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老媽忽然跟我說:「建築公會有辦一個花東3日遊的活動,因為有補助,本來6千多的費用變成只要3千塊欸,不去可惜,妳去吧。」
我當下皺了一下眉,接著問:「還有誰要去嗎?」
我媽當下卻給了一個讓我意願降到冰點的答案:「我跟妳爸之後會去XX,然後又去OO,所以就妳自己去吧。」

基於以下幾點:
1.在下小女子我的個性完全不適合單獨被強制置入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尤其充斥著長輩)  意願-70
2.如果都是一群二十幾歲的年輕人,然後活動辦在六福村,我還會考慮去看看。問題建築工會就是一群歐吉桑歐巴桑阿!!而且
   還是去無聊斃了的花東!!  -20
3.光想到那3天我可能得跟陌生人住,然後跟整車完全說不上話,只能嘻嘻哈哈寒喧幾句的對象度過3天就頭皮發麻  -50
算了一下,我的意願值只剩100-70-20-50=-40,哇塞!!負的耶!!
我強烈的否決,並依照上述幾點一一提出辯駁

我媽立刻生氣的一點一點擊破:「
妳又知道是老人了,建築公會裡面也是很多年輕人(問題是經驗告訴我妳的年輕人定義跟我完全不一樣阿!)
都還沒去妳就知道無聊了!!(花東都去幾次了我從來沒覺得好玩過)
妳已經長大了,不能只想說好不好玩,而是要去想這東西對妳有沒有利益!(這句話是很有道理...但建築公會到底對我有什麼利益?如果是漫畫師公會或生技公會我就去阿)
算了,都跟妳說這麼多了,自己好好想想吧,妳不去我也不能怎樣。」

這段家庭吵架就這麼結束,之後我整個下午心情很不好,一直在想:

也許是吧,都已經是大人了,也許不能再去管想不想了,成熟的人就是要能主動去多認識人
但這是不是被現今商業社會給操控了?
人的個性有千百種,有人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跟陌生人裝熟哈拉建立友誼,因為他喜歡認識朋友
也有人個性就是內向慢熟無法主動出擊。
難道內向的人就該死嗎??內向就叫幼稚不成熟嗎??
應該不是吧,古代中國有要求文人個性要愛交朋友嗎?沒有吧?
應該是因為現在的商業社會型態適合外向大方的人大放異彩,
結果變成外向才是正確,內向需要接受心理治療.....
亦或是正這麼想的我很幼稚呢?我不過是不停替自己的內向自閉幼稚找理由?

就在這樣的思緒中無限打轉,我煩惱了一個下午....


晚餐時我爸也問我:「建築公會要去花東喔,妳要不要去?」
我思索了一個下午的結論,還是被-40打敗:「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不想去....」
我爸輕鬆的說:「咦?不是只有妳阿,媽媽也有要去阿。」

這時我那有無窮搞笑威力的媽媽立刻大聲回說:「

我才不要勒!那個活動行程那麼無聊,誰要去阿!」

當下我差點沒連筷子一起吃下去,或乾脆把口中的米粒噴到我弟臉上幫他多加幾粒青春痘
.................媽媽,妳把我整個下午的煩惱還來。(當下已經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了,只覺得很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