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又快一個月...終於可以交出妖之王的下篇了
我有我拖稿的理由!!不要嫌棄我!!Q___Q先來看一下圖:

左起燕赤霞的傀儡、甯采臣、燕赤霞

這張圖真是累死老娘!!!畫了非常非常久!!
這裡我做了一些嘗試,如果注意看可以發現竹葉跟大石頭我刻意用比較水墨畫的方式去處理(用毛筆撇的,但我畫得不好)
可惜所謂有心栽花花不開...我越是想畫好,但偏偏畫得沒有上一張好
這張反而是線稿很漂亮,彩稿就輸了點ˊ_ˋ
不過它99%都是水彩畫的,得意得意我跟水彩姐姐越來越熟了~
但全用水彩畫造成一個很屌的現象-----檔案非˙常˙大
這張圖檔高達57MB,相當於半集銀魂耶,電腦都要炸了(上一張也才18MB)

前篇因為不是很重要所以沒提,燕赤霞個性愛整人,也為了一些「方便」,所以他常常會先用這隻女傀儡偽裝成燕赤霞本人,去和客戶接觸。(本人說法:男人容易對女人掉以輕心,這樣比較有趣)
而他胸前的八卦鏡算是收納法寶,每一卦都有一個收納空間,女傀儡平常就收在裡面。
女傀儡不是式神,就是單純的法寶而已(可拆解),各位可以直接把她當成女的燕赤霞
另外賴阿君說的「或家道士」.....

拍謝,其實是「國家道士」啦
這是國家道士處的標章,每個國家道士的道士服上都有此標章。
設計概念上我是參考「招財進寶」那種感覺,把「國」的「囗」變大,比較有圖章的感覺。

故事接續:(依然是只有大綱....)   

因為暗殺者是藉由屍體而動的傀儡,必須定期服用姥姥提供的續命丹才得以活下去,否則身體將會漸漸腐朽而死。
小倩抱持死亡的決心,隱瞞實情和甯采臣及燕赤霞一起旅行,但甯采臣仍感到事有蹊蹺。
另一方面,知道小倩脫逃的姥姥極為憤怒,而黑山老妖基於醋意及擔憂小倩的生命,兩方皆派出人馬追拿。
甯采臣一行人一路調查一路幫助旅者免於妖怪殺害,但越是遠離金華,關於妹妹的線索就是渺茫。而小倩的身體也漸漸行動不便。
看著這樣的小倩,甯采臣再也忍不住,逼問下小倩才終於全盤托出。
他和燕赤霞決定留小倩在一間小廟養病,他們則去姥姥的巢穴偷取續命丹。

潛入巢穴後兩人來到煉丹房,拿了續命丹準備要離開時,甯采臣注意到一間寫著「製造房」的房間。
推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具具泡在保存液中的女屍,房間中央則有一個巨大柱狀封閉水槽,上端接著一條血紅色的管子。
靠近一看,甯采臣再也無法思考----裡面的人正是他的妹妹,雖然只有上半身。
此時姥姥已發現入侵者,親自殺到製造房。
經過一番激戰,燕赤霞終將姥姥打成重傷。
甯采臣阻止燕赤霞對姥姥使出致命一擊,憤怒的質問姥姥關於他妹妹的事。
沒想到姥姥卻道出驚人的事實:甯采臣的妹妹在多年前來到妖之國時即被暗殺者殺害身亡。
之後靈魂被抽出保存,直到最近才被拿來準備製造成新的暗殺者。
(中央的水槽是製造器,上端管子接的是屍體分解機。被分解的屍體會注入此製造器,做出屬於此靈魂原外貌的身體,這樣靈魂才能相容,卻又不會復活)
而他妹妹的屍體,在當時即被拿來製作聶小倩的新身體。換言之,現在小倩的身體便是用甯采臣的妹妹所做成。
對此殘酷的事實,甯采臣感到震驚不已,而姥姥趁此空檔逃了出去。

甯采臣不知該如何看待小倩,對她到底該是愛還是恨?是同伴是仇敵還是喜歡的人,甚至是自己的妹妹?
在燕赤霞的提點下,甯采臣決定接納小倩,帶她回盛京渡過餘身。
兩人將製造房徹底毀壞,並由燕赤霞超渡了妹妹的魂魄。

等回到了小廟,沒想到這裡已被襲擊,行動不便的小倩猶如囊中物,被黑山老妖的手下強行帶走。
燕赤霞以對方是妖界之王為由勸甯采臣放棄,但他救小倩心意已決,因為他已不想再失去重要的人。
沒想到燕赤霞反而豪爽的大笑,原來他方才的話只是要試驗甯采臣的決心。

另一方面,被打成重傷的姥姥逃進山裡,沒想到黑山老妖早已察覺,隻身來到她面前。
他以壓倒性的力量逼供姥姥說出續命丹的製作秘方,接著說道:「有妳在,人和妖想要和平共存便是遙不可期。之前我礙於身份無法殺妳,如今妳被燕赤霞打成重傷,我就順水推舟,讓他幫我頂替吧。」
語畢,黑山老妖一掌擊斃了姥姥。

