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 我這次真的是混˙很˙大~|||OTZ


因為在下從禮拜四就跑去桃園跟台北玩樂,所以一回來圖整個是亂畫的情況下去給它生出來的...
請不要唾棄我!!請不要放棄我!!

關於圖:這次的內文我毫無靈感,所以圖跟內文無關,單純是畫爽的
有點想玩草稿風格,所以線條我有故意多撇好幾次,色塊也沒有去修(妳就老實說因為這樣畫起來最快吧)
不過個人很喜歡天空藍,看了心情就會很舒坦~ =ˇ=

招弟身高大約160cm,夢蛟約莫175cm。兩個人站在一起的話,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加上呆毛兩人就只差5公分囉!!)

那麼,請看故事~

-------------------------------------------------------------------------------

第七回  關於賺錢…

 

「各位鄉親父老~快來快來。大家都看過男人耍武功,倒沒見過女人會武術吧!小女子這就為各位獻上一段舞錘~

    街上的行人被招弟的吆喝聲吸引,紛紛聚攏過來。一個老頭敲著鑼,她則配合著打了幾個拳腳好炒熱氣氛。等到人群聚集的差不多,老頭放下鑼改拿起二胡,拉起一首首時而慷慨激昂,時而活潑俏皮的樂曲。招弟隨著音樂的旋律,配合她的神器˙斡涼,舞出一段段令觀眾不斷拍手叫好的武舞。
 

「好啦~如果各位鄉親覺得小女子剛才的表現還不錯,請不要吝嗇給咱們父女倆一些鼓勵~」招弟拿起布袋,笑容燦爛的向觀眾收下一個個銅錢。就在人群漸漸散開的同時,這才發現和在觀眾裡、滿臉鐵青的夢蛟。

她心頭一驚,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而這個預感在下一秒鐘就立刻應驗了。

「妳給我過來!」夢蛟簡直氣炸了,甚至沒注意到自己是抓著招弟的手往旁邊走去。

「我剛剛從私塾回來剛好看到…所以這就是妳賺錢的方式?一個女孩家當街耍猴戲給大家看?而且妳竟然…還用神器來當賺錢的工具!」他儘可能壓制自己不要大吼,但這顯然是跟自己的腦血管過不去。

「唉呦,女人家是很難找工作的欸。我娘以前是替有錢人家當奶娘,可是…我既沒懷孕也沒生過小孩,怎麼擠都擠不出來吧!」招弟抱怨著,心理不禁咕噥這位大少爺真的很不懂民間疾苦。

而夢蛟被她這種毫不掩飾的用字遣詞弄得面紅耳赤,一時說不出話來。

「我也有幫人家縫破衣賺錢,但這可不夠過活的。既然當初接受神器時有受過武術訓練,不拿來賺錢豈不可惜。」招弟試著把一切說的相當合理,好讓夢蛟沒法兒再罵她。

「妳…算了,那我問妳,父女是怎麼回事?我從沒聽過妳是和令尊一道來的!」

「喔喔,你說楊爺兒阿,他是我前陣子認識的朋友啦。他既會敲鑼打鼓又會拉二胡,所以我們兩個就乾脆組在一起當賣藝的…說是相依為命的父女比較能博取同情,君不見剛才大家投錢投得多熱烈阿。」招弟自傲的說著,但隨著夢蛟越來越臭的臉,她漸漸瑟縮起來。

「我受夠了,妳不但利用神器,還說謊騙取別人同情來賺錢!妳難道毫無道德感可言嗎?」夢蛟感到一陣頭痛,他對招弟賺錢的方式完全無法苟同。

「就說我也沒辦法嘛…我以前大部分都隨便找個破廟住的。這次為了跟著你,我一直住在客棧裡,錢一下子就沒了,不想辦法多賺點怎麼行。況且我又不偷不搶,哪裡算『毫無道德感』阿?」招弟手插著腰,努力辯解道。但她和夢蛟的價值觀顯然天差地遠,一直無法取得共識。

「好啦、好啦,如果你有更『正當』的工作可以介紹給我,我倒是不介意。」招弟擺了擺手,決定先行讓步。

夢蛟皺著眉沉思了一下,有點猶豫的說道:「這樣吧,妳來我教書的私塾當說書人,講故事給學童聽。」

「說書?」招弟瞪大眼睛,緊張得猛搖頭:「不行不行,我既不會拉琴,更不懂得講故事,說書我絕對做不來!」

「跟妳搭檔的 那位老 先生不是會拉二胡嗎?看妳那麼能言善道,說書我想是難不倒妳。」夢蛟不以為意的說著,逕自走向老頭準備和他打商量。

「哀喔,重點是我除了盤古女媧那種不著邊際的神話,哪懂得那種洋洋灑灑的歷史故事,難道要我說這些不成?」招弟不停表示自己的困難,但夢蛟似乎對自己這項提議很滿意,完全不理睬她的難處。而且楊老頭也徹底辜負了她最後一絲期待,爽快地答應了夢蛟的邀請。
 

「你為什麼都不聽我說話阿,我真的說不出什麼歷史故事,這樣才真的是耍猴戲給人家看吧!」回客棧途中招弟仍不悅的抗議著,夢蛟卻給了她一個意料之外的回答。 
 

「那之後每晚我除了教妳習字再順便告訴妳一些故事,這樣總可以了吧?」

夢蛟的回答讓她傻了半晌,一時間還以為是在作夢---這位傲氣十足的公子哥兒最近對她態度是越來越和善,讓她頗為不習慣。

「也不是…不行啦…」招弟遲疑的答道,夢蛟用「滿意」的眼神看了她一眼,頭也不回的走進自己房間。

「這人…也太霸道了吧!自以為是位高權重的大少老佛爺嗎?」見到夢蛟那種態度,招弟憤恨的在門外咒罵,但也沒膽當他的面發狠,一會兒就自討沒趣的回房裡製作符咒。 
                            
                                                    (待續)

-------------------------------------------------------------

因為段落關係,接下來有一陣子每回都會有點短...<(_ _)>

最後附上嘗試用小畫家配合畫板畫的圖~
我只能說...用小畫家畫圖的人實在太厲害了...|||OTZ
這東西也太難了吧!!!線條根本完全不受控制的啊!!!我只能畫出雜線無限多的圖...
<=連簽名都很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