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回拖到大家根本都不想看了吧
但還是請大家不要嫌棄我喔Q口Q!!


這張圖真是...失敗到極點阿阿阿阿阿 <囧>
應該說,後面那棵樹根本就是幼稚園小朋友等級的東西!!!(爆炸)
真的很抱歉我竟然厚顏無恥地把這種東西放出來傷害大家的眼睛
我真的超級不會畫植物的阿阿阿阿>"<(就請各位把它漠視過去)
我是有想過乾脆用照片合成算了,但基於毫無意義的自尊,也想給自己練習的機會
所以我還是畫了,畫了一棵活像是巧克力條的梨樹  |||OTZ

PS.本圖跟內容有關


然後關於故事...
從本回開始,神退師要準備進入下一段高潮囉
在打完老三後,故事平淡了好一陣子,可能快造成大家放棄追下去的動力了吧
不過本回跟接下來的故事我還算滿有自信的,希望能帶給大家共鳴囉^___^

那麼以下,請看故事~~

--------------------------------------------------

第十一回 種梨
 

「滾開、滾開、滾開,你這個臭叫化子!」一個鄉人大聲叱喝,一手插著腰,一手趕人似的揮舞著。他的身後是一車肥美芳香的梨子,看起來價格不菲。

鄉人喊的叫化子是一位披掛著破爛道袍、頭上裹著麻布的道士。他似乎餓了很多天,仍不死心的哀求道:「拜託,就施捨我一顆吧。一車有數百顆梨,我也只不過要一個,對居士又有什麼損失呢?」

「想要就用錢買,否則我連渣都不會給!」鄉人絲毫不動搖,心腸像是鐵打的。

圍觀的群眾也看不下去,紛紛勸鄉人挑顆壞梨打發道士走,但鄉人就是執意不肯。

「這人也太小氣了吧,不過就是顆梨子阿!算了,我自己買來給他。」招弟再也無法忍受鄉人的錙銖必較,往梨子攤走去,買了顆梨。 
 

「您就拿去吃吧,別跟那種小氣鬼計較了。」招弟笑著把梨遞給道士。

「姑娘您真是慈悲心腸,一定有好報的!」道士接過招弟手中的梨子,再三地道謝,不過他的頭巾壓得很低,看不見臉。

接著道士忽然開口向人群喊道:「咱們出家人不懂得什麼叫吝嗇,我這有許多好梨,就拿出來和大家一同品嚐吧!」

群眾聽得一頭霧水,招弟更是感到莫名奇妙,有人大聲問:「既然你已經有梨子了,幹麻不自己吃呢?」

道士笑答:「說是要請客,但我需要這顆梨核來種樹阿。」接著便大口大口啃著梨,把種子留在手上。

等梨子吃完後,他卸下背後的長條狀包袱。扯下布套,裡面是一支長約 一米 五的棍棒。為了方便行動,道士拉下頭巾。
 

    眾人頓時嘩然,因為頭巾底下的他並不如大家想像的蒼老。雖然灰頭土臉,卻是位相貌堂堂的年輕人。他身材高眺,額上綁著頭帶,髮上結了許多奇奇怪怪的飾品,看起來像是夷族。而且他臉上掛著自信的神采,絲毫不像落魄潦倒的窮道士。

 

感覺到大夥的訝異及不信任感,道士朝群眾笑了笑,接著對棍棒喃喃說道:「鴆参節,大家都在期待我們的表現呢,可不要洩氣了。今天就變成鋤頭吧。」

正當大家心想這道士可能犯瘋癲,他手上的棍棒前端卻開始聚攏出鋤片,下一瞬間就從棍棒變成了鋤頭。

群眾驚呼聲四起,但這場法術秀還沒停止,反而正要開始。
 

    只見道士用鋤頭在地上掘了個坑,把剛才吐出的種子丟了進去並填平,接著轉頭向群眾要水灌溉。大家的情緒越來越亢奮,一位多事的圍觀者立刻向附近店家要了滾燙的熱湯,道士接過後卻毫不猶豫地灑到土上,口中喃喃念著咒語。
 

