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阿阿阿阿!!!我漫畫畫不完了啦!!!(掩面淚奔)
好,抱怨完畢,請看圖


「美人」終於露臉啦,不知道大家看完後,是否對招弟誤把他當成女生有同感了=ˇ=
這張圖只達到我的標準85%,我實在太在意想把「美人」畫好,結果怎麼畫都無法像隨便撇的招弟讓我滿意阿阿阿阿!!!(尖叫)
讓各位失望了真的很抱歉,這傢伙我私下畫時還可以更漂亮的...(大哭)

關於圖:
這張圖跟本回內容較無關,「美人」手上拿的是他的神器---騰蛇覺醒前的樣子
各位就發揮一下想像力,這把扇子下一秒就會往前端聚攏出刀片變成劍如下圖

(刀勒??!!妳是在搞什麼,還不是被擋光了)
這張是很以前畫的,是手稿喔!!(為何對比起來我覺得我退步了...|||OTZ)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三回   重遇

 

    天空上原本的水藍漸漸泛了橘,街上的小販紛紛收攤,遊玩的孩童在母親的呼喚聲中蹦蹦跳跳地回家。找了一個下午還是毫無所獲,招弟暗忖必須先在夜幕低垂前找到歇腳處才行,看了一下自己身上的盤纏,她找了家還能負擔的客棧住了進去。

房間雖然不大,不過相當乾淨舒適。招弟梳洗一番後,準備下樓滿足自己飢腸轆轆的可憐肚子。

樓梯才下到一半,就聽到樓下傳來孩童號啕大哭的聲音。

「哪個該死的人在欺負小孩…」招弟憤怒的衝下樓欲打抱不平,正當她準備破口大罵的瞬間,印入眼簾的是被整個人揪起來的小男孩,和揪起他的銀髮男子。 
 

「人妖男!」招弟不禁失聲大叫。

正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但招弟不禁覺得,這個男人個性真的很差勁---羞辱她就算了,現在還欺負小孩子!

「什麼人妖男…妳說話不能有禮貌一點嗎?」他緊皺眉頭,不悅的盯著招弟。

「隨…隨便啦,我警告你,欺負小孩可不是英雄好漢該做的事!」招弟做出警戒的姿勢,以防這個男人忽然打過來。

「誰欺負他了,妳現在是在包庇小偷嗎?」美人把小孩塞到招弟懷中,不屑的瞪著那孩子:「小鬼,立刻把東西還我!那對我很重要!」

「你沒憑沒據的怎麼亂說人家是小偷…」招弟話才說一半,小孩邊啜泣邊從衣服內裡掏出一條長長的項鍊,遞給了美人。

美人接過項鍊後立刻戴回身上,接著用「我亂說阿…」的眼神看了招弟一眼。招弟自知理虧,雖然不甘心但也不能多說什麼。她放下小孩,屈辱的低下頭。

「對不起、對不起,小犬似乎給先生您添麻煩了!」原本在樓上的一名男子慌忙的走了下來,不停向美人賠不是:「妻子早逝結果沒人能顧這野孩子,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向您道歉…」

「算了,請你以後管好這孩子的行為舉止。」美人皺著眉頭,他似乎不太喜歡被人這樣道歉著。

「您說的是…你這不肖子!」男子滿臉脹紅,倏然朝小孩臉上打去,力道之猛讓孩子整個跌倒在地。

招弟跟美人一愣,沒想到男子接著打算再給小孩下一巴掌。情急之下招弟趕緊把小孩擁入懷裡,想用自己的身體代替他受罰,但那掌卻遲遲沒有落下。

感到困惑的招弟緩緩睜開雙眼,這才發現美人緊緊抓住男子那欲掌摑的手。

「公子,孩子會學壞,錯的絕不只是孩子。何況剛才您不在時,還是這位姑娘替您保護了令公子,如果誤傷她也太沒道理了吧?看在我面子上,就別太責備令公子了。」美人一字一句緩緩說道,雖然沒有凶狠的表情,但仍相當有氣勢。

「好…好吧。」男子收回他的手,轉頭看了看他的孩子,便和小孩進房裡去了。

招弟感到有點吃驚,她沒想到他會幫那個孩子說話,甚至幫她說話。

「謝…謝謝你。」有恩必報是招弟向來奉行的守則,雖然彆扭,但她還是努力擠出了這三個字。

「沒什麼好謝的,妳不要又來煩我就好。」美人轉身走回他的餐桌,皺著眉看向冷掉的飯菜。

招弟這才注意到,美人拿回的項鍊…那條約莫由一百顆珠子串成的長項鍊…竟然全是緘珠!

