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是隻孝順的小羊,每天賣羊奶維生。
她一個月靠賣羊奶可以賺10塊錢,扣掉吃飯的錢,每個月都可以存下少少的1塊錢。
她從不亂花錢,所以現在已經有5元的存款囉~

有一天,小咩的爸爸生病了。
小咩很難過,想盡辦法要醫治她父親,可是醫療費要11元。
每個月10元 - 生活費9元 + 存款5元 = 6元
小咩不知道該怎麼辦,她蹲在河邊哭著。
一隻狐貍走了過來,關心的問道:「小羊小羊妳怎麼了?為什麼在哭呢?」
小咩擦擦眼淚,難過的說:「我爸爸生病了,可是我只有6塊錢,付不起11塊的醫藥費。」
「這樣阿...」狐狸抓抓自己的尾巴毛,笑著回答:「妳真孝順,讓我來幫妳一把。我用12元先跟妳買3個月後的羊奶,這樣妳就有錢啦!」
小咩皺了一下眉說:「可是我每個月能存一元,這樣第3個月我就沒飯吃了...」
「別擔心,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用12元跟妳買羊奶壓,
目前剩餘6元 + 現在拿到的12元 - 醫藥費11元 + 下個月剩餘1元 + 下下個月剩餘1元 = 9元
這麼一來,3個月後妳已經有9元的伙食費了!」狐狸精明的算著。
聽到這樣的喜訊,小咩高興的不得了。
她不停的向這位有著滿滿善心的狐狸道謝,並將3個月後的羊奶預先賣給了他。

小咩拿著剛拿到的12元,跑回醫院付了醫藥費,她開心的笑了。

狐狸先生走著走著,一隻山豬靠了過來說道:「聽說你用12元跟小羊買了羊奶?」
狐狸笑了一下說:「是阿,因為我預計3個月後羊奶價錢會上漲,所以先買起來。」
野豬靠的更近,他濕濕的豬鼻子都頂到狐狸一身美麗的毛:「我也是這麼想。這樣吧,我用15元跟你買。」
狐狸點了點頭,把羊奶賣給了野豬。

野豬走著走著,遇到一隻鴨子。
鴨子則用17塊跟野豬買走3個月後的羊奶....

就這麼過了3個月,最後這「3個月後的羊奶」被一個男人以25元買走。
既然羊奶的成本已經變成25元,男人只好以訂價30元來販售羊奶。

小咩只有9塊錢,最後她連自己的羊奶都買不起,活活餓死了。

--------------THE END----------------


這不是黑色童話,而是期貨交易(3個月後的羊奶)下造成物價炒作(30元的超貴羊奶)所導致的結果。
小咩活活餓死,這也是飢荒人口比例上升的原因之一。

其實金融海嘯反而澆熄了這股因飢荒引起的爆動之火,
物價跌回它該有的價值,貧窮國家終於又買的起糧食。
如果景氣再次回升,浪費、炒作又會再次回來,會有更多的小咩誕生。
這麼想的話,是不是會覺得現在也不是這麼糟了呢? =ˇ=

自負跟浪費真的會讓人自我毀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