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萬般波折(?)下...總算是把神退師趕出來了!!(灑紙花轉圈圈~)
那麼話不多說...先來看圖吧 >ˇO


我總算是把電腦重灌完了...
每次重灌電腦都深深覺得...也太多必用的軟體了吧!!! <囧>
本姑娘都已經幾百年沒打GAME了,為什麼要灌的軟體還是這麼多??
不過...總算是還我一個神清氣爽的新電腦了~~乖孩子你不要再耍任性啦!!!

關於圖:
基於電腦出問題加上精神疲乏...這張圖我沒有很滿意...(關於夢蛟妳哪次有畫滿意了??!!)
我沒有畫美男子的才能阿阿阿阿!!(大哭!!!)
滿意的...大概只有符咒吧

那麼...請往下收看故事>///<

---------------------------------------------------------------

第六回  拜師
 

「怎麼是你?」招弟感到很驚訝---向來最討厭多管閒事的夢蛟,竟然會前來搭救她?

「怎麼可能…我明明已經設了結界,不會被察覺、也進不來才對阿!」老三因疼痛不停喘著氣,焦躁的問著。

「的確是有點棘手的結界…所以花了我一些時間去破解,這才讓你有機會凌傉這個笨丫頭。」夢蛟仍是面無表情的說著,一步步接近五通妖。

老三深覺情況不妙,就算再怎麼有勇無謀,一次對付兩個神退師可不容易,更何況夢蛟看起來相當有實力。牠命令其他小妖朝夢蛟圍剿而去,牠則轉身想逃逸。招弟撿起地上的神器想幫夢蛟一起清除這群小嘍囉,卻見他眉頭都沒動一下,只迅速朝逃跑的五通妖面前擲出三張符。符咒形成光柱的牢籠,困住了五通妖的去路,接著夢蛟縱身一跳,躍過那大批小妖,著地於老三面前。

「大俠饒命…」五通妖話還沒說完,夢蛟的劍已直直地把牠劈成兩半,而這一連串的動作乾淨俐落到不消半刻鐘。

領袖已死,其他小妖怪自然不想再白白送命,紛紛逃竄而去。

招弟看傻了眼,雖然之前也見過夢蛟俐落的身手,但沒想到他實力原來是如此之高。

 

夢蛟收了神器,筆直朝她走來,讓招弟嚇了一跳。正當她猜想夢蛟可能要嘲諷她的軟弱,他卻彆扭的緩緩開口問道:「丫頭…妳…還好吧?沒被怎樣吧?」

「咦?喔…沒事沒事,還好你及時來了,只是被吃了些豆腐。」招弟尷尬的笑笑,因為回想起來還是會令她不寒而慄,所以急著岔開話題:「不過你說的沒錯,我太高估自己的實力了,這隻妖怪不是我對付的了的,你看不起我也是應該。」

招弟預估夢蛟接下來大概會對她冷潮熱諷一番,沒想到他卻只是蹙著眉頭說道:「我並沒有看不起妳。」

「咦?可是你說…」

「五通妖是淫妖,最擅長的就是對付女人。他們不但有媚惑女人的妖術,女術者對他們的攻擊也往往都會被弱化掉,所以我才會說這次的妖怪妳對付不來。反過來講,北方的妖狐則擅於媚惑男性,我去對付的話也會比較吃力。真要說起來,這次的任務本來就不該分配給身為女性的妳。」夢蛟緩緩說著,招弟感覺得出他並不是在說謊安慰她。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並沒有很弱囉?」招弟感到有點開心,畢竟能從夢蛟嘴裡聽到好話實屬不易。

「看地上那成山的小妖屍體…能一個人做到如此,我沒有說妳弱的理由。」夢蛟的眼神很誠實,語氣也很認真。招弟漸漸了解,其實夢蛟並不是嘴巴毒,他不過是個就事論事、實話實說的人罷了。

「妳去…封印吧。」夢蛟用劍指了指老三的屍體說道。

「什麼?為什麼又是我?妖怪明明是你殺死的,你又想同情我嗎!」招弟感到氣憤,本來在心中對他微微上升的好感值又降了回來。

「什麼『又』,上次我是沒有緘珠才讓給妳的。這次則是因為牠是妳先發現的,而且好好一個女孩家被吃豆腐吃成這樣,毫無所獲豈不是太可憐了?」夢蛟皺著眉辯解著,但招弟還是不禁默默心想:這種理由還不是等同於同情。