    大家專注地盯著土堆,剎然間,一株嫩芽竄出,在大家陣陣驚呼之際,漸漸長大變粗,接著「颯---」一聲展開茂密的樹冠,頓時綠葉成蔭、蟬聲唧唧。接著梨樹開始綻出朵朵白如落雪的花,取代蟬聲,彩蝶點著花翩翩起舞。又當群眾正欣賞著這幅美景之時,白花卻紛紛凋謝,並在樹上結起纍纍果實。
 

    包括招弟在內,所有圍觀的人,甚至是小氣的鄉人全都看得目瞪口呆。畢竟才不消一刻鐘,剛剛還是梨核的種子現在卻已結滿整樹的梨子,而且個個肥美多汁、香氣四溢。道士笑嘻嘻地從樹上摘下梨子,第一顆便送給招弟。接著再分送給圍觀的群眾,一會兒便摘光了。

贈完梨子後,道士又對鋤頭說道:「鴆参節,梨都摘完了,咱們該砍樹啦。」語畢,原本是鋤片的地方開始變形,轉眼間變成一把斧頭。

道士舉起斧頭鏗鏗鏘鏘地開始砍樹,砍了很久才終於把樹砍倒。他把還長滿葉子的樹幹扛到肩上,舉步從容的離開了。

直到道士轉過牆角,群眾才回過神來。所有人開始興奮地討論,這時剛剛的鄉人忽然慘叫一聲。大夥兒轉頭一看,發現鄉人車子上的梨全都不見,而推車上的一支車把也被砍斷。
 

大家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剛才道士分送的梨子,全是這位小氣鄉人的梨;而梨樹則是由推車的車把所變而來。
 

「太…太驚人了,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厲害的法術!那位道士看起來明明很年輕,卻能用這麼驚人的術法,簡直不可思議。」招弟緊緊抓著梨子,激動的對夢蛟喊道,興奮的情緒久久無法平息。

「那樣俐落的手法…的確了得。」夢蛟托著下巴,同意的說道。

「不只如此,他戲謔那討厭鬼的手段我也喜歡,就該給那種傢伙一點教訓。」招弟順勢揮了一下拳,覺得痛快極了。

「…既然妳這麼中意那位道士,何不請他教妳符咒?」夢蛟的話有如當頭棒喝,招弟趕緊跟在憤怒的鄉人後面追了過去。但轉過牆角,只見到被砍斷的車把靜靜斜放在牆腳,而道士早就不見了蹤影。

招弟失望的走了回來,央求夢蛟等等多繞到些寺廟去。畢竟窮道士大多會到廟宇找落腳處,也許有機會再遇到他。 
 

夢蛟搖了搖頭:「如果是一般的道士也許會在寺廟…但依我看來,剛剛那位應該不是真的道士,而是仙使。仙使那些人才沒那種閒情逸致住在寺廟,現在應該已經移往其他地方了。」

「仙使…?」招弟不解的問到。這是她首次聽到的詞彙,暗自猜想大概是神仙之類的。

「本想罵妳笨的…算了,妳也才剛成為神退師不久,沒遇過仙使也是無可厚非。」夢蛟投來睥睨的眼神,讓招弟更是咋氣。

「簡單來說,仙使就是仙人的童子。我們神退師負責封印失序,但有些事情還是只有仙術才做得到。像傳道、救人、驅邪,或是剛剛那樣給世人警惕,只要仙人命令,他們就會去辦。因此他們的法術都很高強,也像我們一樣擁有神器、能自在穿梭於各個地點。」

「等等…照你的說法,如果剛剛那位道士是仙使…他既然完成了任務,便會前往其他地方吧?那我不就無法找到他了?」招弟緊張的問著。

「我想…正是如此。」夢蛟用同情的眼神看著她,讓招弟更是懊惱。

「為什麼我的求師之路就這麼辛苦阿!」她抱著頭憤怒的大喊,尾隨夢蛟緩緩往滿福客棧尋去。

                                                  (待續)

----------------------------------------------

本回改編自聊齋誌異的「種梨」篇,這篇故事還滿有名的,有的人可能看過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找來看看^___^

等了非常久...(不包括老三那種速領便當跟閻氏、老頭路人的話),總算有新角色要出現惹!!
說實話我已經看美人跟招弟看到煩了...(喂!!這是作者該說的話嗎??)

就先這樣啦~~感謝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