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快要升天了...但還是未能在星期六的12點前趕出來(妳這沒用的東西!!!)
不過總算是在睡前硬是趕完了,Q__Q  希望我可以堅持下去呀---!!


在這裡又要對不起一次,對各位期待「美人」露臉的讀者,很抱歉這回只有女主角出來撐場面...
不過敝人保證,下一回「美人」一定會以真面目示人,請大家不要嫌棄我~  ( 其實最後大家就失望了吧  <囧 )

圖的說明:
以後的圖都會跟每回內容有相關,因為背景是回憶畫面,所以我故意用油畫畫得像童書似的風格,而不是用噴槍去雕。
所以絕對不是我把背景隨便畫喔!!(妳就承認妳根本不會用油畫吧)

以下是本回故事,就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

第二回 神諭退魔師

「搞什麼鬼阿?妳這女人瘋了嗎?」美人抱著後腦、忍著劇痛罵道。

「把我的妖怪還我!你這個變態人妖!」招弟憤怒的繼續罵著:「你知道我等這隻妖怪等多久了嗎?你竟然隨隨便便就搶走,小偷!沒品!」

「人妖…?竟然為了這種事打人,妳也太粗魯了吧?」美人不可置信地說著,他是第一次遇到如此蠻不講理的女人。

「你竟然說『這種事』…」「要封印就快點去。」

招弟愣了一下,接著感到怒火更是加慍:「我才不要接受你的憐憫!」

美人冷冷看了招弟一眼,緩緩說道:「妳別搞錯了,我不是讓給妳,只是我現在無法封印。」

「無法封印…?」

「我的緘珠方才被附近的小鬼偷了,所以才會追到這來。我還急著要去找,告辭。」

美人頭也不回的離開,只留下呆站原地、反應不及的招弟。

「封印別人殺死的失序,感覺真可悲。而且說什麼緘珠被偷…說謊也不打草稿!」看到美人已經走遠,招弟無奈的取下手上的緘珠手鍊,唸起了咒語。

只見地上大妖怪的屍體冒出團團黑煙,並漸漸聚攏、壓縮,最終變成一顆黑色的珠子。黑珠子迅速飛向招弟的手鍊,而手鍊的緘珠倏然散開,接著包含新的黑珠,再度重新組成一條鍊子。

招弟看了看手鍊,皺著眉頭說道:「好淡的色…果然只是小妖怪,另一隻甚至不在任務內,連珠子也沒有。」

收穫不理想加上剛才受銀髮美人的氣,招弟心裡是一陣煩悶。為了一掃陰霾,她跳上屋簷,躺在屋瓦上望著藍天。

 

自古以來就有許多危害人類的妖魔,吃人的、媚惑的、吸人精氣的、乃至於禍國殃民的,道士就是為了抵抗牠們而存在。但畢竟人的力量有限,於是神祇派了神諭退魔師幫助人類,以扶正天綱。

神退師的選定標準無人知曉,有人說端看在塵世時是否虔誠,也有人說全賴仙人看得順眼與否。只知道被選上的人會由仙人指導收妖技法,並授予一把專剋妖魔的神器,及一本沒有任何標題的書。

而凡間較為凶惡的妖魔會以任務的形式分配給各地的神退師去處理,其中無名之書記載的便是任務內容,一般稱之為「範書」。

招弟的村莊被飢餓的妖魔群襲擊,許多村民被啃食分屍,她的家人也被殘屋斷瓦壓死。那時上山撿柴的她幸運地逃過一劫,卻從此和家人天人永隔。她伏在那已成廢墟的家門口痛哭,不知哭了多久,就在眼淚都已流乾之際,一抬頭卻已身在天庭…

「看來這裡作亂的妖魔已經解決了,趕緊往下一個地方去吧。」不想被回憶吞噬,招弟站起身,從行囊中掏出範書。

她把手放在封面上,默默唸道:「神退師俞招弟已解決本次任務的失序,申請前往下一個妖魔所在地。」

招弟閉上眼睛,因為「理論上」接下來書頁會自動翻閱到下個任務所屬的頁數,然後一口氣把她吸進去。等她再度張開眼睛,就會到下一個目的地。

之所以會說「理論上」…就是因為「事實上」等到招弟睜開眼,她仍絲毫不差的站在原來的屋簷上。

「怎麼會這樣!?」招弟不禁大喊,接著無論她嘗試幾遍,書本就是沒有任何沒反應。

現在的情況可說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無法前進到下個地區,那根本只能永遠留在江浙。好吧,騎馬走路也是可以離開,但重點是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阿!

 

「怎麼辦…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呀…」招弟跌坐下來,無助的望著天空。接著忽然想到什麼似的整個人跳起來:「對了,那個人妖神退師應該也還在吧!聊勝於無,也許他會知道些什麼。」

既然想到了辦法,招弟一刻也不想浪費,沿著剛才美人離開的地方循線追尋而去。但畢竟已經隔了一段時間,招弟穿遍了大街小巷,就是覓不著那一頭絢銀的長髮。


-----------------------------------------------------

因為章節的斷法,這一回份量比較少(是非常少吧)
(其實上一篇跟這一篇合起來才是真正的第一回)   凹呼,下一回一定補回來!!

最近是蠟燭兩頭燒,累斃了,連手腕都開始痛起來(雪特,老娘要得肌腱炎了嗎??)
不過第一次體會到雖然壓力大、很趕很累,卻又非常心甘情願而快樂的感覺~  =ˇ=
加油!!加油!!REM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