姥姥死後,追隨她的妖怪便臣服於黑山老妖,大致上不再興風作浪。
但黑山雖然拿到續命丹的製作方法,小倩卻一心求死,怎麼也不肯服用。
憂心如焚的黑山只能用強迫的方式逼她吞食,但自己卻也是心如針扎----為何以前感情甚篤的兩人,如今卻落得如此形式?
而小倩一方面擔憂甯采臣跟燕赤霞會來找她,一方面也覺得黑山老妖的確給她一股熟悉感。
等小倩身體恢復的差不多,黑山老妖決定帶小倩回黑山村,看看她能否藉由重遊舊地喚回一些記憶。

聽聞黑山老妖欲到黑山村,甯采臣跟燕赤霞皆認為機不可失,便到黑山村埋伏。
可惜行蹤暴露,燕赤霞掩護甯采臣和小倩離去,和盛怒的黑山老妖纏鬥起來。
基於妖之王的尊嚴,黑山勒令陪同的將軍不准出手只可觀戰,兩方打得甚是激烈,一時天搖地動、風起雲湧。
但黑山越打越是感到奇怪,燕赤霞的實力就算以妖怪來說也太過高深;而在和黑山這樣的強敵對恃下,燕赤霞也無法保留實力,終究現出原形---- 有一雙赤紅色翅膀的人面鳥身妖怪。
原來燕赤霞是靈獸朱雀遺落的一根尾羽所幻化而成,妖力自然不容話下。
不過實力上似乎仍是黑山老妖略勝一籌,燕赤霞幾度被逼退。
但每當快被黑山追上時,甯采臣總是奮不顧身的保護小倩。這一切看在黑山老妖眼裡,心裡是五味雜陳,也許小倩現在需要的...是拉著她手,不顧一切往前跑的這個男人,而不是自己。

最後,他下定了決心。
黑山老妖不再追他們,並刻意承受燕赤霞的一擊,斷了一隻手臂。

燕赤霞發現黑山是故意被他擊中,他停下攻擊問道:「你為什麼不擋?」
單膝跪地,黑山壓著傷口喘氣回答:「我的命你可以取走,但在那之前,讓我跟小倩說句話。」
甯采臣本來不肯,但小倩思索了一下後開口:「我想沒關係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就是覺得他不會加害於我。」
黑山老妖緩緩站起,看著小倩朝他走來。

-------如果,
             如果她是為了和我一起走下去而來,那有多好--------

兩人停在半庹的距離,對望著。
黑山老妖忽然伸出手臂,似乎要施放術法。甯采臣緊戒著想往前衝,但燕赤霞卻伸手阻止。他感覺的出來這不是壞的術。
「你這是...做什麼?」小倩感到有點詫異,她注意到黑山老妖綠色的秀髮開始變成一株株花草。
黑山老妖沒有回答她,只看向甯采臣:「對你只有命令沒有請求,好好對待她。」
他的全身冒出越來越多的植物,就像要死去似的。
接著他又看向燕赤霞:「我這次應該是火滅煙消了。你就跟將軍說是你將我殺了,妖之王由你這位朱雀後裔擔任是當之無愧。」
最後他伸手輕撫小倩腮頰,笑得很溫柔:「我的命當初是妳救回來的,如今我把元神給妳,妳將從屍體中脫胎換骨,重新為人。承諾...我們都有遵守了呢。」
黑山老妖開始崩解,漸漸失去元神的身體已撐不下去。
「我不懂你的意思...」環繞她的白光越來越強,一瞬間,忽然像是爆炸般,她覺得整個世界陷入白色...然後
一切一切的回憶有如流水般湧入,百年前的戰爭、黑山村、老樵夫、還有...

「小...山童?」小倩噙淚說道,只見黑山最後一抹笑,散成千萬飄塵,徒留一地百花爭妍。

------------THE END------------

先感謝耐著性子看過這篇落落長文章的人<(_ _)>
這就是我為什麼拖很久才發下篇,因為我竟然認真到畫了兩張圖,賴阿君你看我多賣你面子!!

好啦,我必須說...我心中的結局有兩個版本無法定奪>"<  大家可以來給點意見
第一個版本:就是只有到上面。(換句話說,之後燕赤霞成為妖之王,維繫人與妖的和平。小倩和甯采臣回去盛京,數年後變回活人。)

第二個版本:其實因為小倩內心的抗拒,黑山老妖的元神並沒有全部被吸收。小倩變成半人,服用續命丹下可以比常人活得更久。她決定告別甯采臣和燕赤霞,隻身一人隱居在黑山村。數年後,在山裡遇見有一頭綠髮的小山童...


話說怎麼搞得很像戀愛RPG似的.....
第一結局的話可以征服甯采臣,第二結局則是和黑山老妖
第三結局和燕赤霞一起統治妖界,第四結局和姥姥一起體驗蕾絲邊的奧秘

呼修,總算打完了
請大家不要吝嗇提供您寶貴的意見唷,結局由您來定啾咪>ˇO(超不負責任)

------------------------------------------------------------------------------

成功玩出第三第四結局,還有附加賴阿君第五結局圖


本遊戲囊括玩家各種需求,所有願望,一次滿足。預購從速~
訂購電話:080-4567-149(請不要真的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