「不用了,會打不贏是因為我的實力不夠,沒有理由搶走你的功績。」她微笑地說著,但態度很堅決。夢蛟看的出她的堅持,不禁覺得這女孩實在獨立得太過逞強。

他取下脖子上那條長長的緘珠項鍊,口中喃喃唸著咒語。五通妖的屍體冒出陣陣黑煙並聚攏成數顆黑珠,那些黑珠再聚攏成一顆黝黑深沉的珠子,變成了項鍊中的一員。封印完畢後,夢蛟向招弟表示可以返回客棧,並轉身準備離開。

「等一下,我有點擔心老婆婆…」招弟還是很在意五通妖用了什麼手段威脅老婆婆,所以沿著她離開的路找去。

「什麼老婆婆…?」夢蛟感到困惑,但因為擔心招弟,索性跟了過去。

沒走多遠路,招弟便發現倒在血泊中的老婆婆。她趕緊跑過去檢查老婆婆的傷勢,這才發覺她已經氣若游絲,而身上的血是怎麼也止不住。

「是仙姑嗎?很抱歉…他威脅我…希望…妳沒事…」老婆婆不停抽搐著,她似乎已經失去了視覺。

招弟緊握著她的手,雖然感到難過不已,但也只能安慰著說道:「我沒事的,五通妖已經解決,您可以放心了。」

「那我媳婦…太好了…」語畢,老婆婆便含笑而終。

夢蛟看著招弟悲傷的背影,卻不知該如何開口安慰她,只好先把老婆婆的屍體抱起,注視著招弟欲哭無淚的臉說道:「我們…把她的遺體送回去吧。」

招弟點點頭,緩緩站起身,跟在夢蛟背後。

走了一段路後便看見一間小小的民房,裡面的人似乎正在防備五通妖,神情都很緊張。兩人推想這裡應該就是老婆婆的家,把遺體放在院子外便默默離開。

 

    回程上的路上,原本默默跟在夢蛟身後的招弟忽然衝到他面前,直瞠瞠的看著他。

「請你當我師父。」她直視著夢蛟,眼神堅定的說道。

「什麼?」夢蛟覺得她的發言實在太過匪夷所思,一時反應不過來。

「我現在覺得很懊悔,懊悔到快哭了。如果我當初乖乖聽你的話,不要為自己無謂的自尊逞強而是交給你去處理,那老婆婆也不會死了。」招弟說到這裡,又是一陣鼻酸。

「妳是…笨蛋嗎?這並不是妳的責任!」夢蛟簡直不敢相信,心裡不禁感嘆:這丫頭未免太愛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了吧?

「無論如何,我希望你可以教我更多有關妖怪的知識及符咒的使用方法,以防下次又發生這種牽連到無辜民眾的情況。」招弟始終沒有落下淚來,她很清楚事情已經無可挽回,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避免同樣的情形再次發生。

「我說…妳是不是有點得寸進尺了?我沒有義務要幫這種麻煩事!何況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完成,並不想被耽誤!」夢蛟生氣的說著…不過與其說是生氣,他其實是感到害怕,擔心他又會被這個古道熱腸過了頭的女孩給說服…

「就完成五通妖這個任務的期間就行了,你難道狠心對無辜的村民見死不救嗎?只要我變強,這種情形就會減少許多了吧?你有這個實力,何不多多幫忙呢?」招弟的三寸不爛之舌持續發出攻擊,就像是一點一滴的催眠般,夢蛟說不過她,最後無奈的開口:「我沒那麼多精力去教妳那些有的沒的,但妳這期間倒是可以跟著我,自己用雙眼學習起來」。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其實是個好人!」一得到夢蛟的承諾,招弟喜出望外地握住他的手以示感謝。

「別這樣!」夢蛟感到一陣彆扭,趕緊抽出被緊握的手。「男女授受不親,妳就不能端莊一點嗎!」他實在很受不了招弟這種毫無矜持可言的女人。

「就說我只是個農家女嘛,又不是什麼大戶人家的千金,要端莊幹什麼?又不能當飯吃。」招弟嘟起嘴,感到些微的不悅。

「算了…妳這種女人是在我的理解範圍之外。」夢蛟無奈的擺擺手,讓招弟更是不服。

「我說…你以前該不會是什麼大戶人家的少爺吧?看你好像文武雙全,人也很有氣質…但個性就是差了點。」

夢蛟瞪了他一眼,像是在說「妳最後一句是多餘的」。招弟笑了笑,頓時感覺腳步輕盈了許多。

說實在話,她發現像這樣子和夢蛟拌嘴,感覺還不賴。

                                                                                  (待續)

---------------------------------------------------------------------------

本回就先到這裡,總算是又解決一隻任務妖怪囉~

希望我下一回可以準時發出|||OTZ(為什麼用希望啊!!妳要抱著必死的決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