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哈,好久沒放新作品了,最近水彩越用越順手 雖然離專業還一大截,不過已經可以比噴槍漂亮了>///<(之前不會用時是醜到慘不忍睹= =")
 
故事:倩女幽魂的改編。有興趣的話可以當短篇故事看一看(其實只能算大綱吧)
這是一個架空的世界,妖怪和人類對恃已數千年,不曾間斷。
其中妖怪的首領是一隻有白色巨角的大妖怪(白>黑>紅>膚>青),在他的領導下,人類的局勢陷入一面倒。
而人類最強的道士最後犧牲自己和妖怪首領同歸於盡,孰料妖怪首領的元神逃過一截,落在黑山村附近的山林裡。

聶家為了躲避戰亂,打算舉家搬遷至人類的首都盛京,只可惜聶家千金小倩自幼體弱多病,根本無法負荷此等長途跋涉。
最後行經黑山村時,聶大家長決定放棄小倩。給了一位樵夫許多銀兩,託他好好照顧小倩,其他家眷便繼續旅程。
樂天知命的小倩並不怨懟家人,每日皆早起幫老樵夫上山撿柴,盡微薄之力。

妖怪首領的元神落入黑山後,漸漸重新成形,但畢竟元神大傷,只能形成醜惡的小山童模樣,而且已無任何記憶,只以為自己是隻弱小妖怪。
山裡的其他妖怪不停欺負這隻新來的「小山童」,甚至打算吃掉牠。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聶小倩救了小山童。
在此機緣下,孤單的小倩與自卑的山童兩人成了跨越種族的知心好友。
隨著時間流逝,小山童的力量漸漸開始恢復,但小倩的身體一天比一天糟,
就在壽命將盡之時,一人一妖承諾來生要再相見,在一個人和妖能和平共存的來世相見。

在小倩嚥下最後一口氣後,也許是悲傷的力量,也或許是時機剛好,
大妖怪抽離魂魄的能力回到小山童身上。
山童將小倩的靈魂抽離並加以封存,期盼有朝一日可以給她一副新的肉體,讓她復活。

但其實在人跟妖兩方都痛失首領的狀況下,勢均力敵的雙方不停廝殺,造成雙方皆死傷慘重。
死亡帶來的仇恨越滾越大,戰況越來越混亂,終至漫延到黑山村。

人類的靈魂對妖怪也是美食,為了保護小倩的魂魄,小山童將她埋藏在山裡。
而攻入黑山村的妖怪將軍認出有白角的小山童是昔日的主上,強行將牠帶走。
同時埋藏小倩靈魂的地方,因為戰爭而被炸毀...目睹這一切的小山童只能崩潰...並說服自己,小倩一定會遵守承諾,和他相見。

100年後,小山童已復原完成,人稱黑山老妖。
和前一代的自己相比,能力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在他的領導下,妖怪之國進入空前的強悍及穩定。
但他沒忘記小倩的願望---建立一個人和妖怪和平共存的世界。
黑山老妖積極的和人類首領談判,簽訂和平不侵犯條款。
在兩邊的努力下,人類和妖怪之間的戰爭總算停止,雖然氣氛仍有些許緊繃,但和平確實正在來臨。

但不是所有妖怪都能信服,都能乖乖遵守不亂殺人吃人的原則。
曾經是妖怪二將軍的白楊樹精(姥姥)向來以吃人增強能力為樂,她佔據金華外郊,形成第三勢力。
姥姥專門收集美女的魂魄,用屍體製造成靈魂的容器,命令她們去獵殺人類再帶屍體回來給妖怪食用(人稱暗殺者)。

回溯到百年前黑山村之戰,小倩的靈魂當時並沒有被炸毀,只是落了出來。
沒想到靈魂卻被姥姥撿了去,成為姥姥手下的第一個殺人魁儡。
而當時爆炸的力量使靈魂受到震盪,小倩靈魂的記憶受到干擾----她以為自己和家人來到黑山村時,就已經病死,靈魂才被白楊樹精撿了去,完全不記得和小山童之間的所有回憶。
而長期的殺人下,她已感到疲憊不堪,只希望有人能來阻止自己。

之後有一次,黑山老妖前來和姥姥談判,他認出跟在姥姥身邊的聶小倩,感到激動莫名。
但礙於身份,及不能讓姥姥發現弱點,他不能立刻要人,只能慢慢用權謀的方式想辦法。
最後姥姥終於答應一年後讓小倩下嫁黑山。

盛京的外交府,一名書生甯采臣正申請前往妖怪之國找尋失蹤多年的妹妹。
要到妖怪之國必會經過金華,國家規定一定要有道士隨行才能前往妖怪之國。
有錢人可以自己聘請厲害的道士保護,如果沒有那麼多閒錢,也可以向國家申請公家道士。
礙於規定,甯采臣申請了國家道士,卻被分配到令國家道士處最頭痛的道士燕赤霞。
兩人偕伴來到金華,卻遇到暗殺者正攻擊旅人。
捨身保護小女孩的甯采臣,這一切的行為聶小倩藉著狙擊槍的望遠鏡看得一清二楚。
深受感動的她決定背叛姥姥,幫助甯采臣尋找妹妹....

故事大概是這樣....走到一半
這大綱未免也太長了吧!?  哈哈

p.s.畫中黑山老妖拿的槍是小倩在用的狙擊槍,這把槍我是參考M82A1這把狙擊槍之王畫的。之所以叫狙擊槍之王,是因為它甚至可以穿甲,超帥的

威力到底有多強.....它可以真正做到所謂的爆頭 (圖片血腥,18禁,沒勇氣真的不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