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區)
傑瑞蕭(西亞李畢福 飾)整天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某日接獲自己的雙胞胎兄弟死去的惡耗,參加完喪禮回來,卻發現自己的銀行存款莫名爆增,房間也送來大量的軍用武器。此時手機響起,傑瑞接起來後發現是一個陌生女子的聲音。
女子表示FBI正打算闖入他的房間,要他趕緊逃跑。
另一方面,單親媽嗎瑞秋(蜜雪兒孟娜漢 飾)送兒子搭火車去華府表演後,自己也接到陌生女子的電話,女子以瑞秋兒子的性命為要脅,要她配合行動。
就這樣,這兩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因為這個詭異女子的關係被迫一起行動,進行一連串無法理解的指令,而且陌生女子對他們的一切瞭若指掌,他們不容拒絕!
究竟這個陌生女子的身份是??她又有什麼目的??


話說這部電影剛上映時,光看它的預告片就引起我相當大的興趣了  感覺超吊人胃口的阿!!
可惜並不是多大的爆點,滿多人覺得是老梗重彈,但我還是覺得它很好看>///<
看到後來,我覺得片子給我的重點已經不是那個爆點,而是過程。
整部片真的是在跟時間賽跑,而且相當刺激,光看兩位主角這樣不停東奔西跑我都替他們覺得累了...

狂奔


還是狂奔
真的很累欸,如果我是演員大概要心臟爆裂了吧
跑也就算了,這兩位普通的善良老百姓還被逼迫要去搶劫

(西亞拿散彈槍真的是帥斃了XDDDD)

我對西亞李畢福的印象就是變形金鋼了。說實在話,那時候看完變形金鋼我不是很喜歡男主角。
大黃蜂明明就很帥,但為什麼要找一個這麼不帥的傢伙來演男主角??
所以鷹眼剛開始時,我是有點失落的(內心OS:哎呀...沒有帥哥可以看ˊ_ˋ)
沒想到...隨著片子演下去,西亞的帥勁(萌度?)是有增無減!!!!!我完完全全被征服了!!
看到後面整個覺得他帥到不行阿!!!
在變形金鋼中那個只想喇妹、只想有台帥車的標準Teenager已經完全消失,
鷹眼裡的西亞完全是個成熟的男人。
在片中他雖然年紀比瑞秋小(現實上也的確比較小),但表現出來的成熟穩重度絕對不輸瑞秋,完全沒有小弟地的感覺,反而是可以依靠的男人。
真的很佩服專業演員,變形金鋼跟鷹眼大概只差一年多的時間,西亞卻可以做到截然不同的詮釋,他的演技真的很好。
真好奇變形金鋼2他是不是又要演回小鬼了?真佩服
我只能說......
男孩變男人跟女大十八變是一樣驚人的,有魅力太多了!!(口水)

撇開這些不談,鷹眼裡除了緊張刺激的場面,我也很喜歡導演處理人物情感的層次,很值得玩味。
而且結局也相當具有高潮,為人物做很好的收線,推薦喔!!^__^















(沒看過而打算要看請趕快跳出~~)




----------------------------(雷雷雷)--------------------------------


有人說傑瑞最後應該就這麼掛掉比較感人,老是正義必勝鬼門關前回來,來個歡樂大結局很鳥。
可是我當時看到傑瑞站上檯子,雙眼緊閉的對空鳴槍,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在華府開槍根本就是不要命的行為,他是心知肚明卻把心一横,完成哥哥的遺志
西亞真的把這個感覺演得很到位,所以在他身中數槍倒地,還放出回憶會面時,我的心跳大概一口氣飆到130了吧= ="
明明是救了政府高官跟許多人生命的好人,卻在被大家誤會成要來殺害總統的情況下死去。
而且他哥哥明明是為了阻止ARINA而喪命,也被大家懷疑是恐怖份子。
-----------這也太慘了吧?!
(就像看到「20世紀少年」賢知被冠上污名,而朋友被捧為救世英雄時一樣想撕書)
所以我真的很高興傑瑞最後沒有死,還被表彰了

另外,傑瑞對他哥哥的感情,西亞也詮釋的令人動容。
其實傑瑞很聰明(看他能言善道的勒),只是過於優秀積極的哥哥就像陰影壓迫著他,所以他對哥哥是既敬愛卻又懷抱強烈的自卑感。
最後片尾傑瑞替哥哥完成最後一個任務,回憶的片段,哥哥說著:「好棒喔,你做到了!」算是幫這對兄弟做了漂亮感人的完結。

也有人說男女主角最後在一起很鳥,他們之間根本沒構成足以形成愛情的要素
(也有認為他們根本沒在一起,從頭到尾沒愛情可言)

我必須說....我覺得他們很配阿,哈哈哈
硬湊對的是海角七號吧?!我至今還是對友子跟阿嘉看對眼這件事感到莫名奇妙= =
之前明明還互看不順眼,喝了酒吵個架,莫名就到床上去了
愛情來的很突然,深刻的也很奇怪
如果把故事好好放在樂團的訓練,最後再讓這2人飄出淡淡情愫,這樣會更有FU吧
(咳嗯,扯遠了)

但鷹眼沒有很刻意去營造愛情,很多是跟著劇情跑,顯露在兩人的小動作裡(我真的超愛小動作的萌點)
片中傑瑞雖然年紀比較小,但遇到危機時他都會優先幫助、引導比較害怕的瑞秋
光這樣就讓我加分到爆表了阿!!!(也是讓我覺得西亞越來越帥的主因壓!!)
還有在機場做完檢查後,傑瑞順手幫瑞秋戴上鴨舌帽>///<(好啦我承認我很無聊)
但看過我們的歌劇魅影就知道,當時何爾德替克莉絲汀小姐戴鴨舌帽時有多萌阿!!!
(老皮跟謝敏敏的這個即興演出廣受好評,才加入正式劇本裡的憂,大家還記得嗎)

愛情有時不需要多大的乾柴烈火,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也能給人滿滿的幸福感


(傑瑞安撫不敢自己打實驗性心臟藥的瑞秋,最後他先自己打針,再幫瑞秋施打。真的很體貼耶>///<)

兩個人的對話也很有趣,一開始不停吵架,懷疑對方有鬼,到後來慢慢聊開
在貨艙中聊著瑞秋最愛的兒子跟她的混蛋前夫,傑瑞在快失去意識時懵懵說出:「我不會讓妳失望的...」

我說這樣還不算有愛情元素在裡面嗎????
這部片難能可貴的地方導演跟西亞也說了:
如果是80年代的電影,那片子演到一半這兩個人就到床上去了。但瑞秋跟傑瑞的感情是建立在對彼此的信任,一切隨電影進行而順其自然。這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並沒有夾雜任何性愛的部份。

也因為這樣,我反而覺得他們之間的情感很踏實也很真實。
在最後傑瑞前來為瑞秋的兒子慶生,他向瑞秋道歉說他遲到了,但瑞秋卻笑著說很感謝他記得兒子的生日。
這和前面瑞秋的前夫遲到時,她的反應完全不同。
看到片尾心裡很自然覺得:這兩個人會有幸福快樂的結局吧^______^

結論....老娘就是喜歡芭樂的歡樂大喜劇怎麼樣!!
如果說每個故事都會創造一個世界,那這個世界的幸福就掌握在我們手中耶!!
這樣越多人幸福不是越好嗎?*^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