來,不過翻遍了範書也找不到相似的咒文。她嘆了口氣,只能推測這應該是等級頗高的符咒,只提供基本型咒術的範書是派不上用場的。

放下書及符咒,招弟這才注意到自己全身早就因為整天的奔波而骯髒不已。

她盛了盆水準備洗澡,緩緩拉下腰帶,褪去上衣。就在準備脫下肚兜時,忽然感到一股詭異的視線。  

猛然回頭,這才發現門上的紙早被戳了個洞,而洞的另一邊----不正是人的眼睛嗎?! 
 

「呀阿--------------------------!!!」招弟失聲尖叫,過度的震驚使她無法做出任何反應。
 

「大膽妖孽!!」門外傳來夢蛟的聲音,接著「碰!」一聲,偷窺者被夢蛟一個踢擊,連人帶門撞進房裡,差點波及招弟。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招弟還驚魂未甫時,夢蛟一個箭步衝入房內,在偷窺者還來不及站起時,立刻朝他揮下不知何時早已發動的騰蛇。

因為對接下來的血腥畫面她還沒有心理準備,招弟緊閉上眼,卻遲遲未聽見偷窺者的慘叫。

「好…好險阿…」偷窺的男人聲音微微顫抖地苦笑,他雙手緊握著三節棍,用中間的鍊條硬是擋下夢蛟的劍。

夢蛟對自己的劍術向來頗具自信,因此感到有點吃驚。且剛才這一連串的攻擊是如此緊湊,這男人卻有本事擋下來,絕非泛泛之輩。

「果然是五通妖!」夢蛟正準備揮下第二劍,男人緊張的大喊:「等等等等一下,居士誤會了,在下不是什麼妖怪阿!」

招弟忽覺這聲音有點耳熟,定睛一看才發現…這位偷窺男不就是她正在尋找的仙使嗎?

「夢蛟、等等!是他阿,今天的那位仙使阿!我一直在找他的…」為阻止夢蛟濫殺無辜(及準師父),招弟衝了過去,緊緊環住他握著劍的手臂。 

夢蛟愣了一下,畢竟早上那位道士全身灰頭土臉,和眼前這位偷窺男相差甚遠。而且他身著水藍色武人服,而不是道士裝。不過仔細看還是不難辨認,夢蛟只好罷手。  

見他收回神器,偷窺男這才緩緩站起,拍掉身上的塵土,並朝他們笑了笑:「姑娘不但贈與貧道香梨,這次還救了貧道一命,真是萬分感激。不知姑娘有何貴事?」

「嗯…我有事想拜託你…」招弟打量著他,有點不信任這位意圖偷窺她洗澡的仙使。

「儘管說、儘管說,姑娘對貧道有恩,我卻失禮於妳,能做到我一定做。不過…姑娘還是先把衣服穿上吧,這樣會勾起男人色心的。」偷窺男笑道,招弟這才注意到自己其實只剩肚兜跟襯裙遮體…而且還緊緊抓著夢蛟。

夢蛟顯然也是這時候才意識到,他滿臉脹紅,狠狠甩掉招弟的手,頭也不回地走回自己房裡。

「好兇阿…我本以為你們是夫妻,看來並不是呢…抱歉,我立刻出去。」偷窺男被招弟瞪了一眼,識相地走出門外。不過要說「門外」…那門也早已被撞破了呀。

趁偷窺男走出去時,招弟趕緊將衣服套上,畢竟剛才的打鬥聲鐵定已經引起老闆的注意了…她可不想被整個客棧的人都看光。

                                              (待續)

---------------------------------------------

這次故事份量比較多,主要是希望可以給大家一氣呵成的感覺
新角色總算是正式出場了~~(灑紙花)

偷窺男跟夢蛟算是截然不同的類型,期待帥哥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ˊ__ˋ
(沒辦法,畢竟夢蛟可是無人能出其右的美人阿)

本回就先這樣囉,下回...份量會更多XD

最近迷上玩facebook,整天看著農場跟餐廳,正事都忘記做了...|||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