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星期來 謝謝你
雖然時間很短,但你可愛的樣子我卻怎樣也忘不了

比起那群忘恩負義的傢伙,你歷經兩次劫難卻還是努力活了下來
沒有因此怯懦、沒有因此神經質,還是充滿活力的跑來跑去。
第一次你雖然因為害怕啄了我,但之後卻肯停在我的手上甚至臉旁
轉著頭,用黑珍珠般的雙瞳好奇地看著我

比起那群難伺候的傢伙
一聽到你的啾啾叫,我就知道你餓了,那麼單純。

你好可愛,羽毛鬆鬆軟軟,睡覺時卻又像顆小毛球
我曾經期待你換羽變成白頭翁的樣子
把你放回天空,回去自己屬於自己的地方,也許之後再生幾隻寶寶


你最終還是逃不過那傢伙的魔爪

那個殺了你母親的傢伙,覬覦弱小的你很久
忘記帶上門的媽媽,卻也帶進了死神

我永遠都忘不了從儲藏室傳來的
你大聲求救的聲音
我是狂奔過去,狠狠地打了你的天敵,但還是為時已晚

被打下的鳥籠,被挖開的底部,你雙眼半閉的遺體
捧起來時,溫熱宛如你還活著

我知道不能怪誰
狩獵者與被受獵者 食物鏈的頭與尾
她也只是遵循她的天性

只是

對不起

鳥媽媽 對不起
我家的貓殺了你
本想起碼幫你把孩子養大,卻連這點也做不到了

鳥寶寶 對不起
我甚至都還沒幫你起名,你甚至都還沒接觸過藍天

儲藏室的門闔上了 但再也不會傳來你肚子餓時
那可愛的鳥鳴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