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千辛萬苦...敝人上個周末有些事情耽擱,結果圖遲遲無法完成,真的是萬分抱歉Q口Q
話不多說,大家先來看次失敗到極點的圖:


這次的圖跟內容有關連,雖然圖本身我實在畫得很失敗 |||OTZ(但又花了我超多時間...)
背景的詞是蘇軾的水調歌頭,我個人是蘇軾先生的忠實粉絲,所以硬是讓他的詩詞在後面插花

終於放暑假了,希望接下來所有作品都可以按期趕出來!!!(握拳)

那麼,故事開始^___^

--------------------------------------------------

第四回   線索
 

    美人向來有看書到三更天的習慣,雖然今天盡是發生一堆令人不悅的事,他還是堅持自己的原則。

誰知這種三更半夜竟然還有人來叩門,他心煩氣燥的走向門口,心裡嘀咕著這種時候會來的大概只有吸人精氣的女鬼吧。
 

門一開,印入眼簾的是笑臉盈盈的招弟。
 

「沒想到我料得還真準。」美人惱怒的說著,招弟困惑的看了看他。

「幹什麼?」他倚著門,臉上寫滿「拜託妳不要煩我」的表情。

「唉呀,公子,我剛才想到…我明天一整天應該都要忙於尋找妖魔,而且我身上錢也快不夠了,還必須找點零工打,所以你乾脆晚上教我吧。」

「什麼?」美人瞪大眼睛,用身體阻擋準備擅自闖入他房裡的招弟。

「你不讓我進去怎麼教我阿?不會打擾你太久的啦。」招弟皺著眉拍拍他,彷彿他這種行為很沒禮貌似的。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這要纏上多少流言蜚語!」美人厲聲說道,他簡直不敢相信怎麼有女人如此不潔身自愛。

「現在都幾更天了,你不要大聲囔囔就沒人知道啦!」招弟笑了笑,找到空隙便一溜煙鑽了進去。

美人眼看說不過招弟,只能小心翼翼地闔上門,無奈的拿出紙墨放到招弟面前。

「抱歉阿…公子,我一定不會說出去壞了你名聲的。」招弟雙手合十,做了個道歉的姿勢。

「在下許夢蛟,不用一直公子』、『公子』的稱呼。」美人也坐了下來,心想這女人的體貼也未免太本末倒置。

「小女子姓俞名招弟,正是二八年華…」

「我先教妳一些書裡比較常出現的字,至於練熟與否就要靠妳自己努力了。」夢蛟對招弟的事並不感興趣,打斷她的話。

他拂起衣袖磨墨,接著提筆揮毫。只見毛筆猶如靈蛟般游走在白染的宣紙上,勾勒出的字時而靈動欲活,時而氣宇軒昂。 
 

招弟看得目瞪口呆,不禁讚嘆道:「沒想到你還真的是才子…」她雖然不識字,但還是感覺得出夢蛟的字絕對不凡。

夢蛟對招弟的稱讚不以為意,淡淡回答:「妳拿起另一支筆,好好學我執筆的方式。」

招弟興奮的拿起毛筆,開始寫起她人生的第一個字,練習到近四更天才肯罷休。

 

    之後招弟白天邊搜索跟妖魔有關的線索邊賺錢,夜裡則跑到夢蛟房裡習字。相處了好些日子後,她漸漸發現夢蛟並不是真如表面般冷漠,這讓她增加了不少想和夢蛟當朋友的意願,不過夢蛟一直不太領情。
 

「那傢伙是冰做的嗎?怎麼覺得我老是熱臉在貼他冷屁股!」昨晚又被夢蛟潑了冷水,招弟忿忿地走在街上。這幾天事情幾乎沒有什麼進展,而她身上的錢也即將花完,很快便無法在客棧繼續住下去。

「這位姑娘,您是否在打探五通妖的消息?」一個全身包得緊密的老婆婆忽然靠了過來,小聲說道。

近日來大街小巷都在討論這個五通妖,牠們五兄弟似乎各個都是無惡不作的大妖怪。不過經驗告訴她,這種出名的妖怪往往都是任務指定的壞蛋。

「五通…妖?阿,是呀,老婆婆您知道些什麼嗎?」招弟嚇了一跳,沒想到這次倒是情報自己送上門了。不過好事普通都包藏著禍害,招弟狐疑的看著這位行跡詭異的老人。

「實不相瞞,我家媳婦被五通妖纏上,那淫妖每晚都來,我媳婦現在簡直生不如死。我聽說有人在找作亂的妖魔,想必姑娘應該是仙姑,敢請您救救我媳婦吧!」老婆婆說到這裡已聲淚俱下。

招弟雖然還有點存疑,但也感到於心不忍,於是拍著胸脯說道:「老婆婆,這事就交給我吧,我一定會幫你們解決這個臭妖怪的!」

 

「真…真的嗎?」老婆婆這才破涕為笑,緊緊握著招弟的手不停道謝。最後離去前補充道:「煩請您今個子時(23~1)到城門外,我將會前來為您領路。」

招弟爽快的允諾,目送著老婆婆消失在人群中。
 

回到客棧後,招弟便向夢蛟告假。

「怎麼,妳三更半夜除了煩我還會有什麼事?」夢蛟皺著眉頭問道,他雖然不太想管,但仍感到好奇。

「哼哼,經過我連日來的努力,總算是問到一些壞妖魔的蛛絲馬跡了。今天下午有個被五通妖所禍害的老婆婆來拜託我,所以我今晚要去封印牠…欸,這隻是我的,你休想跟我搶!」招弟趕緊補敘,她可不希望又像上次一樣被夢蛟先下手為強。

「隨便妳,我這邊也有打聽到一些情報,並不急著跟妳搶。」夢蛟悠閒的沏了茶,不以為意的回道。

招弟得到承諾後欲上樓先行準備,夢蛟此時卻若有所思,又叫住了招弟:「雖然妳應該不會聽進去,不過我不認為這次的妖怪妳對付的了。」

「你現在是看不起我嗎?好說歹說我也是神退師吧。」招弟感到相當不悅,更是激起了她想一個人完成任務的決心。

「算了,反正我該說的都說了,妳就自個兒保重。」夢蛟擺了擺手便不再說話,惹得招弟氣嘟嘟的踱步上樓。

                                                            (待續)
----------------------------------------------

美人的名字總算出現囉(灑紙花~)
小招跟夢蛟的臉這次好小,所以來拉近一下XD(還真是毫無意義)


那麼,希望本回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