她簡直不敢相信!光是搜集到手鍊上的那十顆就相當辛苦了…他是怎麼做到的?

「那…那個,公子。」招弟坐到美人的對面,戰戰兢兢的說道:「小人姓俞名招弟。我可以向你請教…幾個問題嗎?」

「喔?現在不是什麼人妖,而是『公子』了阿?」美人嗤了一聲,繼續吃他冷掉的飯。

「你一個大男人就別那麼計較嘛。老實說,我現在遇到很奇怪的事情。看你緘珠那麼多,想必當神退師很久了吧,拜託你幫幫我吧?」招弟低聲下氣的說著,暗自慶幸她已經沒有那麼討厭這個人了,不然她一定做不來。

「說吧,說完就別再煩我了。」美人放下碗筷,正坐起來。

「其實我今天下午封印完那隻妖怪後,就打算前往下一個任務的。但不知怎麼了,無論我怎麼做,書都絲毫沒有動靜,我現在真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招弟認真的說著。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把妳的書借我看看。」美人接過招弟遞過來的範書,翻開來看了一下後,忽然生氣的把書摔到桌上。

「欸!你幹麻摔別人的…」「妳是白痴嗎?妳任務根本沒完成,怎麼可能會有反應!」招弟可以明顯看到美人額頭上的青筋跳動,但她自己也感到驚訝。

「沒完成?怎麼可能?我明明把那隻妖怪封印…」

「一個任務又不一定只有一隻妖怪要收服!我就覺得奇怪…妳的任務應該跟我是一樣的才對。這上面不是清清楚楚寫著要封印的妖魔有三隻嗎?妳今天封印的只是其中之一阿!」美人感到極度不耐煩,他實在受夠這個粗心的丫頭了。

「嗯…那個…」招弟微微瑟縮,小聲說道:「我不識字…所以根本看不懂阿…」

「不識字?!」他不可置信地說著:「妳不識字還當的成神退師嗎?」  

「話不能這麼說阿,我原本只是平凡農家的女兒,怎麼有機會習字呢?」招弟搔著頭,不以為意的說著,但美人一點都無法把這件事看得如此輕描淡寫。

「這樣妳還能完成之前的任務,真是奇蹟了。」

「唉呦,解決事情的方法又不是寫在書上,而是長在嘴上的。雖然辛苦了點,但總能問出辦法來,你看我現在不就解決一個問題了嗎?」招弟笑了笑,美人倒有些欽佩了起來---雖然是笨了點,但她似乎是個認真、有毅力的人。

「算了,在這次任務結束前我都會住在這家客棧,如果又遇到什麼問題,我偶爾是可以幫妳一把。」美人悠悠的說著,這算是他給這位拼命三郎的一點敬意。

「既然這樣…你教我習字好了!」招弟興奮的拍桌站起,害美人差點把剛要喝下的茶給吐了出來。

「別開玩笑了,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美人生氣的罵道,他有想過「偶爾」幫幫她,但可不是這等麻煩事!  

「你剛剛說我有問題都可以拜託你的阿,還是說…其實你也認不得多少字?」招弟斜眼看著他,眼神中盡是懷疑。

「四書五經、詩詞曲賦、八股文無一不精!」他頓時怒火中燒,話一脫口才發現已著了這小妮子的道。  

「那太好了,之後就要麻煩公子哩。」招弟笑瞇瞇的作了個揖,暗暗為免費賺到一位老師而竊喜。

美人自知已經甩不掉這個鬼靈精,悶著臉從餐桌站起,轉身準備回房。

「公子,你什麼時候有空可以教我阿?」招弟跟著他上樓,發現他們的房間其實離的滿近的。

「我會再與妳說。」語畢,美人毫不猶豫地關上房門。

                                                       (待續)
--------------------------------------------------------------

最後附上一張最近在玩的特殊效果---彩色線稿XDD

個人覺得這張比彩稿還漂亮,我看我還是別上色了OTZ
還有,請不要認真去算「美人」脖子上的緘珠是否真的有一百顆,我是隨便亂畫的
這回就先這樣,請繼續收看下一回喔,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